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白蟒传的完结

这里面有两个故事,爱上凡人王子的白蛇,想为自己人类“家人”沉冤昭雪的白狐。

我一直在说,我的故事里没有坏人。
嗯~这次依旧是说了一些我很喜欢的人的故事。
有人可能会纠正我,这里的大主角三个有两个都是妖!
但我觉得,他们是人。
很多神话和宗教中都提到,人的高贵独特。但这种高贵独特具体体现在哪里,是不是人类的自吹自擂?
我觉得一个很重要的判断标准,就在于人类是会根据自己的意志情感去做出选择的。
白狐违逆天命,耗尽灵力只为那些愚蠢的人类伸冤,值得吗?
白蛇放弃成仙,用无尽的生命去等待虚无缥缈的爱情,值得吗?
但是很多事情是不能用单纯的功利主义视角去衡量的。
其实这个这个故事就是个“拿起还是放下”选择的问题。
白狐明明早就看透生死,洞悉人世无常……可是他偏偏要用最笨最一条路走到黑的方法。
因为这样他才是“父帅的儿子”……
蔺晨也是一样的,那些高高在上的神,看不起他执着于人世虚无缥缈的情爱。
但蔺晨同样也不把那些不可一世的神明放在眼里,他选择了拒绝。
珍惜每一天和爱人相处的日子,比苍白空洞的得道成仙有意思多了不是吗?
有一句话叫“这世上所有的初遇都是久别重逢。”其实大家都明白才没有什么生生世世~
但不试试怎么知道呢?在相看两厌之前,可以抱紧一点。
白蛇也好,白狐也好,大家也许都会叹息他们过于执着了。
无论结果好坏,那都是自己的选择。
“无情人笑我痴情,我笑无情人懵懂。”

评论(27)
热度(80)
2016-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