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两点一线 7

【上一篇】

一个说明:这篇的年龄设定有调整,之前一直设定陛下比晨妃大九岁,放到现代设定有点差得多了,所以这篇是萧科大蔺医生六岁。

“在吗?”许久没联系的大学同学在QQ上这样问你,不是被盗号了让充话费,就是结婚来送罚单了。

但介于对方是言豫津,所以蔺晨想都不想回了两个字:“不在。”

“别啊学长,咱们俩什么交情!”言豫津是蔺晨的直系学弟,比他小一届,言爹是管理学院的教授,和蔺爹略有交情,因此两人也勉强算认识。

“非要说的话,大概是切癞蛤蟆的情谊吧。”
那时候言豫津他们班的实验课刚好排在蔺晨班前面,实验课用的癞蛤蟆总是有好有坏,赶上不精神的,你还没出手它就倒下了。可是蔺晨这样的人,你让他跟同学去抢癞蛤蟆……这他办不到。
好在小浴巾学弟乖巧可爱,每次都能帮他拿到不错的实验用具。投桃报李,蔺晨的物理、化学笔记自然也都借给了言豫津。

“我要结婚了!”
果然……蔺晨叹了口气,仿佛看到一千块已经冲他挥手作别。
更可气的是,他好像永远都收不回这一千块的礼了。

唉,不对!
“你和谁结婚啊?”言豫津不是交了个……男朋友吗?

“景睿啊~大家不是都知道了。”言豫津还嫌不够,一定要甩几张俩人的合影过来,“十月一号晚上,学长一定要来!”
哈?!那不就是明天晚上?

“我原来以为我是我们那帮人当中最不靠谱的,现在才发现,你比我还不靠谱。”

“这不是没办法嘛,我们俩都忙,国庆还要加班。我今天二十四小时。”
那是,别说言豫津是急诊,就蔺晨他们这种社区医院国庆也只能休息一天。

蔺晨还没回复,言豫津发了一条语音:“不说了,我这里片刻不歇的。明晚八点我住的那地儿,一定来啊!”

他那吵吵嚷嚷的嗓门儿在一片嘈杂之中都显得弱。

蔺医生又点开听了两三遍,最终默默放下,回了一个好字。他实在很佩服豫津,每天直面生死,那样的惨烈至少他承受不来。
本来他以为豫津这样的人会被压垮,还好现在听起来不错。

一上午也没什么病人,中午游魂儿似的荡回家吃饭,一进门就看到秦般若坐在客厅里。见了他客客气气地打招呼:“师哥。”
秦从外校慕名考来,跟老头儿读传播学的博士。蔺晨一个学医的白沾了这么声师哥,每次也只应着。

蔺妈倒是十分喜欢她,没别的原因。秦师妹艳绝N大,学历模样为人处世没得挑,早已被老太太加入儿媳预备名单。
这名单上蔺晨初步估计有两百来人吧。

“人家小秦哪里不好了?”
“没什么不好,可是我不喜欢她。”这个理由还不够吗?

如果非要说的话,大概是太八面玲珑了。
蔺晨见过很多这样完美无缺人见人爱的精英,他实在无法想象和这些人生活在一个屋檐底下,天天一口锅里吃饭。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蔺晨说不上来。

“师哥,渴了吧,你喝杯水。”笑容可掬。
“谢谢。”自己家为什么感觉也局促了起来。

蔺晨突然想到昨天晚上和他抢方便面汤喝的萧景琰。那个……他甚至都找不到词来形容的人。

一定要说的话,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萧景琰这样,让他待在一起感到很放松的外人。
明明生活交集很少,聊天还经常冷场。

也许因为糟糕的第一印象让他觉得不需要形象建设?

萧景琰今天八点就到了办公室,疯忙了一上午,好容易把计划书完成上交也到了吃饭的时间。去食堂、排队、买饭,吃。

“萧科,你想什么呢?”小赵减肥吃得少,已经扒拉完了她那点菜叶子开始喝酸奶。   
“晚上我要请朋友……就是蔺晨吃饭。”
“你问问他有什么忌口的?”

唉~怎么说呢。
成年人的烦恼,百分之九十都是钱可以解决的。萧景琰只有百分之六十……问题是他还没钱。
好在大多数人都没钱,所以有钱能解决的问题固然存在,有钱也没办法的依旧烦恼。

眼下他在考虑的是,蔺晨这样的一看就是吃惯用惯的独生子,请他吃饭差了还不如不请,好了吧自己心疼。
十月了,远近人情又来不少,钱唰唰地往外送
还好现在单位里请得少了些。
之前麻烦了人家那么多事儿,这点钱还是要花的,萧景琰咬咬牙,拿出手机查看这个月的账单。

唉——

蔺晨也在愁,言豫津是不收礼金的,但他总得送点什么。
为什么不简单接受支付宝转账?!

“萧景琰,”吃完饭回到办公室就接到了蔺晨的电话,“你下班就别回来了,我去你那儿,先陪我买个东西再吃饭。”迟了他怕来不及。

买东西倒是没问题:“宁钰怎么办?”

也对哦,蔺晨还没到事事先考虑孩子的人生阶段,把这茬儿给忘了:“宁钰几点放学,我去接。”

“四点半,你不方便吧。”

“没事儿我跟我同事打个招呼。”蔺晨扯了一张纸到手边,医生体龙飞凤舞记下宁钰的学校、地址、班级、放学时间甚至还有班主任的手机号码等等。

“行,那到时候电话联系不见不散。”萧景琰放下手机 看看时间,先处理了点办公平台上的通知。放假前的下午,人人无心工作提前放假,要不是领导还在早就溜了。

 

小赵在刷微博,活儿是干不完的,所以不如先玩一会儿。

“萧科,假期带儿子出去玩吗?”

“……还没想好。”有时候萧景琰自己都觉得自己挺无趣的。

按照一般套路,这时候妹子就该甩出两张电影票/游乐场券/音乐会票了。谁想到赵曼曼顺水推舟道:“那后天帮我们约蔺晨出来吃火锅吧。”否则难得休息,她家里也要打电话催她相亲的。

萧景琰不解,你直接约他不就好了?

“四个人,位置我都订好了,拜托拜托。”

 

手机响了,萧景琰点点头转头接通电话。“喂,叔。”是萧庭生。

是不是学校下午没课要提早回来,那我去接你。

“不是,”他侄儿的语气永远平板得很,“我就是想告诉您,我写完作业再回去。”

唉?

萧景琰突然紧张起来,想问问庭生是不是在学校里被欺负了,可是又没法问,只支支吾吾半天道:“明天回来的吧?”

萧庭生也不说话,他本来打算干脆不回家的,反正假期回来又要月考,索性在学校里复习吧。

“学校也不远,回家里住两天吧。宁钰想哥哥的。”

不想家吗?

当然想。可是他已经给七叔添很多麻烦了,家里又那么多烦心事儿,也许减少自己的存在感才是最好的处理方式吧?

 

“你们年轻人就是这样自以为是自说自话,一点儿也不替长辈着想。”

 

蔺医生瘪着嘴听晏大夫絮絮叨叨,完了还必须赔上笑脸:“晏医生,老前辈~谢谢您。”

“行啦”老头儿挥挥手,“梳洗打扮去吧,有事儿我看着呢。”今天大多是来配药或者开方子等节后来取的,蔺晨平时工作到位,这点儿不在话下。

等等!老晏你这口气不太对啊:“我给萧景琰帮一忙,他请我吃饭,我顺便把我师弟结婚礼物给买了……您这什么表情!”

晏大夫手一摊:“我又没问,你辩解什么呢。”

 

萧景琰赶到的时候,蔺晨和宁钰正在M记喝着奶昔玩飞行棋——刚买的飞行棋,蔺晨连赢十盘了,小孩儿眼泪汪汪。

还好,没哭。

萧景琰悬着的心算是放下,刚坐下,就被蔺晨塞了两个菠萝派。“套餐,没人吃。你先垫垫,待会儿咱们逛到什么再买了吃。”萧景琰要给他钱,被一把挡了回去,“那个——”

怎么了?

“今天宁钰的班主任非要我留个联系方式。”

“那个数学老师?”

“就瘦不拉几扎个马尾那个。”

“噗——挺受欢迎啊蔺医生。”

“我给她留的假号码,回头她要是问你,你就说我是你表弟,有精神分裂症好吧。”

萧景琰看在菠萝派的份上答应了。

 

“他们俩也不可能领证,就请我们一群人聚一下。”蔺晨挑挑这个看看那个,好像全世界没有一件入他的法眼。

萧景琰牵着宁钰,给他讲这是景泰蓝那是冰裂纹,闻言抬头笑了笑道:“人家乐意就好。”

蔺晨倒不这么认为:“俩男的,怎么过日子啊?还是整天忙得昏天黑地的俩人。”

萧景琰才意识到蔺晨口中要结婚的师弟有点特殊,对方也发现了这点,气氛顿时凝固。

“这倒不一定,”半晌萧景琰开口,“人生那么苦,一定要一起扛的话,找个合拍的人更重要吧。”而且有些情况,妹子承受不来的,汉子也许会好些?至少可能不会想太多吧。

蔺晨这回没再说话。萧景琰拿着那套骨瓷餐具看了半天,实在很喜欢:“要不这个怎么样?”价格也合适。

不行不行,蔺晨连连摆手:“就那俩口子,三天头就呲得精光。”

又说:“没想到你思想还挺跟得上的。”

什么?说起来萧景琰是比蔺晨大了有六岁。以前都说五年一代沟,现在发展速度加快成了三年一代沟。这么一来,中间就是两道鸿沟!

“你们这行的人不都……挺传统保守的吗?”

“……你说的也对。”萧景琰一笑露出雪白的牙齿。

笑笑笑,又笑!笑得好看了不起啊!蔺医生有点生气。这一片晃荡不出结果,俩大人一小孩都烦了,索性从商场里出来。叫外头秋风一吹,蔺晨突然有了主意。

“你们等我一下,我想到买什么了,就在这儿等我啊!”

萧景琰看着蔺晨欢脱地跑向街角的成人用品自主商店,默默翻了个白眼。

说话算话,五分钟之后蔺晨拎着个礼包回来了,粉色包装金色丝带严严实实,但怎么看怎么可疑。

萧景琰已经想好,这个人要是待会儿暴露了,他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认识他的。

萧宁钰对蔺叔叔买了什么毫无兴趣,他只是觉得原来这事儿五分钟就能解决,他们刚才居然在商场浪费了一个多小时,害他被营业员捏了三四十下脸蛋儿。

哼!

任务完成,终于可以去吃饭。下午通电话时,萧景琰顺口一问蔺晨要吃什么,蔺医生回答得也直白,他要吃烤鱼。

这种东西萧景琰从来不吃,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大概是……从小家里就不让吃乱七八糟的什么烧烤串儿之类的?

“你别给我客气。”

“真不是,我就想吃这个,我妈总嫌弃我。”

其实萧科也嫌弃你。

这会儿正是上座的时候,好在他们提前定了位置,落座后萧宁钰看到店里有赠送冰粉的,他不认识,自然要跑过去看。

萧景琰点一条三斤的鱼,又点了些副食小菜,喝着茶抬了抬下巴,悠悠地问:“你买的什么啊?”

蔺医生的耳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却非要强自镇定,冷笑一声:“前列腺按摩的。”

“哦……其实我还挺好奇的,你们医生,会给自己做直肠检查检查吗?”萧科的眼神很真诚。

因为他确实很好奇,正常人都会对医生感到好奇吧?蔺晨是他认识的第一个医生朋友。

“这个问题跳跃幅度太大了吧!”

朋友?嗯……萧景琰对自己急剧下降的戒备心感到难过。

蔺晨喝了好几杯水,耳朵上的红才渐渐消下去,又开始满嘴跑火车。吹嘘自己上大学的时候多少女生倒追他,系花妹子胸多大云云。

萧景琰从蔺晨说到当时音乐学院的院花宫羽那里开始走神……他刚才突然发现一个事情。

明明他和眼前这个聪明又好看,却微妙地有些的怂的蔺医生才相识不到半个月……

却有种已经认识很久的安全感。

 

暂时都没有车

你们看到的车轮胎

那是别家的车轮胎

评论(34)
热度(393)
2016-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