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梅长苏我们来看你啦

梗来自 @优雅的野狗 

我是野狗君的脑残粉!

 

大梁,江左盟盟主梅长苏。

和很多这一类人物的设定相似,梅宗主一副病弱之躯,手无缚鸡之力。

可是您说他是多愁多病吧,把自己的政敌一个个拖死了,苏先生倒还是安然得很。

安然,却非无恙。

其实每年冬天都是如此,苏先生只要在他那个名叫雪庐然而一点也不“庐”的府邸中呆着,安静地抱着手炉披着狐裘坐在温暖火炉前的一堆棉褥子里。该喝药喝药该扎针扎针。

这种日子让林殊感到厌恶又习惯,以致他常常忘记了自己是个随时可能丧命的药罐子。有时候看着孩子们习武,昔日的赤焰军少帅还会想指导一二。

手指握住弓,才恍然自己已经完全拉不动了。

今年入秋后,梅长苏照例病着。霓凰有军务要外出,临走前依旧叮嘱了一大堆。

“好了好了。”天下的丈夫大概都有个唠叨的妻子吧。

“真的可以?”

苏先生淡笑着握住妻子的手:“我可是你小殊哥哥。”

穆将军微红了脸。

人在这世上活得越久,欠别人的债也就越多,临了还要那些债主为你落泪。

看着窗前一片落叶飘零,梅宗主摇头叹息自己现在想得这样多,果然是太闲了也太老了。

不过人啊真不能胡思乱想,老天爷是最不经念叨的。这不——

先到访的是蒙挚。蒙将军刚刚辞官告老还乡,他妻子是江左人士。老夫妻俩没有孩子,蒙挚自己这边又没有其他家人,于是合计了一下决定搬回江左乡下的老家居住。

“苏先生,唉,不瞒您说。我早先就准备下了一份唁礼,这些年一直都没送出去。”

要是别人这么做早被打出去了,可是对于蒙将军,大家习以为常。

“先不说这个,苏先生您之前设计的机弩现在已经做出来一批,禁军都用上了。嘿嘿~我这次带来一架,您一定想看看。”

“先生,您……”侍女欲言又止。

“不碍事的,我哪里连这两步都不能走了。”谁也犟不过宗主,只能给他披了大氅又往廊下搬了几个火盆。

冒着青筋的手用帕子捂着嘴咳了几声:“就往树上试试吧。”

好叻!

这机弩是在前代的基础上林少帅琢磨了好久一点点儿试出来的,一次能发四支箭,虽然不算多,但是十丈之外之外仍能穿透两指厚的木板。

“梅长苏你大爷!”

箭矢破空而出,树梢间一阵骚动,白影跃出。

“嘶——”蔺晨落地后逮着梅长苏就嚷嚷,“你这什么玩意儿啊劲这么大,我手都快破皮了!”

摊开一看掌心还真红了一大片。

四下默不作声,刚才电光火石之间虽快,在场武学修为高的人却不少。尤其是蒙挚将军更是暗暗咋舌,他如何不知这四支箭,便是他现在的身手也很难这么轻巧巧稳当当地完了吧。

梅长苏闹不过他,起身正要回屋,却听得有人数落蔺晨道:“之前说好了来可以但是不能同小殊闹的。”

蔺阁主弹了弹树干上那支刚才被躲开的箭羽:“这没入有一寸多吧……”

“谁让你有门不走非要翻墙。”

来人凑近蔺晨耳边低语两句,蔺阁主立刻安静了下来。

“说话算数。”

“当然。”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在我面前也要这么正大光明地调情,梅长苏原本不多的愧疚之心顿时荡然无存:“陛下——”

别跟我说这不算调情!苏先生耳朵好着呢,什么“回头我给你吹吹就不痛了”不是调情是什么?!

君臣又是旧友,一番寒暄却也少不了,萧景琰担心小殊的身体,还是急着让进屋里去了。于是安排坐下,婢女端上茶点等等自不必多说。

吹吹是吹哪里?妈的当然是吹手了你们这些人在想什么!

林少帅这暴脾气。

“刚好来看看你。”蔺晨给梅长苏把脉时,萧景琰仔细打量了一番,他也看不出什么,只说气色还行。

“谢陛下挂怀。”苏先生微微颔首,内心全是:妈的蔺晨你都在把脉了能不能敬业一点儿爪子从景琰的手上拿下来又不会死。

蔺晨把完脉觉得还不错,低头喝茶碎碎叨叨嫌弃梅府茶叶不好:“财主真是抠出来的,越有钱越抠门儿。”

嘿你怎么不说宫里被你克扣成什么样子?

大梁皇宫穷大家都知道。

但梅宗主是什么人,他只是微微一笑吩咐侍女:“去替蔺先生换一杯来。”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蔺晨再没见着自己的杯子回来。

“我要去买一挂三千响的鞭炮,”蔺晨兴高采烈地说,“庆祝长苏成为了阎王都不想收的那种人。”

说话间外面碰的一声,有什么东西摔在地上了。

“宇文王爷。”我说你一个敌国王爷没事也爬雪庐的墙头,这样真的好嘛、

嘿嘿嘿~

听说美人病中更容易被感动。啊!陛下和晨妃娘娘也在,好巧好巧。

谁跟你巧了,得亏是陛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私通敌国呢。

鞭炮在萧景琰的阻止下倒是没有放成,但是离吃饭还有好久,闲着没事做点什么呢?好在蒙挚将军带了纸牌。于是蒙挚、蔺晨、萧景琰带着一个宇文恭打起了牌。

“你诈和!别狡辩了给钱,三倍!”

梅宗主只想一个人静静待会儿。

心如死灰。

漫长的一天终于结束了,梅长苏恨不得用扔的把这些人送出去。

“多谢~下次再会。”

别再来了。

蔺晨帮忙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多了一个小包袱丢在桌子底下:“这是什么?应该是蒙将军夫妇落下的行李吧。”忙叫人追出去。

“这是之前说要送给苏先生的礼物,我一个粗人,实在不知道合不合适……其实我也想过就自己收着,但到底还是只有苏先生收着最合适。”

布包里用油纸仔细裹了好几层,费了半天力气拆开,却是一块破布。上面干涸的乌黑、泥渍还有不明来由的污迹。

空气都凝滞,梅长苏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中。

这是赤焰军旗。

他不用展开,只要远远一眼就知道,这是赤焰军当年的军旗。不知道是谁从梅岭偷偷保存收藏下来,又辗转流到了蒙挚将军手里。

“谢谢。”

千言万语化作两个字。

“谢谢。”

“我哪里当得起……”蒙挚还想说什么,却被蔺晨摇头阻止了。

对于一名军人,这个国家曾经最引以为傲队伍里的军人来说,有什么比死后披着这支军队的旗帜离开人世更光荣的呢。

萧景琰欲言又止,最终红了眼圈走出门去。

所有人都离开后,梅长苏终于轻轻抓起那面军旗抱在怀里。他曾经以为自己已经失去了一切,还好并没有,他所相信的、珍惜的东西从来都没变过。

水珠落下,化开了昔年的污渍。

哪怕是在他自以为最煎熬的时刻,梅长苏也从未掉过一滴泪。

再次推开门,天色已黑透。蔺晨和萧景琰靠着树干坐在庭前的大树下,见他赶紧迎上来。“你这个主人怎么当的,晚饭都不请我们吃就像让我们走?门儿都没有!”蔺晨抱怨,“我要吃八宝鸭子、清橙酿蟹……酱排骨也要,快去快去我饿死了~”

“我府里厨子不让做这些,霓凰会不高兴。”

陛下感同身受的点点头,蔺晨经常跟他说不能吃太多甜食,现在也不让做了。

梅宗主拢了拢让人看着就嫌热的大氅轻笑:“咱们出去吃。”

火盆内一角残余的布帛还未燃尽。

 

 

【轻松点的小剧场】

九尾狐梅长苏

蔺白蛇:哈哈哈哈听说你前两天被打回原形了,我来看看你。

小橘子精:啾啾~(笑屁)

蔺白蛇:你看他也觉得很好笑呢。

九尾狐:再揪我尾巴上的毛,下次你蜕皮的时候,我就把你编成中国结。

这样不太好吧。

哪有中国结是白色的?

 

梅教授场景

最近学院好几个结项立项堆在一起,梅长苏刚评上正教授又是学院的中流砥柱,劳累程度可想而知。再加上天气冷热不定,一下子就病倒了。

拖着沉重的身体回到家,嗯,灯怎么打不开?

运气这么差……梅长苏转身去找物业来修灯。

回来的时候,客厅灯火通明,霓凰、夏冬姐、甄平啊……一堆人举着香槟蛋糕彩带,准备把刚才失败的惊喜弥补一下。

“不好意思师傅,麻烦您一趟。”梅长苏陪着笑脸送走物业。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生日快乐啊!大梅!”

哦,当然少不了天杀的蔺晨和萧景琰。

“小殊,祝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救命谁来告诉一下萧七现在已经没人用这种祝福语了!

LEAVE ME ALONE!

评论(44)
热度(223)
2016-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