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非日常158

【非日常又来啦~~虽然只是我的痴心妄想,但总忍不住想写点阁主陛下行走江湖什么的ORZ】

蔺晨虽然不在公子榜,但若真就论起,梅长苏总笑着说要让贤。

对此,蔺少阁主是拒绝的“真正优秀的人不需要这些东西的肯定。”

梅宗主颔首,此人莫说区区一卷琅琊榜,纵横大小三千世界,大概也可以得个厚脸皮第一,吃喝玩乐第一。

偏偏这么个逍遥自在的风流人物,撞上了萧景琰这个……这个……

唉!

江左盟。

江左盟准确来说不是个江湖门派,而是零星散落在这里的大小帮派被梅宗主收服之后形成的这么一个组织而已。

“江湖中人,行江湖中事,这个朕知道。”第一次来到好友的地界,接触所谓的“江湖”,当今陛下好奇地东张西望。若不是江左盟中人认识蔺晨,大概早当做可疑之人拿下了。

蔺晨闻言笑而不语。林少帅是用他管理军队那一套在对付这些乌合之众,其他江湖门派自然不是杀伐果断的梅长苏的对手。当然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梅长苏聪明手段多啦,这点我们还是要强调的。

梅宗主见陛下亲临惊了不小,又责怪蔺晨撺掇景琰胡闹。

“天地良心!”

萧景琰在梅宗主的屋子里溜达了一圈并无新奇发现,不禁有些失落:“是朕自己想来的。蔺晨也不同意,不过他说不过我。”

他说不过你?这是梅长苏今年以来听过的最冷的笑话。

有人曾经说过,江湖之人与其他百姓可不同,他不单单是会一两招这么简单。见识了江湖的人,和读了几本圣贤书的酸文人差不多,再也过不来那种贩夫走卒耕田织布的平庸生活了。

但他们和文人又很不一样,所谓“习得文和武,货与帝王家”,偏偏许多江湖人士是拒绝接触朝廷的。

梅长苏担心得不是没有道理。

“既然来了,陛下想看什么便转转吧。”江左地界也算商埠繁盛,风土人情又与金陵截然不同。若是当做游山玩水,确是颇为值得逛逛。

梅长苏要作陪,被晨妃娘娘严词拒绝:“这儿人人都认识梅宗主,你在我们旁边跟个人形牌坊似的,我们还怎么玩?再会~记得帮我们准备房间,我的要求你知道的!”

你果然就是来玩的吧!
梅宗主气得没办法,想着你有本事别回京,等回去看他不找上十几二十个元老重臣弹劾死蔺晨。

萧景琰以前领兵在外落的自在,也是常出来走动的,登基之后倒是没时间了。不过他这个人无趣的很,也不爱凑热闹,只是什么都想瞧瞧。

说到爱凑热闹,蔺公子和言公子倒是很合拍。

“蔺晨,你看前面那人。”

蔺阁主顺着景琰漂亮的手指一看,原来是位戴着纱笠的黑衣人。

大哥,我们理解您是为了隐蔽身份想低调行事,但青天白日的您这么打扮,怎么看也太引人注目了些。

萧景琰目光深邃若有所思:“此人看起来身手不凡,而且身形魁梧不似我大梁人士。也不知道是谁?”

“是谁~?把他面纱揭下来不就知道了。”

“这样不太好吧,江湖人士你都认识?”

“没有一百,也有九十九。”蔺阁主有心想在心上人面前显摆,又自恃是天下第一流的高手,说做就做。

话未完身形已经闪到了黑衣人身后,出手去揭开人家头的面纱。

手刚拂开面纱,只见黑衣人手腕一翻,“铮”的一声脆响,一柄通身漆黑的短剑已经指在蔺晨眉心。

好快的身手!

然而快倒是其次,这一招明明是情急之下突然出手防御,却浑无丝毫急躁之感,炉火纯青到不需要思考,简直把招式变成了一种下意识的动作。

剑未出鞘,但剑刃已开簧。以此人的功力想必仅靠如此便足可把蔺晨的脑袋按出一个血窟窿。

说来累赘,但也不过弹指之间的较量。

蔺晨!萧景琰心头一震,冷汗顿时布满后背。

剑鞘被一层薄薄的纸片隔住了。

是打开的折扇。

一面笔走龙蛇写着“惠风和畅”四个大字,另一面题着上善若水篇。

在刹那间蔺晨袖中扇开,挡在额前救了自己一命。

“好功夫。”黑衣人冷冷地说,接着手腕一挫收剑。

蔺晨的折扇缓缓从眼前挪开,眨了眨眼睛笑盈盈道:“得罪了,您请。”

瞬间生死攸关,全由功力决定。
蔺晨曾以为实力不一定作数,比如小聪明,比如善于应变……确实他也没吃过亏。
可是方才黑衣人一抬手,他发现没有任何空隙可以施展聪明。

那是千百次死里逃生之后淬炼出来的信心和力量。

黑衣人似乎有要事在身,瞥了一眼蔺晨没有多言,急匆匆地转身赶路。

“吓死我了。”待黑衣人走远,蔺阁主终于长舒一口气,说出实话。

萧景琰心疼,又怪他轻浮,差点惹来杀身之祸。暗自咬牙幸好今天蔺晨无碍,若有半点闪失,大梁定要将此人碎尸万段。

“肯定不会错的,这个人是琅琊榜第一高手玄布。”蔺阁主定了会儿心神“还好他没有认出你。”

否则必不会如此轻易离开。

“玄布不是渝国人吗?”因为赤焰的缘故,萧景琰至今仍对渝国心结难解。

“是啊……”蔺阁主沉吟。

琅琊阁居然都不知道他来到了江左地界,他出现在这里,会是为了什么呢?

评论(43)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