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59

凉州词2


 【哈哈哈哈居然已经15开头了~为了让阁主弹一次琵琶我容易嘛ORZ】

蔺晨不是第一次来云南,却是第一次因为梅长苏的病而来。

马车由后门一路驶进院内才停下,一个刚留头的小丫鬟上来打起车帘,引着蔺大夫过小门转了个弯儿就到了。

梅宗主的屋子里从来都是药香袭人。

“蔺阁主。”霓凰闻声早已迎出来,双方见礼。蔺晨见她神色自若,一时也定了心神。

本来就是个没有完寿的,多活一年都算他赚。

霓凰处事极有条理,将此次梅长苏如何症状从何开始目前所用何药一一道来后方说:“先生稍坐,我去看看兄长醒了没有。”

其实蔺晨心里有数,梅长苏虽然有奇遇将身上火寒之毒尽解,终究是元气大伤心血耗尽的人。风中之烛既不能灭了,也不可烧得太旺而导致提前燃尽。

堂前这副字是梅长苏的手迹,写的是:孤云出岫,去留一无所系;朗境悬空,静躁两不相干。

倒也和他相称。

可惜嘴上说一套做一套,他要真能因为远离京师就心远朝政,也就不是蔺晨所认识的那个人了。

北燕终是起乱。之前宇文恭得了钱粮,又有大渝暗中支持,自然不会束手待毙。慕容皇室虽然不济,终归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大梁官员议论纷纷:“说起来燕国似乎总是如此,上窜下跳地复国,能人倒是不少,但得势也不过两三代就亡了。”

“说到底还不是殷忧则竭诚待下,得志则纵情傲物。”

“我看不然”蔡荃朗声道“慕容氏虽然骁勇,但是马上得天下未必擅长治天下……”

“咳咳咳咳!”

蔡大人话没说完,就被沈追一阵狂咳打断,他想了想也觉得不妥,于是伏地向陛下请罪。

萧景琰失笑:“未免紧张过度了吧~”

为人臣者,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虽然陛下宽厚无猜,在朝为官的诸位大人却不敢散漫。

“无大碍吧?”

蔺晨撩开刘海没好气地看了眼自己的病人:“你要是愿意,还能再要个儿子。”

梅长苏微笑:“我就说他们大惊小怪~”

“但你要是不注意,我也难保你!”

麒麟才子又做出一副小媳妇模样“我还不算病人中的典范?让喝什么药就喝什么药。”

“……以前我不拦你,是你一个人吃饱了全家不饿,无牵无挂就靠那点念想吊着。”

蔺大夫起身拂走衣摆上并不存在的灰尘。

“如今你再要做什么,想想老婆孩子。”

自然自然,梅郎连连点头。

但正所谓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进亦忧退亦忧哪里是说不想就不想的。

“我这次来带了件宝贝送你,你是行家,收着我放心。”宫中哪能允许他拨弄这些东西,白放着太可惜。

正是宇文恭那把紫檀琵琶。

梅长苏一见喜欢得爱不释手,看了又看,最后摆摆手:“你还是拿回去吧,我不要。”

“嘿!多难得的乐器,这几千里过来我容易嘛?你爱看看,不顺眼卖了也值好多钱呢,再不顺眼砸了还够消遣一会儿。”

好吧,其实他是怕景琰看着碍眼。

“正因为贵重,在下才不能要。”梅长苏安然躺下“如此孤品绝品,想必是主人珍爱之物。宝剑赠英雄,胭脂配美人~宇文恭生死决断前送你此物,是视你为知音……”

“好了,打住打住。”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卖了。

于是几十斤重又几千里哼哧哼哧带回去。

临行前霓凰将军送行,蔺晨叮嘱她要少让梅长苏接触外面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郡主低眉一笑:“从多年前与林殊哥哥定亲时,霓凰便知自己的夫君可能要更多地为天下人……而不能如同寻常人家一般。但可喜我们志同道合,霓凰虽为女子,心中所思所想自认为不肯低于诸位先生。所以霓凰不仅了解兄长,更理解他。”

“可是霓凰。”如此却更教蔺晨添了爱惜“大梁百姓可以有很多梅长苏,你却只有一位林殊哥哥。”

“那先生又如何呢?先生之家便是国了……”

蔺晨一愣,笑叹:“说不过你,走了。”

于是又一路跋山涉水地回到金陵,走的时候一池子红莲开得舒展,等到回来莲子已经被盛在水晶盘里。

小别胜那什么,两人重逢闲叙各自境况,中间情动不免缠绵一番。再收拾妥当,月已至中天,陛下还是睡不着,于是两个人披着衣裳坐着说说话。

“小殊不要?”

“我后来想想,他的肺弱,经不起这些秋声震慑,还是算了。”

更深人静,陛下突然想到:“蔺晨你不是喜欢这些吗?要不弹一个吧。”

蔺阁主摇头笑道:“这成何体统?”回头又要被参。

陛下气得嘟嘴:“这他们也要管~反正周围没人。”他真的很好奇别人口中风花雪月无限风流的蔺公子是个什么样子。

晨妃娘娘被闹得没有办法,拿起来试了几下正色:“无妨,反正陛下也听不出好赖。”

大胆!陛下好歹也是天子,这点辨别还是有的。

弦噪噪,指铮铮,却不是什么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华美音韵。

月光洒落在男人柔软漆黑的发丝上,凭空在英武俊美的轮廓上加了一些迷离的光彩——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饮琵琶马上催。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原来是一首《凉州》。

有水滴落在萧景琰的手背上,又被他立刻用修长的指头抹净。

“景琰?”

“……不早了,睡吧。”

“好。”

——

——

因为觉得现在的主页有点乱,一些完结的,我会把之前连载的删了……如果喜欢未修改的可以自行复制粘贴。

评论(63)
热度(307)
2016-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