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46

【久违的日常】

【今天有点累要早睡就不肉了】

【爱生活爱蔺靖爱你们】

金陵进入了漫长的梅雨季节,雨大到鸽子都不愿飞来了。

这样潮湿的天气,蔺阁主像自己养的鸽子一样,一动都不想动。

萧景琰其实也不喜欢这样的天气,但是奈何梁国这么大一个国家放在这里。有涝有旱,要收要种,内征税外养兵……虽然有惯例,但最后每一件事情都离不开陛下圣明裁夺。

下雨天是打牌天。

蔺晨拉上了好不容易来一次金陵的梅长苏,还有甄平、黎纲四个人凑了一桌麻将。

“和了。”梅长苏把牌一倒,就指挥飞流去收钱。甄平黎纲二人早就输光了也就不需要再出钱,只剩下蔺晨犹自挣扎。

不太有血色的指尖划过系钱串子的红绳结,梅宗主一边让飞流替自己洗牌一边嘲笑晨妃娘娘:“你这个还是景琰教你的吧?”

象牙玉石的牌码子有些沉,初学者要很小心才能移齐了,蔺晨也就一时懒得和长苏斗嘴了。事实上要不是最近闲得长霉,他才不屑玩这个呢。

“你问问景琰,以前我们打牌的时候……”

啊!

蔺阁主手上一个劲儿过,好不容易码放稳妥的牌垛子散了。

……

 

唉——

 

陛下对着一堆折子叹气。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以前儿子在身边时不觉得,这下青鸾公主临产了要回金陵来,一时找不到人去主持江左的局面,只好把萧宁钰调出金陵。

这下好了,多少已经交给太子玩儿的东西陛下要重新拾起来。

也不知道蔺晨现在在干嘛呢。

“二饼。”

“碰。”梅长苏说完后在剩下三人的注视下慢腾腾地把牌池里的一张拣到面前,再从自己的牌里提溜出两张来,一番折腾费好大力气终于把三张牌放在一处。

还要码放整齐。

他动作到哪里,众人的视线就跟到哪里。

看着都觉得累。

这么多年过去了,梅宗主总还是那副弱不胜衣的样子,倒也不见哪里不好,只是大家挂念他,当然放心不下。

但蔺晨敢用琅琊阁的招牌打包票,这家伙活着看到外孙结婚都没问题。

蔺阁主费尽心力千算万算,终于选定了一张牌打出去:“四万。”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点炮!来~来~来~”瘦爪子一伸,“给钱。”

愿赌服输,天经地义。

偏偏某些人还要火上浇油:“有些人啊,机关算尽太聪明……”

梅长苏你大爷!

陛下刚处理完手头的事,见侍从在一旁欲言又止的样子便问何事。回禀说晨妃娘娘宫里刚才来人,让陛下去看看娘娘。

“怎么了?”

“这倒没说。”

萧景琰忙命摆驾,又向请来商议朝政的几位重臣赔不是。朝臣们一听是晨妃娘娘,也早习以为常了,说陛下您去吧我们自个儿先商量着,只要别忘了还有人在御书房等着就行。

几位大人彼此相熟,自个儿争起来可开心了,陛下根本插不上话。

“陛下你看梅长苏他欺负我~~~”

萧景琰听了来龙去脉,低眉微微一笑,又看了眼蔺晨牌子里的钱,命侍女再去取一盘来。然后也不急着走,就扯过旁边一张凳子坐下看他们打牌。果然两圈下来,蔺晨盘子里的钱虽然没多,也没少多少。

侍女端上茶点,众人于是都暂时歇下喝两口茶。蔺晨心情好了许多,剥了个榛子喂给他们家景琰。陛下张口吃了,笑眯眯地说:“你做其他事知道丁是丁卯是卯,顺序顺势而为,怎么这时候倒乱了手脚?”

小太监传话说几位大人有要紧主意请陛下做主,萧景琰便起身又嘱咐道:“副副求和,败可立现。左右不过是消遣时间的游戏,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每一牌,每一把都想和,哪有这样的好事。

蔺晨愣了愣不由笑出声来,这么多年来,倒是越活越回去。

四个人又打了两圈儿,差不多到了晚饭时候,加上顾虑梅长苏身体也就算了。

“以后再想赢你这个有钱人的钱不容易喽。”梅宗主揉揉肩膀。

“并不想和你这种真有钱人说话。”

霓凰陪静太后说了会儿话刚好过来,问丈夫要不要一起去看看女儿。

青鸾大约就在这几天要临盆,静太后一再念叨,所以说虽没有这样的规矩,也还是让萧远亘、林青鸾夫妻俩住进宫里来照顾着。

傍晚天气闷热,不过这个季节天黑得很迟,园子里亮显显的没有半分落日景象。霓凰挽着丈夫在回廊下慢慢走着,享受两人之间默契的静谧。

“说起来啊……”梅长苏突然开口,“你记得嘛,小时候我们和水牛一起玩。无论是打弹弓、投壶、射箭还是打牌……”

梅夫人笑着接过话茬:“我记得~陛下从小脾气就那样,最看不得别人犯规了,但是有时候我们耍赖,比如欠着他几个子儿蒙混过关就不给他也不恼。”

“现在想来,景琰虽然不怎么赢,可是也总不会输。”

好像确实如此,这么一说霓凰想起来:“我那时候攒的好多漂亮琉璃珠子,最后都被靖王殿下赢走了!”虽然最后他又都还给了自己。

深夜还在批阅奏折的陛下,不禁有些后悔白天浪费了太多时间。

“哈哈哈~景琰你看这个人写错了个字。”

不过能多陪陪他也挺好的。

评论(47)
热度(313)
2016-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