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64

去问问身边所有名“晨”的朋友,你大多会得到这样一个答案:他是在早上出生的。

其他人陛下不知道,反正蔺晨是如此的。

“我娘本来身体就不是很好,生了我之后我老子衣不解带地照顾了我娘三个月……”蔺少阁主喝了口粥继续“哪儿顾得上我啊?然后百露了终于捱不过,说到起名给我爹烦的~既然是早上生的那就叫蔺晨好了。”

幸亏他不姓李姓魏而是姓蔺,否则他和陛下的故事可能没有开始就结束了。

陛下的名讳呢?
最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传闻,说太后娘娘——当年还是静妃娘娘,梦见火包裹着一块美玉落入怀中而后有孕,因此陛下得名“琰”。
萧景琰:怎么母亲从来没给我讲过这种故事……

不管陛下这登入玉碟的名字如何来的,也不管静太后本人有没有听过那个故事,蔺老阁主并没有对自己这个儿子十分上心,由此是对比出来了。
蔺晨咬着筷子幽怨的说:“我一直怀疑我存在的作用,就是为了给梅长苏加技能的。”
“怎么会呢?”陛下拨了拨晨妃娘娘的发窝“不是还有朕吗~”
目瞪口呆
天呐!我们景琰也太会撩人了吧?

为什么两人会聊到这些,还不都是因为刚刚收到了老阁主的书信,说他云游四海游到了瓜州,马上就到金陵了。

夫夫两人都有点慌。

蔺老阁主这样的江湖老前辈胸襟气度非比寻常,说白了就是脸老皮厚,但仍有三样逆鳞不可触。
其一,是不可有损琅琊阁声誉,这点自不用说。
其二,是蔺老阁主早年病逝的夫人,二人伉俪情深,只可惜……
其三嘛~
“说了多少遍不要叫老夫国丈!再叫一掌打死你!”
“那要不叫……蔺国公?”
你们这样让从前往后的各种国公怎么做人。
唉~老蔺想想小蔺就难过,我愚蠢的儿子哟,怎么就进宫成了皇妃了呢?
怎么就三千宠爱集一身了呢?

哎呦别提三千宠爱集一身了。

老阁主想想那个不堪入脑画面都觉得真气乱窜,似乎马上就要走火入魔。
儿砸,爹究竟是哪一步没有把你教好?
石楠兄~蔺某人对不起大梁!

思来想去老蔺咬咬牙,决定去皇宫看看自己的傻儿子过的怎么样,听说那可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虽然对自己儿子有信心,老阁主心里还是难免嘀咕,就怕每次蔺晨回来时的样子那是强颜欢笑。

“你放心没事,老头子从来不管我的,他肯定就是路过蹭个饭。”为了证明自己说话的可信度蔺晨举例“我小时候有个小病小灾,都是自己给自己治了。”

琅琊阁主权倾江湖,妙手回春,却被那年上琅琊山求诊的她难住了。他请她住下,千方百计的寻找解救之法。
那时候他还没看透生死,以为只要努力,没有治不好的病。
“后来呢?老先生。”见讲故事的人停顿,小伙子忍不住发问。

这个时节来往走动寻亲访友的人多,渡船上十分拥挤,小贩挎着篮子里面装着小纸包装的一袋袋瓜子蚕豆奋力叫卖。

老蔺环视了听众一圈,沉吟道:“两人相爱结为夫妻,生了个儿子,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那真是太好了!”
是啊,真是太好了……

“我真的很开心,能有你,还能有我们的小鸽子。”她雪白的肌肤几乎透明“只是明知道如此,还要…来…伤你的心……是我…”
“说什么呢,你才是我的福气呢~我们爷儿俩的福气。”

萧景琰和蔺晨两个都不是考究人,因此平时日子过得糙。
别看宫里屋子多,但人少事也就少些。想吃什么吃什么,想说什么说什么,蔺晨有心情就蔺晨做,没心情就吃御厨做的。也就初一十五太后吃素,偶尔会叫两人去陪着吃饭,那时候上点儿规矩。

说不用在意,晨妃娘娘心里还是战战兢兢的,陛下一去处理政事,立刻叫来了管事儿的细细询问这种情况例制如何?
对方如此这般说了一通,把蔺晨听得头昏脑胀,打开扇子扇了扇摇头“那么兴师动众的,我爹肯定不好意思,还是我自己去接他吧。”
也不知老头到哪儿了。
正说着,窗外鸽子啄了起来,有琅琊阁的眼线发现老阁主已经快到金陵了,晨妃娘娘赶紧去城门口准备接人。
金陵帝都老阁主怎么没来过?不过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儿了,他一面悠悠随着其他人一起进城,一面观看繁华景致。
“比起以前来是好了些许,还行吧~我这儿媳妇。”老蔺自言自语。
之前还生怕这儿媳妇人老实被诓,大梁完了不要紧,别拖累他们琅琊阁。

前面突然拥挤起来,一看原来是有辆马车堵在护城河桥边,奇怪也没人管管,来往百姓不由有些抱怨。

老蔺阁主是什么人~看那两匹高头大马毛色油亮纯正,这来自北燕的名马普通官宦人家哪能用来拉车?
他身法好,三两下移到车帘边,准备给儿子一个惊喜。
什么惊喜啊?说到底还是玩心重,想吓吓蔺晨。

晨妃娘娘一来就从车窗那儿望着,哪里想到他爹已经现在车外?老阁主的武功加上蔺晨的心绪不宁,竟然丝毫没有察觉。
蔺晨的侍从是认识老阁主的,猛然见了忙道:“娘娘!娘娘!您爹!”
哪儿?
蔺晨嗖的一下窜出去。
没见着他爹,却只听噗通~一声。
忘了说,护城河桥上栏杆不是那么……高。
“胡说八道~那儿有我爹?”
侍从指指河里,不敢说话。
蔺晨一看,吓得袖子里扇子都掉了“爹——”
儿子知道您老在“云游四海”,但没想到您真的是用“游”来的啊!

【哈哈哈哈我突然脑补了琅琊榜大家都说南京话~】

评论(66)
热度(359)
2016-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