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狗剩和郡主的故事】非偶(上)

【欠了好久的郡主和我们惠王殿下的故事】

【万万没想到,我也有写BG爱情故事的一天】

 送给 @优雅的野狗 

一开始没想到狗剩哥这么受欢迎,大家都这么喜欢他,垃圾真的很高兴。

晨光微曦,萧远亘洗漱穿戴完毕,一出门就看到不远处青鸾卧房门口丫环仆妇雁列,侍女端着盆、壶、妆衾各色托盘器皿忙碌出入。

惠王殿下知道自己妻子起得早,往往他起来时对方已经舞罢一套剑了。

“殿下。”

“公主这会儿方便吗?”所以他决定以后每天早点起,这样就可以多看看青鸾了。

“远亘?”年轻女子的声音从屋内传来,“进来吧,我在梳头。”

惠王殿下走进屋内,侍女们纷纷行礼退下。看得出来青鸾今天心情很好,梳了个十分复杂的发式,只剩最后点缀些饰物便可。只是小玉连开了七八个首饰盒子给她过目,也没挑着一样合意的。

萧远亘扫了一眼,挑出个嵌珠镀银金累丝蝴蝶来给妻子戴上。光线柔和地透过窗纱,刚好映亮了铜镜。他端详镜中美人,一身素色罗衣,只淡扫峨眉。

“好看吗?”妻子问他。

惠王殿下笑着轻轻吻了下那只蝴蝶:“你戴,当然要你喜欢才好。”缀着小珠的银丝蝴蝶触角轻颤。

青鸾咯咯笑出声,站起来转身在她狗剩哥脸上亲了一下:“你比我自己还知道我适合什么。”

那么多下人还看着呢!青年的脸一下就红了:“那我以后都帮你梳头。”说完好像想到了什么,脸更红了。她从来与“艳若桃李姣若春花”之类的形容词挨不着边儿,但是见到梅家大小姐的人,没有不为其风姿美貌所折服的。

偏生小丫鬟还戳穿他:“姑爷,这可怎么说~”

“去去去——”青鸾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

小玉哼了一声,转身跑出去传早膳来。

“死丫头。”林青鸾低头骂了一句,抬头瞥了眼萧远亘。夫妻二人相视许久,终于忍不住笑出来。

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

大概是笑他们成亲三个多月了还没有洞房吧?

洞房入了,花烛夜……两个人都累得不行。尤其是青鸾,借口自己大喜机会难得非要去灌手下那些武将,哪个臣子敢不喝?新娘子闹酒,真是没天理。

第二天醒来,光是第一次在一张床上睡这件事情,就让小夫妻各自扑通扑通心跳了一上午。

总之也不知怎么了,两个人就这样过起了日子,也不错。

“你吃这个,好吃。”

萧远亘就着伸过来的筷子,咬了一口妻子咬过的酱菜:“这是什么?”

“好像是胡瓜。”她撇撇嘴,“这一碟其他乱七八糟的不少,这个好像没了,下次让他们多做点。”

“好。”日子好像和没成亲之前没什么差别,只是更亲密了一些。

萧远亘白天是不写小说的,写不出来,而且萧宁钰这家伙才不会放着他白吃皇粮。今天让他帮忙应付一下礼部的麻烦事情,明天一个皮球踢过来让他和几位阁老打打太极……

真是!

“反正二哥你最擅长和稀泥嘛。”太子殿下如是说到。

公主也很忙,不过她弟弟现在大了些,已经可以接手部分事务。所以有很多时候夫妻两人吃了早饭后就窝在书房,看奏报的看奏报,拟公文的拟公文。

“嗯?”惠王殿下一伸手发现杯子空了,刚要拿壶自己倒,却早有水落入杯中。

青鸾笑眯眯地看着他。

“多谢。”

府中仆从无数,自然不需要什么“举案齐眉”,但是青鸾这点儿“举手之劳”也足以让萧远亘十分受用了。

就像以前他给青鸾做风筝的时候空不出手,她会把糖塞到他嘴里一样。

“喂!”

“怎么了?”

“不许盯着我看!”她有些生气地样子,“害我分心。”

我哪有盯着你,你很好看吗?萧远亘挣扎了一下,应了一声:“哦。”

他从来不觉得妻子有多么惊为天人,毕竟看着她从小女孩儿长成了大姑娘的。

但是世上其他女人在青鸾面前,都如此的不值一提。

“当然不是说她们不好啦,每个女孩子都是有魅力的,都有各自好看之处。”萧远亘性格随他母亲蓝瑾,天好地好人好什么都好。

“你直接说【但是】就好啦!”

“但是啊……我以前不觉得,娶了你做老婆之后才发现了。要是其他人像你现在这样靠我怀里,我肯定会别扭死的。”青年说着低下头偷了个香。

“你!”

打不到我打不到我~~

“萧远亘!你把眼睛闭上!”

“做什么?”

“你……总之你闭上!”

女孩子柔软的唇,还是自己喜欢的女孩子……惠王殿下感到一阵眩晕。

有点出息啊,狗剩!这是你自己媳妇好不好!他伸出手揽住青鸾的腰,加深这个吻,直到双方都快窒息才罢手。

然后接下来的一个时辰青鸾都异常的安静。

呯——爆炸。

心要从嗓子里跳出来了,得拼命按住才行。

林青鸾一直都知道狗剩哥好看,人又好,所以才喜欢他的。

可是第一次贴的那么近才发现,原来,睫毛那么长。

好看,又可爱。

这是她的男人!

按理说夫妻两个人过日子一般碍不着别人,可是金陵就这么大,别的没有,闲得发慌的王公贵族有的是。

“真搞不懂你们这些喜欢女人的男人。”萧宁钰手托香腮,百无聊赖地数着杯子里的茶叶,“没毛病吧,二哥?”

虽然自己这种情况确实很少,但是萧远亘还是要代表很多直男对太子殿下说一句:“你才有病呢。”

“这不是你们俩成亲快半年还没圆房的事情都传到母妃耳朵里了。我觉得,在他亲自来和我过来之间,你肯定愿意选择我。”那种闲得慌的人中绝对不包括太子殿下,可他还是百忙之中跑这一趟,来关心一下自己二哥的身心健康。

毕竟还可以顺便嘲笑一下从小斗嘴到大的青鸾,何乐而不为。

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用两句话回应——“关你屁事”和“关我屁事”。

惠王殿下对着天空翻了个白眼,决定把这两句话咽回去,换成:“呵呵。”

“半年啊——要是庭生哥能怀,我们孩子都生下来了。”萧宁钰继续他厚颜无耻的言论。

你是猫三还是狗四,半年怎么就生了?

我们奉子成婚啊~

……萧宁钰有没有人告诉你,你不要脸地这点跟父皇毫无相似之处?

我知道啊,我像母妃嘛。

天气渐渐转冷,惠王殿下和妻子商量后,决定搬去江左住。那里气候更文温和,方便青鸾工作,最重要的是个远离是非之地。

“……山上的慈光塔里有半卷当年慧䨠大师手抄的《珈蓝经》真迹,居然就放在一个不起眼的小架子上……”两人简单收拾辞行后,便坐船驶向江左地界。一路上青鸾兴高采烈地介绍江左风物,萧远亘静静听着。

女子突然安静下来,靠在了丈夫肩头。

“怎么突然不高兴了?”

“没有。就是……狗剩哥你为了我就这样离开金陵了,真的没关系吗?”

十几年了,他几乎没有离开过金陵,如今他要离开家人,跟自己去完全陌生的江左。

青年抚摸着妻子的长发:“我刚来金陵的时候害怕极了。很多人可能都觉得小孩子懂什么,可是其实小孩子是最知道的。什么人想利用我,什么人想杀死我,什么人怕和我扯上关系,什么人是真心对我好。”

现在想起来,真是要感谢老天爷让他遇到那么多好人,他才会是今天的萧远亘。

“所以在哪儿都没关系。你是我妻子,咱们俩在一起,去哪儿都是咱们家。”你喜欢的地方、喜欢的人,一定不会差。

过去那么久了林青鸾还记得,那时遇到的那个“余孽”。男孩儿朴素的衣着在华美的宫室中显得格格不入又有些寒酸,对她无礼幼稚的质问却罕见的不卑不亢。

永远平静又真诚的眼神,后来她慢慢长大,更体会出这种眼神在一朝富贵的人身上有多难得。

“远亘……”她放轻声音喃喃,“你配得上,”

“你能遇到那么多好人,是因为你配得上别人对你这么好。”

评论(77)
热度(151)
2016-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