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65

随意控制时间线的我_(:з」∠)_

春风一遍遍吹绿了江南的堤岸,不知不觉蔺少阁主已经进宫七年了。
金陵山林毓秀风物和润,这里的山和琅琊山一比,也就是个小土包吧。

久而久之,蔺晨回琅琊阁时爬起山来,就越发觉得上气不接下气累得慌。

“爹,当初怎么不把琅琊阁建在交通便利一点的地方?这多不方便。”

老蔺一甩袖子糊了自己的皇妃儿子一脸:“又不是菜市场,不藏在深山老林里怎么能看起来向世外高人?说出去的话还能卖钱吗!”

也对哦。

金陵的日子也如丘陵地势一般,缓和地起伏平淡无奇。
陛下同朝臣们议事还没回来,两个孩子饿了,蔺晨想也别顾着规矩了,不知等到什么时候呢。

“吃吧,别凉了。”又让小太监去看看陛下那儿说什么说这么久。

远亘小朋友闷头吃起来,太子却因为饿过了劲儿没什么食欲,兴趣缺缺地假装扒拉了两下碗碟便放下了。

“萧宁钰。”
你要知道,家长吃饭的时候突然叫你的全名,必然不是什么好事。

“母妃,儿臣吃饱了。”
晨妃娘娘和颜悦色地说:“不吃饭就长不高,殿下以后会比你庭生哥矮。”
太子又没精打彩地吃了几口。

说庭生庭生到。
瑞王殿下来给陛下请安,可走到门口才听说陛下不在。
总不能掉头就走吧,虽然他很想这么做。

“庭生哥!”太子殿下一下就窜过去“抱~”
“晨妃娘娘好。”瑞王殿下端端正正地行礼。

蔺晨先用眼神威胁儿子回去乖乖坐着,然后才让宫女给瑞王殿下赐座。

“殿下,还是不喜欢吃青菜?”庭生笑着看弟弟。
太子板着脸两三下塞嘴里吃了:“没有(>﹏<)”

一时间吃完了饭,漱了口喝茶,蔺晨难免寒暄一下没话找话说。瑞王殿下没什么可聊的,又怕自己年轻说错话,只低头听着便是。

“大殿下最近又瘦了些,知道你事多,也要保重些,回头景琰见了又要心疼。”
“谢您挂怀。”

狗剩正抱着盘子吃水果,闻言抬起头:“没觉得庭生哥有什么变化啊?”

寒暄,寒暄你懂不懂!

察觉到突然特别安静,萧远亘也有些不好意思,喝了一口茶赶紧打破冷场:“我明白了~肯定是娘娘您跟自己对比了一下才这么觉得的吧。”
……
狗剩你知道吗?自从蒙挚将军不做禁卫军统领之后,宫里已经很多年没有过像你这么会说话的人了。

宁钰看不下去,让侍女把自己那碟子端到对面桌上去:“二哥多吃些吧。”
少说话。
用我们今天的话来讲,就是像你这种人,在天线宝宝里都活不过三集。

萧庭生作证,这两年晨妃娘娘辛苦,比起刚进京那会儿已经瘦了一些。

蔺晨以前觉得自己嫁给萧景琰这样一个带着两个儿子的男人已经很勇气可嘉了,后来他发现自己错了。
比当俩儿子后妈更可怕的,是当三个儿子的后妈。

陛下挺晚才回来,今年的春汛很是棘手,不过好在国库勉强还算充足,按办法办事就成。不需要像前两年那样,遇着点什么就要翻山倒海地折腾筹措,几乎每天都在救火。

“有什么不能吃了饭再说?”想到陛下早年在军中落下的胃病,蔺大夫的职业病就发作,抱怨自己命不好,专遇到不听话的病人。
以及各种小没良心的。

“传了膳,刚好赏了他们一起吃的。”陛下在和冠冕的系扣作斗争“朕不是想着这种常见的天灾,应该让各地都根据地情做好应对策略嘛,所以……”

脖子被系带卡住了(ಥ_ಥ)。

真是的,刚想说我们陛下越来越老成了。
蔺晨无奈地接过不知怎么被陛下捣鼓成死结的冠冕系带:“头仰一点起来。”

天子也必须乖乖听话。

蔺晨的视力其实并不是特别好,小时候看书多又不注意眼睛造成的。觑上来解结靠得太近,呼吸全洒在陛下的脖子上,撩得萧景琰心里酥痒。

终于弄好,蔺晨又问他吃饱没有,之前的焦面儿还有。不吃的话,入浴的热汤已经准备好了。
“不吃了~”

萧景琰以为刚才蔺晨是故意的,心扑扑地去洗了澡,红着脸出来。蔺晨正倚着床头看琅琊阁对去年江湖中大事的汇总,见景琰过来便丢在一边,着手给他擦头发。

只是擦头发,擦得干干的。

又说着家里的事情,宁钰十岁生辰就要到了怎么庆祝,太后这个月要去寺里拜佛如何安排之类的散碎话题……

陛下有点心不在焉。
蔺晨觉得景琰是真累了,于是熄了灯催他早点睡。

“蔺晨……”
“怎么了?”
“没什么。”陛下一翻身背过脸去,顺便卷走了大半被子。

蔺阁主不解,也只能凑合睡下。

陛下这倔脾气,又自己默默委屈上了。
过了大概一炷香的时间,听闻蔺晨呼吸声渐重,萧景琰知道他这是睡着了。

萧景琰心里那个气啊!

“蔺晨!”但陛下毕竟是武人,直来直去从不含糊,一巴掌就给阁主拍醒了。

从小到大,谁敢委屈我们景琰?

晨妃娘娘有点懵:“嗯~?”
幸好一片漆黑看不见,萧景琰压住脸上的热,清清嗓子正色道:“朕想临幸爱妃。”
说完就吻了上来。

废话,皇帝临幸嫔妃需要对方同意吗?告知一下就行。

黑暗中有喘息和悉悉索索声。
“唔……蔺晨~我……”
“臣妾就躺在这儿,陛下~”蔺晨华丽轻浮的声线滑过耳畔“您要什么来取便是。”
【耍流氓的END】

评论(84)
热度(354)
2016-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