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36

秋风起,金陵桂花满地,又到了吃螃蟹的时候。其实也不必挑哪里产的,只要个大肥美就好。

萧景琰有意无意同蔺晨提起了几次,都被“时节还没到”顶了回去。

最终还是太后赏宴,陛下才饱了口福。

这是萧远亘进京后第一次参加宫宴,他虽然出生以来清贫,但其母蓝瑾常告诫他要惜福养身,因此只吃了一只螃蟹就不肯再动。静太后喜欢他憨厚讨喜、诚恳温和,又赏了许多吃食,自不必说。

“庭生呢?”

“回太后,小王爷刚才差人来禀,说是手里有一点儿事绊住了。”静太后身边的侍女贵楠婉婉回话道,“先向诸位长辈赔罪。”

皇太后笑吟吟地说:“就他整天瞎忙,待会儿来要罚!”

是该罚。

陛下端着杯子说自己平时有许多不能在母亲面前尽孝的时候,这会儿也该罚酒。静太后笑而不语,抿嘴看陛下自罚三杯后又指指晨妃娘娘,说罚就算了,哀家生的儿子是归大梁的。

“其实该敬敬蔺晨才是。”老人家努努嘴儿,倒把那俩个人弄得有点脸红。

——

太子殿下大多数时候都在神游天外,他腻味那些海陆鲜味,只命宫人将点心盒子揭开看了一看。

这时候能有什么?两个玛瑙碟子里四样点心分别是甘露酥、太师饼、桂花糕和花生糖。本来该有一样万年不变的榛子酥,只因为今天梅长苏在所以沾都没沾。

萧宁钰吃了半块甘露酥就搁下了。

这东西本来就是蔺晨揣摩着皇太后口味安排的,甜酥绵软又好消化,老人家哪能不喜欢?又看水果也没什么中意的,拣了两个山楂吃了就没再动过。

蔺晨一面应和着静太后说话,眼睛却盯着宁钰呢。儿子眼看着一天天大了,心思越来越多这他没法管,吃饭他还是管得了的。

有时候真恨不能捏开最往里塞。这恐怕是很多亲妈共有的体会。

“皇祖母。”宫女禀报瑞王殿下来了的声音还没落,颀长瘦削的青年已经快步走来施礼。

小王爷天生一张阴沉脸,水榭中却因为他的到来而平添几分喜气。

“唉哟,这是什么?”

萧庭生连忙又跪下:“回皇祖母,刚才孙儿路过玄阳馆,看到那儿的朱砂桂开得实在好,就求了两枝来。”

早有机灵的宫女捧了水晶瓶和清水来。丹红色的小花儿一簇簇聚集在叶间,香气馥郁甜美,花色浓艳富丽。

“皇祖母要是嫌弃,回头就摘了渍糖吧。”

静太后正喜欢得不得了,嘴里就骂他:“说什么呢,这么好的花,哪里能糟践了。”

若论这宫里最乖巧孝顺的,瑞王殿下认了第二谁还敢认第一。于是也就落座,再不提迟到的事。萧宁钰被他哥看着,再不情愿也得吃些。

坐了半天静太后也累了,让众人不必送,自己先由贵楠搀着。霓凰见状便也起身跟去,与太后一到先回了。

婆婆一走蔺阁主来了活力,又新添了酒,给梅长苏添了白开水。

“景琰。”蔺晨剥开螃蟹,“公蟹的蟹膏是……”

“朕知道,一部分是。”陛下唇红齿白的,一口咬下去,看得晨妃娘娘倒吸冷气。

“再说,你还没吃过怎么的。”修长的手指把毛茸茸的蟹螯掰下来,扔到蔺晨面前的盘子里。

吃过什么?!梅宗主对你们的生活细节真的没兴趣。

萧景琰,你变了。

晨妃娘娘哭唧唧地想,刚嫁过来的时候,陛下不是这样的,剔鱼剥虾这种活儿都代劳,而且最好吃的一定留给他。

江左梅郎面无表情地想,十六岁的靖王殿下听说螃蟹的蟹黄蟹膏是【】和【】的时候,会脸红红地丢开,手足无措好一会儿。

这些年究竟经历了什么。

萧远亘从食物中抬起头来问:“陛下,蔺先生说的是什么?”这孩子偏生听力还很好。

咳咳咳——大人说话一定要注意,不要总觉得小孩子什么都不懂。

“二哥,”太子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你喜欢吃蟹粉狮子头嘛?”

那是什么?

就是放了蟹肉蟹黄的肉丸:“那明天我请二哥吃饭可好?”

好!

【蟹膏自然状态为青白色半透明果冻状液体;蒸熟后,为半透明、粘粘的、还会有点腻的胶质……所以不要再问我究竟是啥了……】

评论(49)
热度(303)
2016-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