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54

之前不是写过陛下御驾亲征嘛,就写一点点那期间的事情吧。】

大梁大概真的要完了吧,有些侍卫想,难得陛下御驾亲征,可是两军对垒之时陛下却还有心情钓鱼!

渝、梁两国交界之地的河流中有当地特产的一种小鱼,大的也不过三寸来长。当地人捉到后往往晒成鱼干,样子虽不起眼,用来调佐各种佳肴味道却是鲜美无比。

啊!又钓到一条。萧景琰小心翼翼地把鱼取下放到鱼篓中,不急不躁,换上鱼饵再次下钩。

杀喊声渐弱。

几名侍从渐渐也被钓鱼的情景所吸引,不再胡思乱想。

 

金陵的初夏刚刚送走梅雨的湿润,迎来久别的艳阳,家家户户都忙着晾晒枕席被褥夏衫等一应用度好准备入夏。

“捷报!大捷——大捷——!”快马踏着官道的清脆马蹄声远远传来。

所有人都长舒一口气,露出真正的笑容来迎接夏天。

 

宫中一如往常,甚至更井井有条了些。

因为人人谨慎。

很快有侍女急走入殿匆匆一礼:“晨妃娘娘,大……”

蔺晨回头瞪了那侍女一眼,宫婢立刻噤声不言。

 

“已无大碍,您依旧静养为主便是,药方还是那副不必改,再有三五日也就大好了。”蔺晨刚给静太后把完脉,听闻喜讯面色不动,只淡淡点点头,嘱咐好太后病情。

 

但做母亲的如何不担心自己儿子,当然得细细过问一番。

“蒙将军、列将军的五万精兵便大获全胜……”

蔺晨打断:“太后,您的病不用我说您也知道,不宜思虑悲喜。”

 

“你就不想知道?”静太后精神得济,先笑着打趣起小辈来了。

蔺晨故作镇定:“陛下天命所授,自然无虞。”

就装吧,看看整个人都瘦了好几圈儿。静太后拍了拍蔺晨的手背:“你去忙吧,景琰要回来了不得一堆事?别老看着我了。你们这些孩子,我这个做娘的还不知道!”

儿活一百岁,长忧九十九。

 

被这么一说,即使脸皮厚如蔺晨有些不好意思,于是不再多言,嘱咐一番后告退。

接着就在出殿门时绊了个跟头。

“娘娘!?”

琅琊阁一脉“乱云飞絮”的轻功身法可说独步天下,今天少阁主却被区区门槛所绊倒。

“没事没事。”晨妃娘娘咕噜一下子爬起来恍惚地问“真的赢了?”

琅琊阁的消息明明早就到了。

宫女机灵,知道他最关心的是什么,忙道:“三日之内当可还朝,算上路程,娘娘最多再有六七日便可与陛下团圆了。”

 

那一小盒鱼干蔺晨果然很喜欢,虽然不多但是配点菜辣辣的炒一盘也够了,可惜陛下不怎么能吃辣的。剩下的一点儿,后来陛下赐宴诸位将领时做了些鱼干萝卜汤。

 

“陛下为何不告诉蔺先生这是陛下亲手……”蒙挚将军还是一如既往想到什么问什么。

萧景琰愣了一会儿,半晌对臣下据实以告:“这没什么可说的呀。”

让他献宝一般跑去告诉蔺晨:这是朕亲手为你做的哦~即使战乱之中朕也惦记着你哦!

这种事情萧景琰实在是做不出来。

再说他本来就不是单纯为了蔺晨才去钓鱼的,只是列战英死活不让他上战场,干坐着等战况又心烦而已。

 

“父皇,宁钰好想您的。”太子扑闪扑闪着大眼睛扯陛下的衣角“母妃也好想您,虽然他不说。”

“好~~~宁钰最乖了。”萧景琰抱着儿子拍拍,一边冲蔺晨翻了个白眼。

你母妃他从见着朕这么一会儿时间里,都不知道逼逼多少遍“景琰人家想死你了你想不想我”。

或许星夜兼程提前赶回来是个错误的决定。

当晚,陛下要求晨妃娘娘身体力行的表现一下对自己的思念程度。

唉!你们这些男人真不懂操持一大家子的辛苦,还那么需索无度。

晨妃娘娘表示心很累。

 

数年后的某天,萧景琰发现蔺晨还保留着那个当初盛放鱼干的小木盒子,不由又惊讶又诧异:“这个你居然还收着?”还有一丝小小的感动。

琅琊阁主,非世间奇珍异宝不入其法眼的。

蔺阁主浅笑:“因为这是陛下送我的信物嘛~”

我知道的呀,景琰,就算你不说我也知道。

你对我的好,我都会记得。

 

“你怎么知道是……”聪明不过天子,玲珑不过大臣。陛下当然明白其中含义。

要是他能有机会多亲手为蔺晨做点什么就好了,萧景琰想,他何德何能得此垂青。

万事万物都有其痕迹,有心人不言而自明。

蔺阁主笑的狡黠:“除了你谁能做出那么难吃的鱼干。”

残酷的现实。

“蔺晨你不要太过分了!朕迟早休了你!”

“休休休,这是纸,这是笔墨。”

“……”

“这是上次你写的休书。”

“晚上吃什么?”

“白菜炒藕、银鱼蒸蛋,中午鹌鹑你不是说挺好的嘛,就炸了两只。行吗?”

“哦——”陛下巧妙地转移了话题,闷头继续看折子去。

评论(61)
热度(3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