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陛下晨妃日常160

凉州词1
【宇文大人好久没出场了~】

金陵西市,妙音坊今日有两位贵客。
一位是江湖上人称“仙子琴”的第一美女宫羽姑娘。

另一位嘛……

曲毕,纱帐后白衣人抚掌赞叹:“宫羽姑娘一别多年,琴艺越发精妙。”
“蔺阁主谬赞了。”女子起身一礼。
蔺晨也还以一礼。

少年子弟江湖渐远,红粉佳人岁月无改。

想当年也是在这妙音坊,曲误为博苏郎顾。如今回首往事,竟然恍如隔世:“今日冒昧请您前来,其实有不情之请。”

宫羽能有何事?“但说无妨。”
“我的一位朋友,久闻蔺阁主大名,想弹奏一曲请阁主指点一二可否?”

“……客气了。”蔺晨自然不好推辞。

宫羽冲屏风后点点头。

蔺晨心内一惊,屏风后是何方高手,气息隐匿时竟连自己也未曾察觉。

浑成紫檀金屑文,作得琵琶声入云。
屏风后琵琶铮铮做金石之音,虽然比不得宫羽的琴声曼妙高雅出神入化,却有烈马大风潼关月的意境。

蔺晨扬眉。
音尽曲犹绕梁,四下寂静无声。

宫羽见蔺晨一言不发,终于忍不住开口相问:“我这位朋友只是粗通音律,阁主见笑了。”

“宫姑娘,此人真是你的朋友?”

宫羽一时语结。

“这里是大梁国都,如今大梁北燕虽无战事,但这位不速之客身份显贵。”蔺晨起身从帘幕后走到堂中“万一有好事者或者唯恐天下不乱的,法不容情,蔺某也难保二位啊……”

“阁主这是说的哪里话。”

屏风后有人轻笑:“我倒奇了怪了,就算那什么麒麟才子在此,我也不信他能凭一曲琵琶便能知道是我。”何况即使在北燕,听闻他弹奏过的也不超过三人。

呵呵~干嘛拿梅长苏跟我比,我老婆是大梁皇帝!
晨妃娘娘您得意的地方好像不太对。

屏风后踱出一人,虽然只是身着粗布民服,却难掩器宇轩昂神采奕奕。

“宇文侯爷弹得一手好琵琶,不如就留在金陵妙音坊,也省去许多麻烦不是?”

“你明明知道我是躲灾来的,何必奚落我?”

“逃难你还背个紫檀琵琶?”

“这你别管我,先说说你怎么知道是我来着?”

一把品相极好的琵琶重五六十斤,才能弹出那样的穿云裂石之音,一般人从何得来这样的好乐器又哪里抱得动?
但无论说得多天花乱坠,都骗不了宇文恭这样的人:“好吧,我承认是琅琊阁的情报早就知道了。”

傍晚陛下来晨妃寑殿,发现案上多了一把琵琶:“唉?这哪儿来的?”
大梁不产这个。

“朋友送的。”蔺晨将碎发别到耳后“今天有鱼汤,你要不要加点醋?”

“少加点。”萧景琰一听吃饭,立刻就丢下其他不顾了。
和先帝相反,陛下心大,蔺晨说什么他就听什么,从来都不会多问一句多想一点儿。

“北燕有使者来?”
“是,北燕皇后宇文氏亡故了,燕帝向各国发布讣告以彰哀荣。”

这事儿办的!分明是在暗示各国北燕要对方对付宇文家吗?宇文恭这是靠山倒了,准备卷走金银细软准备举家逃出北燕?
当然不可能,要不也不是宇文家的男人了。
“景琰,我记得瓜州粮仓内还有几千石粮食富余。”
“对。”马上秋天的粮食不又要下来了吗?大梁有没有哪里灾荒。
蔺晨又给景琰舀了两勺汤后搁下勺子:“我认识一个人,愿意用两百匹最好的战马换三千石粮食。”
“宇文恭?”
我的陛下你猜到了也不要立马说出来好不好?
“他不会是想起兵谋反吧?”
陛下这么多年皇帝也不是白当的。
“你要是觉得合适就给好了,反正一句话的事情。”
同意就同意,萧景琰你撅什么嘴啊?!

评论(56)
热度(301)
2016-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