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阁主非日常148

傍晚又微微下起雨来,风吹得庄稼们摇摆,天色很快黑透。田边农舍的飘出几缕炊烟,透着昏暗的暖光和食物的热气。

大娘看萧景琰吃得开心又给他盛一碗,嘱咐他多吃点儿“看这孩子瘦的。”还上手捏两把陛下肩膀上的骨头,心疼。

做饭的人最喜欢他这样吃得香的。

陛下一向很招大姑娘小媳妇各种姑婆阿姨们喜欢,这点大伙儿早就看出来了。

梅长苏称之为能激发女人们母性的技能:“就是那种刚泫然欲泣就恨不得抱在怀里哄哄的……你懂吗?”江左梅郎砸吧砸吧嘴儿。

白眼翻到天上去:“看他哭唧唧就想抱着哄哄我懂,母性我不懂,谢谢。”

你养大老萧家三个儿子……唉唉唉!君子动口不动手,怎么还打人呢?

其他人都吃完了,两老头儿便在一旁闲聊。萧景琰和蔺晨一开始还担心老蔺跟一个村夫很难进行下去谈话,最后发现全是老阁主听这户人家的男主人在侃大山。

家长里短,也不管人有没有兴趣,老人就喜欢毫无保留地抖落这自己那点儿事。

老夫妻两个生了三男一女。女儿嫁到邻村,大儿子前些年征兵死在了军中,大儿媳妇并没生下一男半女自然不好拦着人家改嫁。剩下两个儿子分家后一个住东面一个住西面,隔三差五也会来看看。

“老哥虽然年纪大了但照顾自己还没问题,老太婆也利索,就不去麻烦小辈了。”大爷将烟锅子磕了两下,“处久了,怕媳妇厌烦我们。您呢?怎么带着两个儿子出来的,是经商?”

看他们从容悠闲也不是商贾气质,倒有些官家派头,却又不像那些官老爷骄横跋扈。

蔺老阁主点点头不多话。

大娘也喜欢小蔺讨喜,让他也多吃。

“他们都说我脸大。”

“什么话!这叫福相~开阔坦荡。”

可挑嘴的蔺晨吃不下农家饭食,只好辜负大娘美意。他托着下巴看景琰粗茶淡饭也吃得那么投入,又夹一筷子菜给他。

“好孩子,第一次见你这么体谅人的,你娘不在的挺早吧?”农妇拉起家常来没个忌讳。

可棠夫人在蔺晨十二岁那年撒手人寰,这一直以来都是两人避而不谈的内容。

萧景琰立刻变了脸色搁下筷子想阻止,哪知道蔺晨并不在意,只低头喝一口茶水淡淡地回答:“从我记事起我娘身体就没好过,早知道她要走的。”

所以蔺晨最擅长逗人笑了,尤其是逗美人儿笑。

“可怜见的孩子。”

“我不可怜。”

大妈认准了死理:“你爹一个大老爷们辛辛苦苦拉扯你长大,你们都不容易。”

“……”蔺晨想说其实过得好不只一种方式,他也不需要别人担心。蔺晨不仅能自己照顾好自己,还能打理琅琊阁,帮助身边的朋友……

太多话堵在喉咙里。

沉默中萧景琰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又无从说起,于是拿起手边的白水递给蔺晨:“喝吗?”

对方结果咕嘟咕嘟灌下两口。

“不过事儿都会过去的,”大妈又向火塘里加了两把柴火,“大伢子那年死于非命,我哭得不行,觉得活不下去了。但后来发现日子还是要过的,苦就苦吧,也会过去的。”

是啊。蔺晨哑然失笑,以前他总相信“这点事对我堂堂琅琊阁少阁主来说不算什么”,永远要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

但实际上痛苦就是痛苦,没什么不好承认的。

就像景琰那样,哭一哭,承认自己的脆弱,然后该做什么做什么,哪里不对呢?

“那你现在咋样?”

“我——”蔺晨发现自己下意识地去看了景琰,顿时红透了那张厚脸皮。

陛下刚吃完,正襟危坐浅笑这着替蔺少阁主回答:“他现在过得很好。”

火焰舔舐着柴火噼里啪啦,光影在景琰的面孔上流转,蔺晨透过没热气熏得晃动的空气看他微笑,觉得整个身子从胸口泛开热气暖得酥酥的。

要不是在别人家,真想立刻抱住他的景琰亲两口。

“咳咳咳咳——”老蔺觉得有必要彰显一下自己的存在

“爹,您怎么了?”陛下有些担心,怕老人家别是受寒了。

“没事。”这个儿媳妇好是好,就是人过于耿直。

好吧,还有点过于能吃了。

不过和自己那个看起来圆滑玲珑,却常常口不对心的傻儿子在一起,好像刚好的样子。

【好吧这个家长里短絮絮叨叨其实很长,但是我脑洞太多,慢慢讲完吧】



很多人问老蔺和可棠姑娘

在我这里,他就是一个很美好的爱情故事呀

他从一开始就知道终点在哪里

好喜欢老蔺(明明是垃圾的私设

唉~我对我笔下的好男人们太偏心了

评论(20)
热度(228)
2016-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