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邪教来点狗剩和小郡主

既然你们都想看狗剩的归宿……
用手机码了一点_(:з」∠)_睡了
看到大家这么爱狗剩,渔网九泉之下肯定很开心。
梅长苏女儿和誉王儿子……这个西皮叫啥_(:з」∠)_

萧远亘与沈家小姐定亲,他最好的朋友,梅家大小姐怎么能不来?
最好的朋友……每每说到这点时萧远亘有些嘀咕,其实只不过是他自说自话罢了。
他不过一个米虫王爷,小时候两小无猜一起玩耍倒也罢了,如今——

车马经过,官吏纷纷低头行礼。
赤金王旗是皇室象征。
足够宽大的马车内,侍女正伺候梅郡主换下厚重的铠甲,换上华丽的衣裙。
“郡主~”萧宁钰微笑着伸手扶住从马车上下来的女子“或者说……公主?”

梅家大小姐今年十六岁了。
青鸾倒也是不疾不徐,第一步先过继到林氏嗣下,恢复了林姓。紧接着就和太子配合着,以收南楚为属国之功受封公主,荣耀远胜其母当年风采。

宁钰与青鸾并行,无人不认为是一对璧人。

治国理政如同行棋,靠机巧小聪明,就如同喜爱用鬼手下怪招的棋手,虽然一时风光终不入流长久不了的,一旦遇到实力绝对碾压的强大对手就会死无葬身之地。
所以贵族少年们从小被教导的,是要知人善用,顾全大局,知取懂舍,当机立断。

“但青鸾聪慧,年纪又小,有时候难免有些急险诡绝的手段。”蔺晨下过这样的评语。
事实上让聪明人不买弄聪明,实在是太难了,这点蔺晨自己深有体会。
而人生又实在是太无聊。

“父亲向来行事不留余地,不知为何此次却如此……”青鸾闷闷地举杯饮了一口“犹豫不决。”
萧宁钰笑而不语:“我倒觉得挺好。”
“公主有所不知。”瑞王殿下到底是正经人“南楚皇室中有一人与我朝渊源甚深,大长公主临终前托付过父皇……此人大才,只是天意……”
青鸾那时虽未出生但也有所耳闻,如此已明白了两三分。

太子却不放过她:“你及笈后,多少眼睛盯着~听说言家世子已经准备向你爹提亲了?”

萧、言、林、穆,这四家从来都是密不可分相互联姻的。

青鸾柳眉倒竖“庭生哥哥在这里,说妥了我便嫁给太子如何?”
瑞王殿下无奈一笑:“那敢情好。”
萧宁钰连连摆手:“使不得使不得~”
为何?

那双漂亮眼睛最会揣摩观察的就是人心,见宁钰不说话,青鸾反倒心跳加快手心出汗。

“因为我比你漂亮~女人嫁一个比自己美得多的男人,总……哎!君子动口不动手!”
要不是太子殿下轻功好,早被柳剑挂中了。

“君子还无所不用其极呢!”

萧庭生到底是不忍心:“公主如果真属意二弟,为何不早说与令堂令尊,梅宗主与父皇交厚,那不是一句话的事?”

梅大小姐脚下一滑,打翻了桌上的酒壶,幸好宁钰身法快,一把抓住。
“庭生哥你说什么呢!”
“难道猜错了?”瑞王殿下无辜地歪头看着太子。
看这模样应该不是。

“青鸾你想想,小时候被荷包里的放了虫子是谁替你拣出来?你喜欢买糖葫芦最后嫌酸不肯吃谁替你吃了?谁……”

“我荷包里的虫子本来就是他放的好不好?”

因为知道了我是梅长苏的女儿。

“我若用家族势力压他,便是他也喜欢我,我也不配喜欢他了。”

这话真应该抄下来贴在东宫每一处。
“狗剩宜室宜家,错过实在可惜~”萧庭生这回真不是有意插刀“但没事,就算沈家小姐先订婚,以你的身份真要嫁过去也是正室。”

宁钰摇头叹息:“听说沈大人这位堂侄女十分温柔可人知书达礼,想必能和青鸾和睦相处。”

梅家大小姐闻言也不回应,只冷冷啐一口道:“狗男男。”
大概人家所谓千毒万恶的小姑子就是如此吧。

惠王府
“殿下,青鸾公主求见。”
嗯?萧远亘有些慌乱,他想了想又在衣服上擦了手心的汗最终决定:“不见,就说我不在。”
侍从答应了,转身出去传话:“公主~我们王爷说他不在。”
救命!你们能不能别这么蠢,别人会觉得你们是因为在我身边做事才那么蠢的。

评论(67)
热度(163)
2016-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