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两点一线 3

【上一篇】

九月底意味着一年过去了四分之三,年末规划和一些任务的指标落实已经提上了日程。萧景琰今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开会,局长效率算高的,但各个科室轮流汇报完也已经十点半了。萧景琰拿出手机一看,九个未接电话。

一个被标记为广告,剩下八个全都来自蔺晨。

萧景琰赶紧回过去:“喂?不好意思刚才在开会。”

“啊……现在没事儿了。”

萧景琰一头雾水,但隔壁科有人找他盖章,也顾不上其他了,只好急急忙忙叮嘱两句:“宁钰作业写了吧?……好,你给他看动画片儿的时候别给他看广告。哦对上个月他刚掉了一颗牙,对!你看到了?是是是他就是忍不住会舔……”

办公室里探出脑袋来:“萧科,用章登记用的册子还有吗?现在这本用完了。”

蔺晨听见那边的动静,不耐烦地赶他:“你忙你的去吧,拜~放心,我就是医生,还能出什么事?”

诊室里,蔺晨桌子旁边摆了一张凳子又放了一个小马扎。小正太戴着个口罩,坐那儿拿着蔺晨的pad看动画片。

“萧宁钰,半个小时了哦。”

“好吧。”乖乖按了暂停

昨晚蔺晨帮着萧景琰把孩子抱回家之后,看他又要做饭又要照顾孩子的焦头烂额,索性多呆了一会儿。做饭他不行,照顾病人还是可以的。

按照萧景琰的吩咐,他给宁钰把小床铺开,换了一条枕巾。先用热水擦了脸和脖子,换上居家服之后又擦了手脚。

“拖鞋呢?”

“哦我洗了晒在阳台上呢,还没收回来。”

可能是刚搬来,有几个箱子封着放在阳台上没有打开,还有一盆米兰。蔺晨拿了拖鞋拍拍,进屋给宁钰换上,又倒水哄着小孩儿把药先吃了,然后安顿他半躺着休息一会儿。孩子到底是小,折腾大半天靠着枕头没一会儿睡着了。

蔺晨拧暗了台灯,转身去把阳台上的米兰端到客厅来。

萧景琰先淘了米把粥煮上,其他的菜洗切配好一份份装在盆子里,这会儿正倒油点火要炒一个茭白肉丝。

蔺医生赶紧阻止:“哎!宁钰这会儿能吃这么油嘛?”

“这是我们吃的”男人温和地笑,“我也不会做,你不嫌弃就在这儿吃个晚饭吧。今天谢谢了,还有昨天真是不好意思。”

道歉就能解决,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事儿?

蔺晨能因为吃人一顿饭就原谅他的傻逼行为吗?当然不能!此事不提还好,一提蔺晨就冒火:“像你这种人……”

萧景琰炒好了菜,端到客厅放在桌上,闻言抬起头来,一双鹿眼看着对方扑闪扑闪:“我怎么了?”

突然就哑火了:“没什么。”

“你把它端进来了呀?我忙得都忘了。”男人站在米兰前,露出笑容,“啊呀,两天没见都打朵儿了。”

蔺晨上前一看,可不是,刚才外面天色暗,只见着一盆绿油油的精神,细看之下才发现叶丛中淡而细小的花骨朵儿。

家里放一盆绿植,感觉顿时鲜活了许多。

蔺晨不知怎么的,心里突然一软,改口说:“你这样的人,没想到还挺会带孩子的。”单亲爸爸他也见过不少,日子大多过得粗糙。大男人一个自己都照顾不好,何况难度系数S+的带孩子。

“谁能天生就会啊,还不是慢慢学呗。”

蔺晨突然不再说话,坐下来拿出手机刷微博。

萧景琰性格闷自然也不言语,屋子里顿时就静了,只有铲子划拉锅炒菜的滋滋啦啦。这时候萧景琰手机响了,他看了一眼急急忙忙关了火,跑到阳台上去接。

“主任。”

“小萧啊,后天要报送的那份数据一直是你在负责的吧?”

“是的,怎么了?”

“明天市里要听汇报,局长的意思是……”

萧景琰赶紧小小声地提醒:“主任,我家里有事。”再说报告他也写好交上去了不是吗?

“是呀,所以我替你考虑,就明天早上来开会的时候跟领导说一说大体情况,这样局长再看也好统筹啊。你克服克服困难,好吧?”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萧景琰回到客厅时,蔺晨已经把菜做好了,七七八八一起端到桌上,正在用开水烫筷子:“宁钰睡着了,索性让他睡吧,我给我妈发了短信……怎么了?”

“没事。”

两人气氛僵硬地坐下,开始吃晚饭。

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两个菜:茭白肉丝、糖醋炒藕。主食是鸡丝粥。

吃到糖醋藕时,两个人的脸色都僵硬了一下。

“蔺晨……”

“嗯。”

“你是不是把盐当成糖了?”

“也、也许?”

吃了!

我不吃,吃藕丑。

——

可棠终于买菜回来,把临时托管在蔺晨这儿的宁钰接走了。

“妈,您这是把我们家过年的年货买回来了吧?”

老太太给小孩儿把书包收拾好背上,又拿了颗巧克力给他,也不理蔺晨。

“谢谢奶奶。”

看把老妈开心的,蔺晨直翻白眼。

昨天晚上他尴尬地回到家,觉得他俩可能还是老死不相往来比较合适。结果回到家老妈十分关心那父子俩的情形,追问之下一拍大腿:“肯定是明天小萧工作上走不开,愁着孩子怎么办呢!”

蔺晨想关我什么事。

结果老太太特地打听到萧景琰的手机号码,打过去确认了自己的猜测,大包大揽一定要让人把孩子放过来照看。

“这样不好吧,妈,万一出点儿什么事咱们赔得起人家吗?”

嘴贱的后果就是又被蔺妈拿鞋底子一顿抽。蔺晨咬着轻松熊抱枕的耳朵呜呜呜地想,自己一定是买鸡蛋送的,要么姓萧的就是老太太失散多年的亲儿子。

说得好听,早上一转眼又把小孩儿塞给自己,说要去买菜。老蔺去今天有一个评比出去了,小孩儿一个人待在家里她不放心。

昨天看着老实安静乖巧的一个孩子,今天病好得差不多了开始精力旺盛,一会儿要看动画片一会儿口渴了要喝水……烦得蔺晨要打电话给他爸让接走。

打了八个,没人接听。

这边宁钰呢,蔺晨还没说他呢就委屈得眼泪汪汪了。

祖宗……

父子俩一个比一个烦!

蔺晨只想一个人待着,选择这个工作岗位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常常一个人待着。

好不容易萧宁钰被老妈接走了,今天的第一个就诊患者来了。

“小蔺啊!”

蔺晨觉得自己真是流年不利:“葛阿姨。”这个大妈呢,简而言之就是他们这里的包打听,张家长李家短没有她不知道的。这一点,就从大妈还是大姐时就是了。

最要命的是,大妈的女儿还是蔺晨的小学同学,虽然蔺晨完全记不起这个女生了。这也正常,这么多年过去,当年的小胖妹现在瘦得竹竿儿一样,班花长成了国字脸……当然不是说国字脸不好看……总之大家变化都太大了。蔺晨哪里还记得,只剩下寒暄时的例行套近乎。

“小蔺,找到女朋友没有啊?”

别误会,葛阿姨女儿早就结婚了,孩子都三岁了。

“呵呵呵呵,葛阿姨~”蔺医生一伸手,“来,我给您量量血压。”

吃完午饭,是每周的学习时间,最近思想工作抓得紧,大家又不愿意另拿出时间来,最后推来推去推到了午休。

所有人昏昏沉沉,书记在上面讲得也是心不在焉。

萧景琰拿学习材料盖着在看微信,蔺妈妈加了他,发来宁钰吃午饭的照片。不苟言笑的男人看见儿子也不由露出微笑,又对可棠阿姨说了许多感谢的话。

一抬头,发现小赵在看着自己,赶紧把手机收起来。自己虽然不算什么领导,也要给新人做个表率才行。

萧科真好看啊,小姑娘想,特别是笑起来的样子。这样的男人,工作又很认真,可惜……唉。

萧景琰发现小赵还在看着自己,也不由陷入沉思。

下午局长出去开会了,所有人蠢蠢欲动。果然没一会儿,主任跑过来跟萧景琰说自己要去送一份材料就跑了。

“小赵啊……”萧景琰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顺便给女生也倒了杯水。

姑娘惶恐地借过来:“谢谢萧科。”

“你没有男朋友吧?”其实他早被单位里其他大姐普及过了小姑娘的情况,但开场白不知从何做起,最终只好选择了这一句。

小姑娘脸一下子红透了。

怎么办?我上司是不是对我有意思,我是接受还是拒绝?他人是很帅啦但绝对不是结婚的好选择而且单位里其他人要怎么看我拒绝会不会被穿小鞋天呐好不容易考上的公务员难不成要辞职……

“我……认识个男生今年二十八了还没有女朋友,你要是不介意的话,我可以介绍你们认识一下你看方便吗?”几乎一口气说完。你做到了,萧景琰,给自己点个赞。

两个人同时松了一口气。

“好啊。”只要不是萧科本人,其他有什么不好说的,姑娘一口答应。

萧景琰作为一个老实人,觉得自己总算没有辜负蔺晨妈妈的嘱托,完全没想到老太太只是随口一说。

脚底抹油这种事,萧景琰一般是不做的。但今天逼不得已,事情有急:“额,那改天我请你们俩吃个饭,先见一见好嘛?”

不是扔个电话号码就拉倒,现在这样负责的媒人已经不多见了。

萧景琰怕姑娘不答应,赶紧拿出手机点进可棠阿姨的朋友圈,好容易翻出一张他们全家的合影:“就是这个。”

小赵放大图片看了看,连连点头。

岂止答应,姑娘眼睛都放光了。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我今天有点事先走了,明天见。”

好的萧科,萧科再见~

【下一篇】

评论(36)
热度(365)
2016-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