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 两点一线 16(下)

【16(上)】

吃完饭蔺晨妈妈收拾完桌子去跳广场舞了,老蔺在厨房洗碗。儿子挤进来:“爸,我来吧。”

老头儿推推眼镜:“就几个,马上好了。”但已经被当儿子的接过去。

老户型房子的厨房本就不宽敞,一堆东西再站俩大男人根本转不过身来。老头儿只好冲了冲手上的泡沫、擦干,然后退到一边。

唉~什么叫“不见自己老,只看儿子长”。老蔺同志对自己这个儿子从来都是放养的,所以蔺晨的很多重要人生决定都是自己的做的,他最多加以指导。可是现在却突然发现,好像这样的自由让他对蔺晨的人生参与有些少了。

老头儿忍受不了这种沉默,过了一会儿又挥手:“之前你不是在准备那什么什么考试嘛?看书去吧。”

“我已经考完了,优秀。”

这样啊。

蔺晨把碗盘又冲了遍,控干水放进消毒柜。

“洗干净了吗?”

“吃饭的怎么可能不洗干净。”

小孩子就是这样啊,你没教他他也学会了;你再怎么舍不得,他也要长大的。

蔺晨看着他爸突然有点后悔,他从小就不听话,当初不肯听话执意去学医,后来又执意回社区医院,现在……

“爸,跟您说个事儿。”

儿子如果说有什么事,那一定就是正儿八经的大事了。老头点点头,转身进书房倒了两杯茶。

蔺晨犹豫了半天,坐下:“爸——”他此刻仍然像个孩子似的,双手放在膝盖上,端坐得笔直。

他不知道该怎么说明这个问题,但是这么大的事,他不能不告诉家里,否则对任何人都是不负责的行为。

说他喜欢男人?不对啊,他之前从来没跟哪个男生看对眼过。

“我今天下班那会儿跟萧景琰——就是之前那个小萧,告白了。告白就是我告诉他想跟他处对象,这个您知道吧?他也同意了。”

老头子正要喝水,似乎被烫到了,手一抖差点没把杯子砸了。

蔺晨赶紧扶住:“爸!”

“那个小萧,看起来是个男的吧?”

“是男的,妻子六年前去世了,他现在还带着个孩子的。”蔺晨一咬牙一闭眼索性都说了,“最后也不一定有结果呢……但是我已经想好了!”

你这孩子从小到大,若不是思前想后考虑好了的事情,也不能来向我们开口。

“那以后怎么办啊?”

说实话:“不知道。”先处着呗。在蔺晨眼里,男的女的搞对象不都一样儿嘛,感情到位了再说。

老头儿脾气好也蹿得三丈高火,就着手边一本期刊劈头盖脸的打:“你不知道你祸害人家。人好好一大老爷们,说你是不是把人家怎么了!要不人家能答应你?”

爸!爸您看您儿子这样的,借我个胆子我也不敢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啊:“我喜欢他想跟他过日子,要是错过说不定就没机会了。您也不想看您儿子打一辈子光棍吧。”

“你放屁!”

“我现在说什么我认准了一个人要跟他过一辈子,您肯定觉得我是脑子糊涂。可我说我们俩才刚开始处处对象试着进一步了解对方,您肯定又觉得我只是闹着玩儿图新鲜长久不了。”

蔺晨低头承受着他爸的怒火,“可我还是要告诉您一声,因为这是迟早的事。您也别想劝我,别想阻止我。”

“你是我儿子,我还管不了你了!”

“管不了。”

只是想稀松平常地跟一个人交往下去而已,有什么不对吗?

那么多人,那么多年,他好不容易找到了。

回到房间后蔺晨还觉得自己的心在扑通扑通直跳,赶紧打电话给萧景琰:“景琰!我刚才把我们俩的事给我爸说了。”

卧槽!萧景琰正在一边改文件一边吃剥坚果吃,闻言差点没呛死。

这你都随便就说了。

“你爸岂不是要来砍死我。”萧景琰顿了顿又道,“你现在没事儿吧,要我来你家吗?”

不用不用:“我爸没怎么样,但你最近离我们家远点儿。”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末了,蔺晨捧着手机在床上滚了两下问:“萧景琰,咱们真的在处对象了是吧?”不是我自作多情。

“嗯。”

“我现在好想你啊~”蔺晨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可不可以去见你?”

“不许撒娇。”好好在家待着。

拍拍自己的脸。原来谈恋爱是这样的,原来有对象是这么开心的事情:“萧景琰。”

“怎么了?”

“没什么,我叫一声我男朋友!”

看给你嘚瑟的。

“没什么事先挂了,还有点工作上的事要处理呢。”

唉!等一下:“下次见面是不是就可以做点情侣之间可以做的事了?除了拥抱之外的……”

“晚安。”

我男朋友真是沉稳又帅气,好棒。

第二天一觉睡醒,从恋爱的低智商中清醒过来一点,蔺晨开始担心老蔺同志已经向可棠告发了自己的取向。待会儿自己出门就会被老妈乱棍打死。

还好什么都没发生。

只是吃完早饭出门时,他爸坚持要送他出门。

“就两步路有什么好送的啊。”

老头儿拍拍儿子的肩膀:“你自己多保重,爸妈不能陪你一辈子……别给人骗了就好。”

“怎么会。”突然鼻尖有点酸。

“是啊,我儿子这么聪明。”踮起脚来揉揉儿子的发窝,“而且,就你这样儿的,送人家都不一定要呢,有什么可给人骗的。”

爸!我一定是当年副食品公司买鸡蛋送的吧。

“那我出门去了,爸妈。”

“去吧去吧。”

青年依依不舍,总觉得这回踏出这个家门,就完全不一样了。

老太太收拾好碗筷,从厨房出来纳闷:“这孩子今天怎么了,出个门跟出阁似的。”


评论(63)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