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 两点一线 13

感谢 @半个圈儿 大夫的指导

今天,垃圾为了早日写肉,也在疯狂地赶剧情呢。

【上一篇】

什么小夫妻吵架,这里有人骚扰我使我不能安心工作:“没素质。”蔺晨对着话筒那边传来的忙音呸了一口。这年头的警民关系、医患关系如此糟糕都是这些人的锅。

萧景琰并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他只是来问问蔺晨而已:“要不……我腰不太好,天一冷就疼,你给我看看吧。”办公室久坐的人都这样。

“隔壁晏大夫擅长这个,我给你把号转给他。”这会儿也应该来了。

这么麻烦,萧景琰略一皱眉:“你给我开点膏药什么的我贴一贴就好。”

药是乱开的吗?蔺晨正要开口,诊室的门被咚咚敲了两下。

说曹操曹操到。

老晏同志一手抄在兜里,一手扣两下大敞着门提醒道:“好好上班,注意医风啊~”

萧景琰忍笑,蔺大夫暴躁。

“去把号退了。”好歹也是两块钱。

萧景琰看看表,也是时候回去做饭了,于是站起来:“我走了,上班愉快,下次有问题再来。”

我给您一箱苹果,您天天吃着好吗?

“下次别没事开玩笑了。”现在年轻人真是的,萧景琰起身。

什么?

男人看着那张脸突然心里一动,忍不住伸手捏了捏蔺医生白白软软还有点婴儿肥的嘴巴子:“喝多了还大冒险,亏得是哥哥我,要是乱撩到人家女孩子怎么办。”

“……”蔺晨深吸一口气,摘了口罩开始解扣子。

白大褂甩在椅子靠背上。

“卧槽!蔺晨你放我下来。”

大早上的也没人看病,陈霞正清点药品呢,抬头就见蔺大夫把刚才那个病人像袋米似的抗肩上出去了。别看蔺晨只比萧景琰高那么一点儿,毕竟也是大学拿过运动会短跑季军的人。他家又是北方人,那骨架体格可想而知,真要把人清出去,比报警效率高多了。

“霞姐我请半个小时假。”

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

陈大姐眼疾手快,拿出手机拍了张照。

萧景琰并不敢真的挣扎怕打伤了蔺晨,最终改为小声嘟囔:“放我下来。”

社区医院处在整个小区最中心的位置,这会儿九点多,来来往往买菜遛弯的老老少少都盯着他们,不明白这是个怎样的公案。

“知道错了吗?”

萧景琰扶额:“你简直不可理喻,我说错什么了!”第一次以这种角度看世界,真是羞耻。

蔺晨终于把他放下来,捏着萧景琰的肩膀看着他:“我没喝酒,一口都没有。”这么个长手长脚的大男人,扛起来就跑还真不容易。

那又怎么样?突然这么认真。

 

“哥哥上次比赛拿了奖金,给你买花生糖好不好?”

早上庭生带宁钰去买沙画了。卡纸上的图案被分成不同色块区域用胶纸盖住,小心揭开撒上对应颜色的彩色砂砾,胶黏住砂砾后就给图案上了色。

“白白!”小孩儿老远就看到了蔺晨,还有……被抗在肩上的爸爸?

“别看。”萧庭生弯下腰轻轻捂住弟弟的眼睛。

“哥,怎么了?”

看了会瞎。

 

欲言又止,蔺晨惶然松开手,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刚才是怎么了。

他应该是有话要对萧景琰说的,可是他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多么矛盾。

 

“白白。”噘嘴。

萧庭生抱着宁钰走过来,依旧是那副麻木表情:“叔叔。”却不与蔺晨说话,只当没看到他。

小手啪嗒一下打在蔺晨手臂上:“白白坏。”小家伙跟他爹似的,手劲儿还挺大。

“宁钰,不喜欢蔺晨叔叔了嘛?”

“你欺负爸爸。”

哟呵,还真是胳膊肘不往外拐的,你爸爸欺负我的时候你们怎么没看到呢。

说句公道话啊蔺医生,人家那真不叫欺负你。

“宁钰。”萧景琰哭笑不得,欲出言解释却被蔺晨一把拦住:“要是我偏要欺负你爸呢?”说着他还真一把揽住身边的男人。

……正太泫然欲泣:“坏人,”把头埋他哥胸口,“要回家,再也不喜欢白白了。”

“缺不缺德,逗小孩子。”萧景琰连忙把儿子抱过来哄着:“蔺叔叔跟你开玩笑呢,嗯~?”说着跟蔺晨使眼色。对方也跟着说了许多,宁钰才半信半疑不哭了。

“拉钩,白白要对爸爸好好的。”

唉?怎么感觉哪里不太对:“好,拉钩。”但是没办法。

年轻医生柔和艳丽的眉眼低垂,轻声道:“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萧景琰简直给闹得头都大了,终于把孩子哄好了说那咱们就回去吧,蔺晨还要工作呢。

萧庭生却没走,他伫立在原地,用阴沉的目光凝视着蔺晨。

“您还有何贵干?”蔺晨倚着墙双手抄在裤兜里。

少年低下头去,一如既往貌似恭顺的样子:“他已经过得很累了,请不要再给他添麻烦好吗?”

蔺晨哑然失笑:“这是什么话。”

“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你对我叔叔的心思。”其实这也无妨,关键是景琰叔他好像……并不讨厌这个人。这让萧庭生感到慌张。

“什么心思。”回答脱口而出。

萧庭生愣住了,他小时候在亲戚中被踢来踢去地养大,寄人篱下练出察言观色的本事。此刻他突然意识到……

“庭生?”萧景琰走出去一段后发现侄儿还待在那里。

“来了!”少年切换上明亮讨喜的笑容,“不好意思蔺医生,我胡言乱语您别计较。谢谢您,回见。”

蔺晨一个人在那儿恍惚。好在陈大姐过来叫他,说这会儿有病人在等了要不您进来给人瞧瞧,蔺大夫才晃悠回诊室去。

病人一脸狐疑地看这个吊儿郎当的年轻人穿回白大褂坐下,直勾勾盯着墙上医师介绍的牌子半天方才递上病历。

铿铿锵锵一串儿响,蔺晨一路学医过来也算是见过世面的人,听到如此有感染力和节奏的矢气仍然不免动容。但是为了基本的职业素养,他还不得不淡定从容的给对方一个职业微笑和笃定可靠的眼神:“怎么了?”

又是一串儿。蔺医生的笔尖在纸上刺啦啦画了几圈儿,写下

查体:肠鸣音18次/分,排气多

诊断:胃肠功能紊乱

“我今天一直在放屁。”

“症状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今天早晨,我朋友给我吃了一块蛋糕……”来人突然大腿一拍,“我知道了,我这个人啊,乳糖不耐受。肯定是刚才吃的那块蛋糕里面有芝士。”

现病史:食蛋糕后出现肠胃不适

既往史:既往体健

蔺医生已经懒得写病历了:“乳糖不耐受有好多种,你属于哪一种?”

“医生啊,这个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时间会治愈一切:“给你开一瓶活菌胶囊吧。” 

“能马上就好吗?”

不能。

“可是我今天要去相亲啊!”来看病不就是想让医生给解决吗?要不然为什么来!

为什么医院门口不能挂个说明:我们不是神仙啥都能管。

“换个方式想,如果这样对方都能接受你,以后你们的情感道路上还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呢。”

好像说的很有道理。

“怎么回事啊!造航空母舰啦到现在还没好,我们都等半天了。”外面走廊上大妈直嚷嚷。

嗓门这么大,看起来就不需要来医院了。蔺晨有些烦躁,这边的病人依旧没有要走的意思,絮絮叨叨问长问短让大夫给他好好讲讲。蔺晨又不好说什么,只冷着脸点头应承。

“医生你这个态度是嫌我烦啦。”

蔺晨没忍住摸出外套口袋里的手机看了一眼,萧景琰发来一条短信,说昨晚捎回来很多他妈妈做的榛子酥,要分给蔺家一些。他不由想起刚才萧庭生对自己说的那番莫名其妙的话。

他对萧景琰能有什么心思……

“所以医生你看我以后怎么处理这个问题才好。”

鼠标点了几下,打印。蔺医生拖出一张药方:“喏,只有这个了。”

那人如获至宝,觉得自己总算没白来,赶紧接过来:“什么药啊?”

眼药水,保护视力,以后吃东西之前看清楚再吃。

 

然后蔺晨就被投诉了。

 

“你啊——”萧景琰面对下班后跑到自己家来抱怨的蔺晨,翻出宁钰的高乐高给他冲了一杯“不过要是换做我,估计也会这么做。”

“我去他的。”这件事却是有他不对的地方,但医生也是人啊。

萧景琰看年轻男人捧着牛奶杯缩在上发上抱怨,感到那种久违的温暖和踏实又蔓延开来。

“说起来,家里喷了什么这么香?”

家里没人喷香的东西啊,萧景琰环顾了一下客厅,最终发现了角落那盆被忽略了的米兰:“一定是它。”还是蔺晨给捧进来的呢。

“居然都开花儿了。”星星点点的鹅黄点缀在一片墨绿之中,大多数还是骨朵,不注意确实看不出来。

蔺晨随手拨弄着那些蜡质叶片道:“就这么个小盆一点儿土,你也活得挺自在的嘛~”

萧景琰随手拿起蔺晨喝完的杯子去厨房冲干净,省得干了会很难洗。听了蔺晨的话,他远远笑道:“花又不懂事,它只知道能开就开,能长就长。”

“怎么那么傻啊。”

可不是傻。

蔺晨拿了榛子酥回去丢在桌上,没精打采地在床上滚了几下,最终掏出手机拨通了言豫津的号码。

这时候他应该刚下班回到家,果然响了几声之后接通,传来一声短俏的:“喂。”

“小豫津,是我啊。我、我的一个朋友有点事想问问你。”

“说。”言医生凌空一挥手。

“我那个朋友,好像对一个同性挺有好感的,虽然他们认识时间其实不长。你说会不会是搞错了,因为……”

“别你朋友了,是你本人吧。”这道题言豫津会,而且还会抢答,“说吧谁啊勾走了我们蔺公子的魂儿,哦我知道了肯定就是上次那什么萧……”

“萧景琰。”

“不是!”

“对还是景睿你记忆力好。”言豫津根本没听蔺晨解释,“你都打电话给我了,看来问题很严重啊。来,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老实交代吧。”

那头毫不犹豫地挂断了。

评论(70)
热度(383)
201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