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两点一线15

恋爱没成,萧景琰遗憾蔺晨失落,但是两个人都没有多少时间沉浸在其中。因为两人皆是穷得要上班的主儿,蔺医生假期一结束就面临着下半年业务考核,而萧景琰……

房租押一付三,他这会儿不得不开始准备下一期的房租。

“那就麻烦你了。”

“谢了。”萧景琰记下刚才谈话的几点内容,正准备挂断电话,电话那头女子轻叹一声,“你跟我道谢,这不是寒碜我。”
我们认识多少年了。

男人苦笑一声:“你要说什么我都知道,这我也没办法。”
之前人情推不过出去见人家给介绍的姑娘时,萧景琰跟人直说自己没房没车没存款,人姑娘还不信。

按说他一个月七七八八加起来也有七八千进账,在这个城市里也不算坏了。但是他从来没有计较钱的习惯,再加上养着两个孩子,虽然比不上人家穿金戴银娇生惯养的,肯定也不能太克扣,每个月的钱竟是一笔等不得一笔。

“这没有什么,我请你翻译这些文件也算你帮我忙。”穆霓凰话锋一转却道,“我去一个朋友那儿的时候,遇到一个小医生,你是不是认识。”

萧景琰的心跳骤然加快。

“好像是姓林还是什么来着?”

“蔺晨?”

对,是这个名字:“你和他什么关系?”

“就、就普通朋友。”

你知道你是因为不会说谎才选择做老实人的吧,萧景琰。穆
霓凰也不戳穿他,只轻飘飘地哦了一声之后道别挂断电话。

萧景琰埋头工作。

新局长据说很快就要到任,这个时间紧迫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各个科室都加紧自我检查一番,生怕新官上任的火烧到自己头上。萧景琰他们科室的活儿,自然推到了他这个夹板气副科的头上。

“叔,怎么了?”庭生见他唉声叹气的,有些担心。

大人摇摇头,跟孩子怎么说?说自己今年都34了还是没有提拔,估计这辈子就得这样原地踏步直到退休?

萧景琰揉揉侄儿的头:“考什么学校有打算了吗?”

“是。学校老师其实有建议,但我还是想考省内的学校。”离家近方便照顾。

庭生还是很让他省心的,生活中糟心事无数,也就俩娃还算让他好过点。

叔侄俩又说了几句话,庭生就看书去了。萧景琰转念一想,没得升职从这方面看也是好事。职级工资那点钱,还不够他精神损失费呢,到时候别跟谢副局一样精神衰弱了。

思及此他担心地摸了摸自己的发际线……还好还好。

庭生要回学校去了,宁钰哭成小泪人。没办法,假期嗖地一下过去,简直就像被工作学习一棒子打晕了似的。还没回过神来,一睁眼又要上班上学。

——

“你儿子已经入魔了,”老太太新加入社区广场舞队伍,买了两把大红绸扇子作为装备,“整天就知道看文献查病历,我看他这辈子是别想娶上媳妇了。”

蔺教授放下期刊,在脑子里思考了一下妻子所说的话当中,看书和娶不上媳妇之间有何因果规律抑或联系。但是介于这是自己媳妇说的,就不要那么计较了吧。

蔺医生正好到客厅倒水,闻言幽幽探进脑袋来插话:“不看书也没媳妇,看书也找不着对象……横竖都一样,我愿意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自从那天被拒绝之后,他沉迷学习不可自拔,早睡早起作息规律,每晚看完书打几局游戏就睡,管都不撸过。活得圣人一般,连皮肤都光滑了许多。

蔺妈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扯扯丈夫的袖子。

“又怎么了?”

“你仔细琢磨一下儿子刚才那话的意思。”这不明摆是,有了心仪的对象,进展不顺利嘛?

老头想了想,恍然大悟:“你是说……咱们儿子读书读傻了?”

我看读书读傻了的是你!

——

然而当晚,一如既往很圣人作息的蔺晨却做起了不那么高尚的梦。

也不能这么说。人类本能,不必上纲上线。

【管理员爱我,我爱管理员,大家携手共建和谐社会】

萧景琰回到家里又催着儿子带好东西出门。今天是假期后第一天上班,他要早点去单位。直到站上下行扶梯,他才接到了蔺晨的回电。

二十分钟。萧景琰抬手看看表,又在心里呸了一声。很明显,蔺晨一不做二不休又来了一次。

怙恶不悛!

“你是不是感冒了?”说话听起来鼻音略重。

地铁站台满满等候的人,萧景琰抬头看了看,还有两分钟地铁才来:“早上有点吹到风了……”不对,这个先放一边,“你要不要脸!”

蔺晨这时候已经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把脏衣服扯下来扔进床头柜边的篮子里,闻言轻笑:“不要。”

地铁来了。

话筒那边一片杂乱,萧景琰没有再说话但也没有挂断。蔺晨也舍不得挂断,虽然谁知道萧景琰是不是忘记了挂电话,只开着免提转身继续换衣服。

“我记得咱俩第一次见面,你说我是傻逼,”隔着一个纷扰的世界,蔺晨无从得知萧景琰此刻是怎样的表情。

他的话,多半是面无表情的吧。

“现在我把那个词原封不动地还给你。”

“那不是刚好。”深秋清晨的阳光明亮温暖,没了窗帘的阻挡一下子闯进房间,“以前我的想着,要谈恋爱的话就要轰轰烈烈,浪漫唯美得像电视剧一样。”

对方失笑:“你一个大老爷们。”脑子里整天都想些什么。

笑什么,他就是想让他喜欢的人得到最好的东西而已:“而刚才,我、我只想……我庸俗得不行了。你看,这都怪你。”

“你不讲理。”萧景琰看着周围面无表情的其他乘客,反衬得自己真是分外奇怪。

假期后去上班的路上,有谁会露出这样的微笑?

“萧景琰啊,我发现昨天被你给绕住了。如果你不喜欢我,那你可以让我别再喜欢你了。”

除此之外的任何理由,都不行。

不讲理。

评论(55)
热度(3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