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63

摸鱼好多天,更一下我的常规活计。说老阁主泡了好久的,人家武艺高强,嗖的一下就上来了好嘛!

宫里上上下下听说晨妃娘娘的父亲要进宫来,又是紧张又是兴奋。
“你说陛下紧张不?”
“胡说~陛下九五之尊又是久经沙场,什么场面没见过,怕什么老丈人!”
说实话,陛下还真有点紧张。
萧景琰是知道蔺晨在琅琊阁过的日子的,少阁主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自然不必说。
喝茶虽不是杯杯仙露绿雪,也一定是万里挑一的极品香茗;饮酒不见得盏盏琼浆玉液,也一定是千金难求的芳醇美酒。
花看半开,酒饮微醺。
从心所欲,不逾矩。
而在自己身边的阿晨呢……

“爹~您这次来住几天?先陪您看看住的地方?”
自己这个儿子是什么样儿的,老蔺也是知道的。
点点头,老蔺随手把包袱一扔丢给儿子后把手揣进袖子:“看你样子就知道吃得好睡得好,也就不问你了,那~带给你的。”
他这儿子人是聪明长的也凑合,但也占全了聪明人的坏毛病,偏偏还看似潇洒实则犟起来一百头牛拉不回来。
正所谓瘌痢打伞——无法无天。
说到牛,老阁主呀,您听没听说过水牛?
什么叫看起来就吃得好睡得好?

晨妃娘娘也揣起手:“爹!半年多不见,您能不能说我点儿好?”
“这不算说你好?”
江湖高士行走来去如风,随身带一堆东西像什么话,因此老先生只带了一个包袱。
蔺晨打开一看,里头是两斤炒榧子。顿时噗嗤一下笑出来:“这里可是大梁皇宫天子居所,要什么没有?还特地大老远的带过来。”但还是谢了叫侍从小心收起来。
一时几位皇子按礼数来见了安问了好,时候却还早,陛下也还没回来。好在宫里地方够大,够转上好一会儿。
只是标准景致虽然富贵华美,终究不是天工造化,看多了难免乏味。这时太后身边的宫女来传话,说请老阁主去,有几个医术上的问题求教。

议政堂中。
“陛下…咳咳~”蔡大人刑官出身精于察人“此事暂且也商讨不出个所以然来,不如今日便暂且告一段落吧。”
萧景琰本就心不在焉,当即欣然同意,几位大人便要跪安。
突然陛下又叫住:“蔡大人!你看……朕今日如何?”
蔡荃深深一礼,宽大的袖袍掩住微妙的笑容“明君。良婿。”
这位比自己小几岁的君上呀~!

静太后居住的长乐宫幽静而不冷清。富丽不失典雅。正是万事万物皆有灵性,会由于主人而增减其光彩。

蔺老阁主素闻太后贤德聪慧十分敬重,因此一举一动重礼谨慎。但尚未拜倒,太后已急忙谦让,反施了一礼道:“林帅对哀家有半师之恩,又是哀家的救命恩人,如兄如父。哀家知道蔺老先生是林帅故交好友,您是江湖中人,不必多礼。”

顿了顿又道:“况且……”

这省去的话不必说,蔺老阁主心知肚明:“犬子实在是…唉~”他都不知道怎么说。

太后倒忍不住笑:“蔺晨这孩子,很好。”虽然有时候太调皮。

“不知太后召老夫来有何懿旨?”

“哪里敢,只是为感激老先生当年对小殊的救命之恩,虽说大恩不言谢,如今既然有机会,哀家还是要当面向先生致谢才是。”

当然还有一层没有说的意思,若非琅琊阁,赤焰冤魂昭雪,景琰如今登基,可能都不会是如今这般。

老阁主捻须一笑,呵呵不言。

萧景琰七上八下的一颗心,真回去了倒不再忐忑,因此听闻老阁主去了母亲那儿萧景琰不是松了一口气,而是有点儿失落。
还……有点饿。
景琰也没心思吃点心,问蔺晨如何?少阁主笑而不语,倒是侍女一一道来,当然省去了老先生落水一事。只大致说了晨妃娘娘与老阁主逛了哪些地方,住处如何安排,几位殿下来的情形送了什么等等。

想想又补充一句:“老阁主还带来了些香榧。”
陛下有些惊讶,同时又不免内疚。
“知道了。”

这种坚果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宫中除了蔺晨没人吃得惯,内务也从没注意到要采买。萧景琰事儿多哪里考虑到那么细,今天老泰山这一举动,确实让陛下脸红。

蔺晨还咂嘴:“我爹那个人啊,他就是事儿多~”

就算这样,陛下也还是开心不起来。
之前说了,蔺晨在这大梁宫中,哪里比得江湖之中逍遥自在,萧景琰对于这点再清楚不过。
大梁治国安民,鼓励百姓消费、生产,因此才有如今富庶景象。但宫中却万万不肯多一寸额外用度,蔺晨更不会提出喜欢什么偏爱什么了。
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记得去年蔺晨无意间说起阳山出产的桃子好吃,第二天不知哪儿得到消息就有人送了一些来。
您说这不稀奇?要知道那可是腊月天儿里!吓得蔺晨都没敢收,以后即便私下里也不再提这些有的没的。

晨妃娘娘知道他们家陛下其实最是细致周到,尤其是亲近的人说点儿什么他都放在心上。连忙倒了一杯陛下最爱喝的白水,配着榛子酥喂给景琰:“他这是职业病,喜欢担心别人。”

能不担心吗?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

“我从小就不入他老人家的法眼~”老头儿总嫌弃他太吊儿郎当,可就算他正经起来又怎样,也不过是琅琊阁的少阁主。

那你更愿意待在琅琊阁还是大梁皇宫?这话不能这么问,陛下脱口而出:“那你……”突然想到蔺老夫人已经去世转而改口“那你爹和我之间只能二选一,你选谁?”

啊哟我的景琰唉“当然选你啦,来~把这个也吃了。”         

陛下嘴里塞满了,只能瞪着眼睛小仓鼠一样看他。蔺晨笑着给他擦了嘴:“就像宁钰,无论和我们多亲,我们多么疼他。以后他总是要有自己的生活的……你知道我爹为什么抛下那么大个琅琊阁去满世界转悠嘛?”

“为了……你娘?”

“对,就因为我娘临终前说好可惜还没见过这世间许多风景……”蔺晨抖出扇子摇一摇“他就抛下我,抛下琅琊阁跑了……对了,还丢给我一个讨债鬼似的梅长苏。整天就跟我念叨,蔺晨~~~你必须帮我。”

萧景琰本来都要哭了,被他这么一说又扑哧笑了出来:“那时候你多大?”

“十六……七吧。”

“会哭鼻子吗?”一定很可爱。

“才、才不会!少阁主我……”扇子一失手掉在了地上
陛下微笑“少阁主真是了不起。”十六七岁的七殿下还只知道玩儿呢。

这样的萧景琰才是诱人到犯规呢。蔺晨凑上前去轻轻碰他的嘴唇:“再夸我,我喜欢听这张嘴说话。”

这张嘴还会好多呢~

“你挺恨他的吧?”被温热的呼吸撩动陛下几乎把持不住。

蔺晨进一步舔弄柔软的唇瓣:“以前不理解,现在懂了……”就吻一下下就好。

真会拣好听的说。

“太后娘娘……”帘外宫女纷纷行礼。
“心如工画师,画种种五阴,一切世界中,无法不造作……”太后的声音不疾不徐随着步伐而来。

蔺老阁主与太后聊得十分投机,更惊讶其学识渊博。一时宫女来问晚膳是否传下,太后顾念蔺家父子团聚,说干脆去皇帝哪里看一看。

“不用他们来请,哀家自己就来……”
“咳咳——!”

萧景琰手忙脚乱地推开蔺晨:“母亲。”

现在小年轻都这样腻歪,老人家也是没眼看。

【最近的摸鱼让我这个蔺靖专业户感受到了楼诚的热……然而说实话我还是最爱蔺靖(被打。之前有亲说陛下和晨妃好久没嘿嘿嘿了,那明天就炖了肉?其实也没多久啦,都是给你们惯的】

评论(107)
热度(3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