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中二病也要谈恋爱3

还记得这篇吗?

前篇在这里【1】   【2】

啊!这就是传说中的黑暗高中生活吗?萧景琰忧郁地看着窗外,视线穿过空气、光线、玻璃他看见了……

走廊。

对如果你们还记得的话,萧景琰虽然坐在倒数第二排靠窗的位置,但是靠走廊的那个窗。

遗憾。

英语老师梁老师在讲台上努力的读着课文,用他那一口标准流利的洋泾浜腔。

走廊是半封闭式的,灰色墙面白色地砖。萧景琰第无数次看到了正对着自己的那副名人名言:认识自己方能认识人生。

破折号苏格拉底。

配图是画手很不走心的一个白胡子白头发老头儿,这要不是标着名字谁能认得出来这是苏格拉底?

一旁的列战英在认真听课,梁老师在黑板上给大家罗列从句中什么时候that可以省略,他写字很快,不仅把每一个字都工工整整地抄下来,还给萧景琰也抄了一份儿。

不能怪他内心戏这么多。即使没有“被蔺晨选中的人”这个称号,显然也没人会喜欢这样的高中生活。

更可怕的是这才是他高中生活的第二天,第一天开始上课,第一节课开始了……十分钟。

绝望了,对这个世界绝望了。

一个小纸条突然出现在了系色景琰的桌上,指名给他的。

好清秀的字体。不枉费我妈妈把我生得那么好看,这么快就有女生向我示好了吗?

萧景琰内心很激动。

这是小水牛同学人生第一次收到女同学的纸条,初中女生不会喜欢他这样无聊、不善言辞、学习成绩普通的男生。

萧景琰很优雅地拈起桌面上的小白快,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移动到桌肚里。

展开。

【祝福你们,比爱心。】

几个意思,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你问萧景琰想到了什么,萧景琰也不知道呢。

咔嚓,小纸条被一种极其凶残的手法捏死了。

列战英好奇地凑过来:“写的什么?给我看看。”

拒绝。

“给我看看。”

同样一句话,可是这次萧景琰没法拒绝了。

因为这句话来自他们的政教处主任——

谢玉。

谢老师,谢主任站在窗外,一脸灭绝孤独。

全班的视线都汇聚在他身上,萧景琰闷不吭声儿地递出去那张没头没脑的纸条。

持续的沉默。谢老师看完纸条后挥挥手,说了句:“上课注意认真听讲。”再无他话。

这就没了?

当然不,可是这时候副校长带着一名同学走进了高一(6)班,这是一个转学生。

通常情况下转学生都会开挂,谢老师当然要给他一点面子。

教育工作者心很累。

政教处主任日防夜防,就防蜈蚣看上了蟑螂。

“我是江左盟的宗主梅长苏。“

“好了林殊同学你先坐教室后面吧,下个月我们会调座位的。”

列战英忍不住凑近同桌嘀咕:“他明明说自己的江左盟的,为什么不是盟主而是宗主。”

这是重点吗?!

萧景琰没有回答他,而是刷地一下站起来:“小殊!”

“林殊是你吗?小殊!”萧同学单手一撑课桌跳出位子,抱住新来的转学生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以前他们只要注意男女生之间就好了,谢玉老师皱着眉头,这年头可好。

EVERYBODY!

“不!”林殊倒退两步捂住胸口,“殿下您误会了,草民只是苏哲,区区一介布衣而已。”

……萧景琰陷入了自我怀疑。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在做什么。

“可是你的学生卡上写着”指“林殊。”

“不听不听不听,我是苏哲。”

英语课代表秦般若摸出手机神不知鬼不觉地拍了张照,然后传给了萧景桓。

“好吧。”萧景琰颇感歉意。都怪自己太敏感了,难道是中二期还没过去的后遗症吗?

“咳咳,两位同学都回到位子上去吧。我们继续上课。”

评论(19)
热度(135)
2016-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