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57

书接前言。

偶遇天下第一高手玄布,这让萧景琰再没有心情巡街访市。无论蔺晨怎么说,还是坚持先回去告诉了梅宗主。

“咳咳~无妨。”梅长苏沉吟“我已吩咐手下远远跟随监视,如果他只是途经此地,我们也不好贸然出手。”

“我就说嘛~”

梅宗主冷冷一眼随棍而上:“还有脸说呢。蔺晨你也不是小孩子了,怎么做事还是没个稳重!让老阁主知道了,看不教训你。”

梅长苏真是给三分颜色就开染坊,还抬出老蔺~!

蔺少阁主直翻白眼,但这件事情确实自己做得不对。尤其是景琰在身边关系重大,不应该逞一时意气草率行事。

有一个武功比自己高很多的夫人是什么感受,这点梅长苏是知道的,毕竟即使是林殊也一向以兵法智谋为胜,而不在于主将武功有多高强。但蔺晨的武功究竟有多高,说实话这么多年来他还真的没摸清过。

陛下蹙眉不展:“可他毕竟是渝国人,与大梁并不交好……”

“陛下担心不无道理,只是江湖中人自有江湖中人的道理,尤其像他这种天下第一。”梅长苏故作高深地一笑“这点问问蔺少阁主最合适不过。”

听景琰的描述,如果各持兵刃堂堂正正地单打独斗,蔺晨应当接下两百招没有问题。两百招外么……

问什么问?这都过了正午好久,怎么也不吃了饭再说:“要真不放心也简单,此去再往北必要经过云水涧,便说他是渝国细作,从身上搜出了地图等等。预先设强弩五百,便是十个玄布也让他留下。”

让他说话又满嘴不正经。

“或者江左盟放出消息去,说玄布找到了一本失传已久的武林秘籍”蔺晨一抚掌,“这下更好,不用一兵一卒,包管他无穷无尽的麻烦。”

两百招外么……就要看我们养尊处优的晨妃娘娘还有没有那个体力耗得起了,梅宗主借着理那毛茸茸的披风扫了一眼蔺晨暗叹,没办法谁叫他自重大呢?

陛下忍不住开口:“中午吃什么?”

问得好!

“陛下想吃什么?”当然是梅长苏做东,蔺晨打的好算盘:

“客随主便。”

于是不一会儿,三人已在食肆临窗的位置坐定。这家倒也有意思,堂上悬挂一牌匾上书“米面”两个大字。不见招牌,也不见水牌。

蔺晨就笑,又向萧景琰咬耳朵:“梅长苏怕老婆,必然没有私房钱,请我们吃不了什么好的,回头我们去街上找点儿什么吃吧?”又问小二牌匾何意。

小二答说:客官您想啊~什么山珍海味不都有厌倦的时候?唯有米面天天吃着也不觉厌倦。我们家老板说这世间最寻常不过的东西,才是最难得,所以取这么个意思。

这倒有趣。

萧景琰倒不是挑剔的人,见楼舍桌椅十分干净就很满意,至于吃什么他尝来都差不多。

梅宗主武功没了但又不是聋,不紧不慢地斜睨蔺晨道:“亏你还是见过世面的呢,怎么我还要粗鱼笨肉的给你吃一遍才行?你不腻味,我还舍不得陛下呢。”

一时梅长苏低声吩咐了店小二几句,小伙计领了话儿下去。

萧景琰长长的手指摆弄着竹筒里的筷子,接上之前没说完的话题:“刚才还没说完呢。”

“什么?”

“玄布啊!此人到底有何蹊跷?”

“这个人也不算在为渝国皇室做事…因为他有江湖师门,不像蒙挚将军本就是军旅出身。但是武林中人嘛,最终总避免不了要有个落脚地方。”

就好比琅琊高手榜中,又有几个真正逍遥自在不涉朝堂的,毕竟大侠们不能靠德艺双馨吃饭。

“渝国皇室中有让诸皇子习武的规矩,据说现在这位大渝的皇帝就身手不凡。而负责教导他武功的,正是玄布。”

“到底如何。”

“不知。”

连琅琊阁都不知道?

蔺晨一收折扇无奈耸肩:“因为一个皇帝哪里需要出手以命相搏?世上又没有那种找个山洞练一阵就天下无敌的神功,都是死出来的。师傅厉害,可徒弟不出手,谁知道如何?”

武功没有生死较量,便如同兵法纸上谈兵,这个道理萧景琰是最懂的。

小二招呼上来四个比巴掌大一圈儿的蒸笼,一笼四个,分别是什锦素包、红糖方糕、小窝窝头和不知道什么馅儿的饺子。蔺晨用筷子一拨见是虾仁蟹黄的,不由直皱眉。

“阁主莫烦,这不是蟹黄~是虾黄。”不知何处传来女子咯咯的笑声,犹如夏夜雨打在琉璃瓦上。

萧景琰只觉得眼前绿烟一飘,座间便多了一位芭蕉似的高挑美人。

“梅宗主也在啊!”女子依旧是笑“刚好这里是四个人的,你们分起来多不便宜,奴家替几位公子分忧了。”说着笑嘻嘻地招呼小二要一碗小米粥,一点儿都不拿自己当外人。

陛下吓得目瞪口呆,他平生所见的女子不是名门淑媛就是大家闺秀,何曾见过这样豪爽的“奴家”?

“咳咳~宣妍姑娘大驾光临为何不告诉在下,在下好设宴款待。”

美人儿夹了一筷子蒸饺挑眉:“奴家路过刚好听见你们在谈论我师兄,就听听呗,顺便蹭个饭。”

真直白啊。

“今日刚巧遇见了玄兄,想必宣姑娘是去和他会和了?”

“对!”宣女侠看向萧景琰“这位公子看着面生,梅宗主不介绍一下吗?”

蔺晨坐在萧景琰的右手边,也就是梅长苏的对面,此刻脸摆的比谁都难看。

“这个……”

虽然景琰自己不觉得吧,林少帅回想了一下发现,其实从小到大,陛下的女人缘都不差,只是他自己太迟钝罢了。

“他也姓蔺,是蔺晨的…堂弟”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陛下很可爱地一笑“姑娘的名字真是雅致。”

“天呐!蔺晨居然能有这么可爱的堂弟…这世界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这话几个意思?吃他的东西还调戏他的人,蔺阁主不能忍。

评论(39)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