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两点一线 2

上一篇

萧景琰虽然早上九点上班,可是每天七点半就起来。洗漱、做早餐,叫宁钰起床,带小孩儿收拾,看着他吃完早餐再把孩子送到校车上,最后自己才能乘地铁去单位。

今天也是一样,萧景琰给宁钰倒了杯牛奶,转身去拿小朋友的书包:“手工课的材料包放进去了没有?”

小正太抱着杯子点点头,犹豫道:“爸爸,这个是不是有点儿坏了。”

萧景琰自己喝了一口觉得没问题:“不想喝就不喝了,走吧~”

宁钰撇撇嘴,抱起杯子咕嘟咕嘟喝完,抹抹嘴拽着爸爸的衣角上学去。

“我自己可以背书包。”小男孩渐渐知道要面子了。

“这个可沉了。”

“没问题的!”

哎呦,我们宁钰是个小男子汉了。

“爸爸,庭生哥什么时候放假?”他知道,哥哥快高考了,要放假才能回来。

对啊,眼看着就是国庆了。

蔺晨八点半上班,他一觉睡到八点钟还不起。蔺家老两口也不叫他,自己吃完了早饭。八点十分护士和药方的人都来了,大家打扫卫生收拾收拾准备开门。陈大姐找不到酒精,于是从窗户里探出头来大喊一声:“蔺医生!蔺医生你起了没有啊?”

“……怎、怎么了……哈气~”

“昨天柜子里几瓶酒精呢?”

“你不是放老晏那儿了嘛~”

哦,是了。说起来这位晏大夫啊,是退休后按照制度返聘的一位老医生,他在蔺晨隔壁办公室。虽说上班迟到早退的,但也算有个补充调剂。

蔺晨洗漱穿戴完毕,从自家厨房顺了一盒鸡蛋饼,三步并作两步两步迈进诊室坐下。

说是诊室,其实社区医院大家也都是知道的。那么五六十个平方的地方,要有挂号、病房、观察、挂水、诊室……林林总总一堆,最后分到蔺晨头上的,就是个三四平的鸽笼。

要什么没什么。

“谢谢霞姐,”护士姐姐已经给他做好了上班的准备工作,蔺晨连忙拿出蔺妈的秘制鸡蛋卷饼“霞姐最近换护肤品了吧,容光焕发的。”

“哈哈哈哪有~”

虽说叫一声姐,其实人家才二十六,但占着自己未婚这一句,蔺晨恬不知耻的管这里所有的女性朋友叫姐。

咚咚咚。

门口的老太太板着脸:“在这里吃东西,你们可讲卫生?”

“刘阿姨,”蔺晨仔细洗了手,转身坐下扯开单子,“您是来开降压药的吧?”他给常来的大爷大妈们列了表,每个人有什么慢性病,一次开了多少药大概能吃多久,下一次应该什么时候来配心里都有数。

萧景琰提前十分钟到了单位,这是他经过无数次精确计算掐出来的结果。

首先你不能迟到,但同时你也不能比领导来得早,否则别人会觉得你太假积极。

妈的好烦!

萧景琰笑着和同事们寒暄一番后坐下,打开电脑登陆工作平台。科室里快退休的张大姐开着股票交易平台和还在实习期的小姑娘聊昨晚肥皂剧的剧情,萧景琰听了半天也插不上话,只好在QQ上问小姑娘昨天的表格做好没有,对方也不回复。

结果才查看了两三封工作通知,手机响起,是宁钰学校老师打来的。

“萧宁钰爸爸是吧?你们家小朋友好像吃坏东西肠胃炎了。”

萧景琰大致问了情况,赶紧关了电脑就去隔壁办公室跟主任说孩子在学校突然生病,马上要去。老秃头不温不火地表示了两句关心,萧景琰也没心思应酬,得到许可就往学校赶。

先打车去了学校,还好小朋友就是肚子痛,吐了没有发烧。男人抱着没精打采的儿子谢了老师,又打车去医院。儿科难排自然不用说了,萧景琰最后悔的是今天早上不应该那么大意。

周围孩子爷爷哄奶奶抱的,哭作一团。

儿子越乖,越不闹,他就越难受。

“宁钰,今天想吃什么呀?有什么想买的玩具啊?”

“想吃爸爸做的饭,什么都行。”

“好!等医生给我们看好了是什么坏细菌在咬小肚子,找到赶走他的方法,我们就回家好不好?”

好不容易看到了医生,又去化验,又等着给医生看结果。中午也就去买了些粥,小孩儿病着那里吃得下,好容易咽下去几口很快就吐出来。好在孩子并没有出现血项异常,因此开了药被嘱咐如果有异常再来。

已经是下午四点,萧景琰当然不可能再回单位了,但电话还是要打一个的。

这种工作单位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请假没人会计较吧。

“没问题的萧科,您处理家里的事就好了。”

“谢谢你啊张姐。”这边打的车终于来了,萧景琰急忙抱着孩子拿着东西上去,报上小区地址。安顿完毕告一段落,长出一口气。

想看看几点了,才发现手机还没挂断。

声音传来,看来那头话机听筒是没搁好。

“……所以说无论男女,事业家庭肯定只能顾一边的啦。你看看萧景琰这个样子,能提到正科才怪咧。”

“萧科家里就没其他人了嘛?”

“小赵你才来所以不知道,这里面故事可比电视剧要……”

男人点击屏幕上红红的圆点,将手机放回包里。

下午社区医院已经没人来就诊,只一个挂水的坐在厅中。他智齿发炎疼得睡不着觉没命活,给先开了三天救急。

可棠一边织毛线,一边给儿子讲自己打听来的萧景琰情况:“法国留学回来的,斯特拉斯堡大学的研究生,现在做公务员。长相个子品行……你看看,多好啊!”

“好什么呀~”青年医生一脸嫌弃,“妈我掰着手指头给你算算。要钱没钱车房没有,而且只要不违法犯罪看起来以后也没有挣大钱的可能了;那么大一个儿子放在那里,这是喜当妈啊,以后日子能好过?最后,最重要的一点!你看他那苦瓜脸眉目凌厉的,谁知倒是不是天生克妻……”

话没说完就挨了一顿抽:“这孩子,怎么说话呢!”

“妈您觉得他好,您给他说愿意嫁给他的姑娘去呗,给我讲有什么用啊?”

“而且你刚才说错了一点,”蔺家妈妈幽幽叹了一声,“他不是有一个儿子。他还有个侄儿,也算是……总之也是他带大的,现在高三。”

好么!哪个姑娘敢往这火坑里跳,我敬他是条汉子。

“妈,您就是对给他找对象感到绝望,来找我抒发抒发的吧?”蔺医生喝一口茶望向窗外。

可棠不甘心:“可是人多好啊,你妈我看人从来不走眼。”

“是是是,要不当初怎么挑中我爸呢。”蔺医生突然往外一指,“哎!这不是您那小萧嘛?”

瞎说,这才四点半。

蔺晨还真没有蒙老太太。可棠跑出来一看:“啊呀,小萧~孩子病了?”

“是。”

老太太给孩子接过来抱在手里,问了一会儿情况,又心疼一会儿孩子,一定要留父子二人下来吃晚饭。

萧景琰哪里肯。

蔺家妈妈拗不过他,最后扯嗓子:“蔺晨!”自家儿子总是使唤得上的,“来,帮你景琰哥把孩子抱回去。”

我跟他有这么熟吗?景琰哥?!!

萧景琰想到自己昨天还在这把人摁地上打,也很不好意思连连推拒,说蔺晨还没下班呢,几步路就到了。

奈何对方盛情难却:“他没事儿的,你让他去。”瞪眼睛让儿子脱工作服洗手下班去。

蔺晨没办法。

“您儿子很优秀。”

“什么呀,到现在都没个着落。”可棠叹气,“小萧!你们单位有没有合适的小姑娘,有的话介绍给我们家蔺晨。”

这个——萧景琰还真没关注。小赵嘛?凭直觉就和蔺晨不合适吧。但他现在也只好连连点头:“一定的一定的。”

蔺晨换好衣服出来,黑体恤牛仔裤,耳扣闪闪发亮:“走吧。”

于是两大男人,一个抱着孩子一个拎着菜,尴尬而沉默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下一篇】

评论(44)
热度(4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