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庭生其人

啊~突然感慨人生其实行差踏错一步,有时候就回不了头了。

来自昨晚吃多了周六赖床的垃圾QAQ

仔细想想,庭生这个人物真的是码字的人最喜欢的那种,难怪大家都喜欢让他谋反。

我们不谈电视剧,扶额。

因为他身上矛盾冲突多呀~他的经历注定他的性格层次必然很丰富,那种纠结,那种狗血><。

 当然任何一个人物必然都不会是单一的,刻板化的设定,即使垃圾也是拒绝的(并没有立场说这话的垃圾)。 

我记得好像是 @明央 ?说过一句挺好的话,她说 “庭生是个眼睛里揉不得沙子的人”。

过多了苦日子的人,思想会比较偏激,再加上他七叔的正义感……对我一直认为萧景琰在对庭生的性格塑造上是至关重要的。

以下是我逼逼过很多遍的东西,全部建立在LYB电视剧的基础上。纯属垃圾过度脑补QAQ要是不赞同……那就骂我好了。

首先是阅读理解。我们常说稳中不要直接说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而要通过他的行为来体现。那庭生是个什么样的人?

剧中他戏份很少,但是能看得出非常的隐忍克制,虽然从小生活在那么困难的环境中,还好并没有明显的反社会行为?也没有放弃希望,还想读书。

如果他认定自己一辈子也就是个掖庭宫奴,恐怕不会如此。

当然这和景琰的鼓励是分不开的,靖王之于庭生……中二一点说就是“他是光”。

靖王以前只要回京,有机会就会去看他,庭生并不知道缘由,只会觉得“出身这么高贵的人有在关心我”。

庭生真心命苦,应该小小年纪就见过了太多生离死别……梅长苏说祁王妃还有一个什么姐姐用命保住的庭生。可对小孩子来说,只是失去了最亲的亲人而已啊。

要保住这样的一个孩子需要搭上多少人命,参见赵氏孤儿。

不过还好他有靖王殿下。

世界也不算对他毫无……温柔吧。

电视剧里说赤焰案十二年,庭生十一岁。这就意味着他麻麻在赤焰案那时刚怀上他?庭生娘自己可能都没意识到自己有了身孕,就被充入幽掖庭为奴了。嗯就是电视上常看到的那种狗血剧情,女子正在干活,突然一阵反呕……(以下省略若干)

因此庭生娘可能是没有名分的(并不是对祁王殿下的生活作风表示疑问!只是说可能,咳,或者还没来得及……

试想假如我是谢玉,我就算不弄死祁王的各种老婆,也至少盯紧了。那庭生还能神不知鬼不觉地长那么大?仅仅被他七叔用第六感认出来。

哦对了,刚从掖庭出来那里他在梅长苏处,见了靖王殿下特地远远一礼,真的是个很懂规矩的孩子呢。

吃了那么多苦,在掖庭长大的孩子,也没有沾染太多的坏毛病的样子。

真好!

所以说侧面反映了我们景琰是多么好多么了不起的人啊!

琼枝玉树~~

(莫名其妙不知道都说了啥

(最后又变成了一个琰吹

评论(43)
热度(111)
2016-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