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两点一线 26(下)

【虐写多了,我都不会写甜文了,先复健一下】

热腾腾的番茄锅,汤汁油亮香气扑鼻。再加上一个完全了解你对各种食材涮菜要求的人,就是无可挑剔的火锅。

萧庭生用手支着头,看对面俩大人把火锅吃成情侣烛光晚餐:“宁钰,吃饱了没?”吃好了哥哥带你出去玩。

萧选挂断电话揉了揉眉心,一旁的秘书连忙端上热茶。老人看着杯中自己的倒影,突然惊觉自己已经不再是当年意气风发满怀理想的青年了。

他从来没怀疑过自己是否做错,也不允许自己怀疑:“你说……”
自己的小儿子如今也三十好几了,他却只记得当年那个瘦弱高挑不善言辞的少年。

秘书侧耳等了一会儿,见老人犹豫:“您在为少爷的事发愁。”

似是疑问句,却在肯定。

萧选也知道这种事不能棒打鸳鸯,越是拆散人家就越是要在一起:“你们年轻人怎么看这种事?”

在系统内工作的人虽然聪明又训练有素,还真没见过这样棘手的事,好在电视剧大家都看过:“要不,先试试给钱?”

这是个方便的法子,这世上很多事都能用钱解决。

“唉——”庭生带着宁钰在店里的金鱼景观池边看鱼,蔺晨看着俩儿子的背影不由得叹息。

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抛开别的不谈,以后俩儿子娶媳妇,这是多大一笔开销啊!

所以当秘书同志在小黑车里递给蔺医生一张支票时,蔺医生狠狠盯了一眼数字:“我和萧景琰是彼此认定的人生……”

“再加一百万。”

蔺晨喜滋滋地收了钱,信誓旦旦回去就跟萧景琰分手,下车时不忘礼貌性问一句:“见面几次了,还没请问您尊姓大名?”以后说不定还会打交道呢。

车窗缓缓落下,黑西装白衬衫的青年面无表情地吐出三个字:“列战英。”

列这个姓氏还挺罕见的,记得景琰跟他说过,他们家以前的警卫员儿就姓列……管他呢,蔺晨收下支票立刻去家居城把儿童床买了。

当晚回家自然又迟了。蔺晨打开家门就被油烟呛了一口,萧景琰在厨房手忙脚乱的做晚饭。青椒炒肉的辣椒一下锅蹿起的香味让人眼泪直流,偏生抽油烟机在这会子坏了,从厨房到客厅都成了重灾区。

年轻男人屏住呼吸,冲向厨房要把锅盖上。这里萧景琰已经炒好了菜,熄火出锅装盘:“你出去,这里烟熏火燎的。”

蔺晨伸手去解他的围裙:“你出去吧,我来。”

“别动,我切你了!”萧景琰单位同事有位老家是北方的,带来一些红肠,他正好就当做今天匆忙一餐中的凉菜了。

蔺大夫的手依旧黏在人家腰上不肯下来,看机会还要拈两片送嘴里。一边嚼一边在对方耳边轻笑:“你舍得切我的?”

什么话他都要往荤里带。气得萧科瞪着眼拿着刀转身就要也往下三路走:“反正没什么用!留着祸害。”

“前儿晚上你可不是这么说的。”蔺大夫噘着嘴不开心。

萧景琰懒得跟他计较,指挥蔺晨把消毒柜里的盘子拿一个来,把熟食装进去:“怎么,味道还行吗?财务小吴特地从老家带的。”

“香~”嘴凑上来,“你尝尝?”

“白白,你们在吃糖是不是,”宁钰站在厨房门口一脸委屈,“难怪不给我吃,原来是白白偷吃了。”

不是糖,是肉。
大人说话,小孩子别胡闹!

萧景琰端着盘子往餐桌去,经过儿子身边时低下头亲了亲他额头道:“吃什么糖。咱们多吃饭,吃饭才能长高,对不对?”

小孩儿一听这话,顿时被转移了注意力,跑到厨房踮着脚要求白白蔺给他多盛点饭。

“这么多吃得下吗?”

“当然!”他想快点长得像庭生哥那么高。门口的白墙上铅笔划身高的印子怎么总是涨得那么慢啊,急人。

傻孩子,以后你要是真长得像你庭生哥那么高你就哭了。

晚饭后蔺晨拉着萧景琰,给他看那张支票。

萧景琰沉默片刻:“蔺晨,违法犯罪的事咱们还是不能做的。”

“才没有!”就算我去犯罪也弄不到这么多钱啊,“是你爹给的。”于是把前后事情如此这般说了。

萧景琰听后不说话,这叫蔺晨心里打起鼓来:“是不是不好啊,要不还回去?”听说萧景琰他爹很可怕的。

“没事,我只是在想既然如此,咱们不如改日去看看死老……去看看我爸?”

喂!萧景琰你刚才说了死老头子吧!

蔺晨还是年轻了几岁,这下倒踌躇起来。

“怎么,彩礼钱都收了,去见见你公公不应该?”

啊,以前为什么会觉得萧景琰是个老实人,蔺晨也不甘示弱,凑上去搂着萧景琰就往床上倒:“那是,咱们还得赶紧努力努力,再给你们老萧家生几个大胖小子,才好让你爹高兴不是?”

“等……啊~乱来什么,让孩子听见。”萧景琰喘息,“等宁钰睡着了再说。”

评论(82)
热度(365)
201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