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 陛下晨妃日常135

梅长苏这次进京来的时候,带来了一小罐顶针婆婆的醉花生。

“这就是啊。”陛下虽然也算见识广博的,但毕竟身为皇族,很难如江湖人一般自由。对于这醉花生,自然也只闻其名未尝其味。

好吃的,不过,蔺晨你居然喜欢吃这个?没看出来口味挺重的啊。

蔺阁主腹诽,我连皇妃都敢当,有什么口味重不重的。

 

世人说江南景致,不过杏花烟雨小模样。金陵帝都风物却大有不同,风物山川都求一个平和中正。各家少见奇花异草,只植以各色秀木,苍松翠竹四季葱茏。

大梁皇宫更是如此,眼见着已经是三月了,却依然和冬天没什么区别。

 

“宁钰,花生好吃吗?”蔺阁主把玩着手里的扇子,“和你梅叔叔之前带来的相比如何。”

某人自己反复琢磨的醉花生方子,吃得舌头麻木再也无法区分,询问宫人得到的总是模棱两可的答案,最后索性把家里嘴最刁的那位找来试吃。

太子殿下清晨服礼齐整进宫来,还以为母妃传召自己有要事商讨。

结果——

“这种作物从羌人那里流传来,试种在我地竟然也不错。只是不知道百姓为何都不甚愿意改种……”

“唉,快帮母妃尝一下,告诉我哪个好吃。”

萧宁钰真不懂这人哪儿来的这么多精力,又要后宫干政又要江湖通晓,连炸个花生米都要这么折腾。当然蔺阁主一直声称,他只要在晾凉花生米和陪景琰批奏折的间隙就能处理好所有事了。

“这一碟更酥脆”少年纤长白皙的手指在琉璃碟子边缘轻点,“但这碟味道更层次分明。”如果他没猜错,前者应该是出自母妃之手。

什么脾气的人吃什么食物,陛下爱吃的东西都随着静太后的手艺,不需要花里胡哨的把式。粉子蛋就甜,炸花生就脆,榛子酥里面多放些榛子。

这么简单。

然后蔺晨向太后学会了把花生用水泡一下再炸。

蔺阁主不开心。曾经他仗着聪明和家学渊源,什么东西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世上没有他放在眼里的难题。而如今他发现,自己居然连一盘醉花生都驾驭不了!

生气。

太子四下打量:“您这雪鹦鹉好漂亮。”

按照惯例,后宫里总有这么只进贡来的鸟儿以示天子荣宠:“这个嘛?吵死了,而且把我的鸽子都吓跑了。”

“你大爷,你大爷。”鹦鹉显然对此评价很不满。

“嘿!”跟一只鸟计较就输了。

于是太子殿下回到东宫时,领回来两件赏赐。一样是晨妃娘娘亲手做的醉花生——两盘。

还有那只鹦鹉:“你大爷你大爷。”

萧庭生来的时候,刚好就看见小少年在用醉花生喂鹦鹉:“这里头有酒,这扁毛畜生吃了不得醉死。”

“你大爷,你大爷。”

瑞王殿下怀疑这只鸟是代替它原先的主人来对说这句藏在心里已久的话的。

萧宁钰把花生丢到一边,用帕子擦了擦手:“哥,你注意点儿,这可是母妃的赏赐,金贵着呢。”

晚膳前陛下在桌子上看到了小半碟醉花生,刚要吃却被蔺晨抢了过去。

“又失败了?”来吧,让朕试试这次做的有多难吃。

“这倒没有,只不过……”

挺好呀,酒和醋的分量都刚好,萧景琰又吃了几粒才放下:“这个做的真好。”

主要是炸得脆吧?

蔺晨自己又尝了尝:“不会觉得味道的层次有些问题吗?葱姜也多了点。”

“……味道的层次?”

阁主白眼一翻,没好气地撩开眼前刘海。真是,白费了他的人参果,给水牛嚼了也是嚼不出味道来的。

“我只知道这个一吃就是你做的,不是御膳房的手艺。因为熟悉,所以没法不偏心~”陛下替阁主将散乱的长发整理好“你觉得那什么好吃,可是在我眼里,给你提鞋都不配。”

“……”

怎么了?萧景琰瞪着大大的眼睛歪头。

“昏君。”陛下您这言行就是典型的昏君。

道理萧景琰都懂,可是,蔺晨你这是脸红了吗?


【好想写肉啊,想写两点一线,蔺医生睡萧科的肉QAQ处男蔺医生,大概会秒射吧……然而剧情还要走好久,累。】

评论(26)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