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45

这篇是十九岁的瑞王殿下视角。】

我觉得父皇的眼睛大概是出现了问题,太医们很认可我的说法。毕竟之前戎马生涯疲于征战,现在政务又十分繁忙……

嗖——

箭矢射中靶心,父皇颇为满意地看了看手中的弓。陪侍群臣纷纷送上溢美之词,狗剩那家伙还当场赋诗一首。

可怕。

“哥,你脸色好差,怎么了?”

我知道又有人要猜测是因为陛下龙体康健,我野心得逞无望,所以露出了反派的绝望和沮丧。

父皇身体健康耳聪目明我当然知道,也很开心,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

但问题是,这很矛盾。

什么矛盾?你看——

“蔺晨,你最近太辛苦了没休息好。”这是个肯定句。紧接着我的七叔又补充一句道:“估计回来的路上也没吃好,都瘦了。”

你说大梁当今陛下萧景琰,曾经的七皇子靖王我的七叔兼养父是不是眼睛有问题?

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别的原因。

顺便说一句,我们现在在城郊清凉山行宫。原本只是某人嫌弃金陵太热跑来避暑的。

分别十来天,不过一旬而已。

结果第三天清凉宫来了一封信,父皇看了两眼后便摆驾清凉宫去了。

呸!还不是因为自己胖才怕热。

这个某人就是某个我需要台面上称为母妃,但是现实中我更愿意抹掉的存在。

我们不要提他了。

提到他就没什么好事。

比如父皇为了他推迟改动诸多日程无视大臣进谏;比如这个人的存在让皇室的体统规矩形同虚设;比如对素日生活简朴的父皇会为了满足这个人随口一提的某句话倾举国之力……

这一次,干脆因为这个人怕热,大梁的中心枢纽皇城重地天子居所,暂时搬到了清凉宫。

是的。因为父皇要留在清凉宫,可他还要处理政务,于是六部重臣枢要人事统统临时搬来了清凉宫。

实在不能来的呢?

所幸清凉山距离金陵不远,每日快马送来也是足够的。

天下人都知道“妖妃祸主你梁药丸”。

还好从目前的情形来看,短期内他们也只能把这个当做笑话听听,过一过嘴皮子瘾而已。

大梁境内人人都知道陛下迷恋晨妃,粗俗点的说法叫做“把皇帝迷得下不了床。”

呵~就让他们这么认为吧。

你看,我早跟陛下说了,我们现在的税负太轻了,这些人吃饱了撑的没事干就嚼蛆。

但是为什么街上穿白衣服拿扇子梳公主头的姑娘越来越多了。

我讨厌这样的大梁。

也不是全然没有好事,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剩下一两份嘛……比如今年夜秦进贡来的一堆东西里面,有给那个人的一套衣裳。

我朝是水德因此以黑色为尊,这件缀满水晶和云母片的黑色织锦长袍不仅有着银丝凤衔珠的暗纹,整体更是一只凤的形状。也就是说……尾摆很长,而且是一条一条的。

我在夜秦见过他们那儿的年轻侍女穿着开叉到大腿根的奇装异服,这种大概就是……顶级无敌版的高开叉了吧。

我是皇长子,要有仪态,我才没有笑。

而且,这袍子虽然是按照某妃的身量做的,可是他现在已经穿不下了。

没办法毕竟夜秦使者上次见到他已经是五六年前了。

但是第二天去觐见父皇时正撞见侍女浅红姐碰着衣服床单什么的出来,里面好像就有
那件衣服。
谁穿的?!

不要让我想象奇怪的东西。

室内光线正好,那两人在喝茶。
“见过父皇,母妃。”
陛下低头啜了一口茶,那人在他耳边低语了些什么,他微笑起来。

那个人就算有一万个不好,但是父皇很喜欢他,那就是最好的。

评论(33)
热度(250)
2016-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