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毓婷邪教】繁露 三

梁帝陛下军旅出身,于弓马骑射之类十分喜爱,因此近年来大梁贵族中一改昔日慵懒奢靡之风,好武之人渐多。

马蹄声踏过,一支箭矢正中靶心。

“好!”

拉满弓尚未放箭的少年困惑地看了看手里的箭,不提防手里一松,箭飞出去也射在了靶上……却是目标旁的另一个靶子。

少年扶额,身后刚刚纵马掠过的黄衣少女勒住马大笑。

“郡主。”太子殿下无奈。

新年后不久就是春猎。

九安山,又是九安山,年年都要来,虫子多死了。萧远亘默默地蹲在一边用弓扒拉着草堆,其他人该扎营安顿的扎营安顿,或有好友或有故交,久别重逢自然好多体己话要说,都忙得不得了。

只有惠王殿下默默蹲在角落长蘑菇,他倒是想找点事做,可他好歹也是个皇子,于是无论想帮什么忙都会被拒绝。

算了,这么多年吃闲饭的米虫当下来,他也习惯了。 

唉,世界上比别人伤害你更残忍的是什么?

那就是大家都记不得要伤害你啊!

“二哥~”身后传来悦耳低沉的嗓音,一听就知道是他那闭月羞花(不),文武双全,充满主角光环的太子弟弟萧宁钰。

全金陵少女的梦中情人,贵胄之家最理想的真-乘龙快婿人选。

呵呵呵“太子殿下。”

根据自己长期跟那对奸夫…啊不对,是人中龙凤相处的经验…萧远亘起身回头一看,果然沈腰潘鬓的锦衣少年身侧是萧庭生那个死人脸。

青年还是一身黑衣,见了自己也只是扬起修长的眉不冷不热地一句:“哟~惠王殿下,好久不见。”

我每天也有去给陛下请安啊,你当没看见我吗?!狗剩同学吐槽归吐槽,还是要乖乖低头叫大哥。

太子笑起来多令人如沐春风呀“二哥这里幽静,好生惬意。”

我只想一个人静静,你两到这个荒郊野地来做什么。

“青鸾郡主从云南来,带了些礼物,因没见着二哥,故托我转交。”梅家大小姐各处帐中拜访了一圈,她细致周到,人人都有礼物“东西散碎,我便叫下人直接送到二哥住处收了。只是告诉您一声,以免待会儿猎场相见万一说不上话。”

萧远亘连忙道谢,他也知道梅家大小姐是个心思重的。

前段时间就在年关里,穆府还与南楚不大不小地打了一仗,大胜而归。穆府虽然世受皇恩,但从没有如今这般如日中天,烈火烹油鲜花着锦的富贵。

“二哥怎么了?”

蹲久了,一走才发现腿麻。

他麻一会儿就好:“没事。”

“宁钰~”萧庭生的马似乎感受到主人的不耐烦,打了个喷嚏跺了两下蹄子“我渴了。”

萧宁钰看了眼庭生动都没动的水囊,笑吟吟地说:“我那儿还有些柑橘,哥哥吃吗?”

“走。”还不忘冲腿依然发麻的萧远亘挥挥手“惠王殿下,少陪了~”

那兄弟二人有说有笑的并行离去。

……媚上作乱的贱人,有什么好得意的!

当然因为不想体会被禁军半夜抄家是什么感受,萧远亘永远只敢在心里想想而已。

你不得不承认小时候的心理阴影是一辈子的事情。

顺便一提,这次与南楚的战役中还发现朝中司马家一直与南楚有所勾结。虽然有人私底下议论早年间司马家曾经冒犯过穆家,但这种事情又从何谈起呢?

早春山间的风吹得人好冷。

暮色合围,大的梁朱色战旗漫山遍野,在晚霞的映照下格外浓烈。

“看来明天天气应该不错。”萧远亘站了一会儿决定回去等着吃晚饭,去年有酱野兔子很好吃,今年不知道还有没有。

你知道梁国开国以来,正经在册入祠的皇子有多少吗?有一百三十七位。而其中能活到成年接受加冕的,有八十二人。记载中这一百三十七位皇子中,先后有十九人被封为太子,这十九人最终能成功继承大统的……

不用算了,梁传国六代,自然是六位皇子最终继承宝座。

晚饭有野兔子,虽然不是酱的而是烤的,但是也很好吃。梁国与北燕和渝国休战后渐渐边界有了商贸往来,这个烤兔子里厨师就加入了一种北地特有的香料,滋味格外香醇浓郁。蔬菜就是九安山上刚刚冒尖儿的野菜,用水焯了凉拌,刚好去除兔肉的厚重油腻。

惠王殿下对晚饭感到很满意,要不是旁边的萧庭生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这顿饭可以被列入他今年以来吃过的最满意的一餐了。

难道是饭前橘子吃多了吃不下?

然而这么好吃的饭,却依旧堵不住有些人的嘴。

太子太师章远鸿章阁老,参瑞王殿下越制。没错,太子太师当着太子和瑞王的面,向陛下参了瑞王殿下一本。

没人说话。一来,章阁老既是太子太师又是两朝老臣;二来越制这个事吧,说大可大说小可小。

这事说来也简单,不过是因为今日清晨尚未清道,瑞王殿下便乘着太子车辇早些来了九安山。章阁老及一众官员见了太子车架当然跪拜,但马车却丝毫没有放慢速度飞驰而去。章远鸿不由奇怪,再一打听方知,车里坐的并不是太子殿下而是瑞王!

给老头儿气得呀~

陛下沉默了一会儿,凝视着太子道:“宁钰,给你老师陪个不是。”

天啦!狗剩同学几乎在心里捧着脸尖叫了,他是猜到陛下会蒙混过关不了了之的。但没想到……不愧是父皇心尖儿上的人物。

章阁老虽然不满,但毕竟陛下开了口也不好说什么。

太子恭恭敬敬地给老先生施了一礼,此事就此翻过不再提起。鼓掌,皆大欢喜极好极好……本该是如此的。

但萧远亘看着一旁纹丝不动面沉如水的瑞王,总觉得此事没这么容易了结。一时间时辰已经不早了,皇亲贵胄们谢了陛下的恩后纷纷退出帐外。章阁老心里还有气,因此走得格外快,众人纷纷退让,还有不时窃笑私语议论的。

“章大人留步。”萧庭生疾走两步追上去。

老头儿以为瑞王殿下这是要私下向自己赔不是,便停下来直视着萧庭生,一副大义凛然在我手的模样。

所有人的脚步突然都变得不能再慢,大家都不想表现出对这件事关心的样子,可又想看看整日里不可一世的瑞王会怎样低声下气的赔礼道歉。

啪——

我没看错吧!狗剩同学又在心里捂着脸尖叫了一次。

萧庭生抬起臂膀并拢瘦长的手指,很轻很轻地,扇了章阁老一个耳光。

真得很轻,老头儿枯瘦的脸都没红。但四周实在是太安静了,足以让所有人都听见这一声巴掌。

“是本王失仪了。”黑衣青年菲薄的嘴唇勾起一个微笑“庭生给您赔不是了。”

打人不打脸啊,这过分了吧,惠王殿下决定果断装作没看见离开。

显然这么决定的不是他一个人。

于是他们没能看见瑞王殿下弯下腰去恭恭敬敬地给章大人行了一礼。

不过好像也没什么可遗憾的。

 

——

小剧场

晨妃娘娘:“陛下~您能不能教臣妾射箭啊?”

其实对这个并没有兴趣,只是想想陛下握着自己的手纠正姿势就好苏啊!

陛下冷冷看了蔺晨一眼:“你学不了。”

为什么?!

“你这儿会被弓弦刮到。”萧景琰指了指胸。

胸大还要被歧视啊!

评论(77)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