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66

又是一年新春将至,霓凰夫妇奉太后懿旨进京。梅长苏还没换衣服,就被晨妃娘娘拉去喝茶。

天下人都知道,这后妈…好吧,后爹也不好当。

可蔺晨并不用像个怨妇似的念叨,萧景琰就会在他跟前说些什么知道你辛苦了,庭生和宁钰都不是什么乖孩子云云,倒每每弄得这位世外高人没了脾气。

“条其啸矣,遇人之不涉淑矣。”所以当景琰俏生生地抓着他的袖子,水汪汪的大眼睛瞅着他的时候,晨妃娘娘就猜到了。

“个没良心的居然又要收养孩子!还是仇人的孩子。”江湖第一蒙古大夫很有菜场大妈风范地一甩手里的松子壳扔出去“还给我说那么多弯弯绕绕,我听得懂人家听得懂吗?嘴长在别人身上,耳朵长在那孩子身上,人心却又隔着肚皮,他还真当我是神仙!”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梅宗主闭了闭眼,删除掉刚才那个镜头以保持蔺晨在自己心中还没有被完全破坏的形象。自斟自饮一杯打趣道:“谁遇人不淑尚未可知,不过以前我就提醒过蔺老阁主,唉~”

“你动什么手,这是我给景琰吃的。”蔺晨用手捂住放着松子仁儿的小碟子“你可别胡说八道,你提醒我家老头子什么?别拿忽悠别人那套来忽悠我,你刚来琅琊阁那会儿在下才十岁!区区十岁。”

梅长苏用眉毛示意,又碎碎念什么圣人没教过你有朋自远方来吗?别这么小气,我江左盟一人剥一颗都够陛下吃半年的。

黎纲心想,宗主这话过了啊~就算大梁子民每人剥一颗都不笃定够当今陛下吃一个月的。当然黎纲是个谨慎的人,这话他就想想。

蔺晨被他念得烦了,松开手挠挠耳朵。从袖里提溜出扇子来,手一抬这么一挑,做出个“洗耳恭听请赐教”的样子来。

梅宗主一搂差点儿没把碟子底抓通了,心疼得蔺阁主直皱眉。“说你抓筷子抓得远啊!”笑呵呵地起身塞给一旁的黎纲,自己拍拍手走了。

“你……”晨妃娘娘本来想说你大爷,想到陛下的教诲又收住了改成“彼此彼此。云南也不近。”

耍嘴皮子占小便宜未免太幼稚了,有失大家风范。

略显苍白的男人淡淡一笑:“殊已无家,有霓凰相伴之处便是长苏的家。故人虽多别离,幸有旧友时时能相见,如此足矣。”

蔺晨闻言不做声,许久扯出一个笑容:“你这人就是啰嗦,算了这松子我也没心思再剥,便宜了你。”

又强调“贡品啊~外头有钱买不到的。”一面说一面抄着袖子晃起来,没个正行的样子。

梅宗主也不谢晨妃娘娘赏赐,只是冷漠脸回应:“说的不是你。”

嗯?

“我说的旧友,是陛下。”

梅宗主真傲娇。

不对好像只有傲,没有娇。

陛下!有人欺负臣妾!

“陛下驾到——”还真是说景琰景琰到。

萧景琰登基数年武人作风不减,走路带风,人未到声先至:“小殊~”

梅长苏行礼:“陛下。”

腰尚未弯下去,肩膀就被一把揽住。

萧景琰笑得白牙灿烂,拍了两下林殊的肩膀,自觉重了些又忙松手:“你刚进京一路车马劳顿怎么也不歇息一下就进宫了?”忙命梅长苏坐了,拉着他问东问西,梅长苏只好把刚才跟蔺晨聊的又说了一遍。

一切都好,他的身体也稳定,霓凰也好。上回信里说皇太后想念,所以这次小郡王郡主也都来给太后娘娘请安。梅长苏说一句,蔺晨就在心里念出下一句。

怨念得都快吐魂儿了。

过了一会儿终于想起来:“蔺晨~”

“景琰!”

“远亘呢?”

“狗…枸杞茶你喝不喝?小孩儿都在园子里玩呢。”

这就叫“色衰爱弛爱弛恩绝”吧?

萧景琰自己打起帘子就往后园去了,其他人自然要跟着。他们站在廊下,看孩子们手忙脚乱地抱着和自己差不多大的风筝,努力把它放上天去。忙得满头大汗也不让宫人帮忙,更没察觉远远有大人在盯着自己。

“这是风筝的顶没打好。”年纪最大的萧远亘比划掂量了一下,找了一小截枯枝绑到风筝上“也不知道行不行,不成咱们只能换个风筝了。”

梅长苏突然捅了捅蔺晨,一脸神秘莫测笑得欠抽:“你真是我遇到过的人当中最好的好人。”

这家伙居然说了一句我没听懂的话。蔺晨板着脸上上下下打量了梅长苏几眼,又扣住腕子把把脉:“没病啊·”转过头去不理会。

“飞起来了飞起来了~!”三个小孩子开心的欢呼。

“远…什么那个小哥哥,你真厉害。”

“我也是以前听村里的木匠说过点而已。”男孩子不好意思地笑了,移开视线“我小名叫狗剩儿,以前大家都这么叫我。我娘说,这样好养活。”

“好奇怪的名字呀~不过好的,狗剩哥哥。”

这时小太监传了太后娘娘的话来,问梅先生可还在宫中,有新制点心请梅先生去尝尝。

萧景琰就笑,说自己这个亲儿子倒不及小殊在母亲心目中的地位,又问蔺晨之前的桂花冬酿酒还有没有。

“梅先生体弱,太后又不饮酒。”

“咱们喝嘛~”陛下撞了下阁主,冲他眨眨眼。

我刚才为什么不果断地顺水推舟,早早告辞回去休息呢,梅宗主默默地想。

宫墙外似乎已经有零碎的爆竹声,淡淡的硝烟味竟然如此令人心安。时光在某个重复的意象中瞬间交叠,脱离了时间的束缚,将岁月长河中的记忆片段一一拾起。待你想要去细细端详品味时,却又像烟一样已经消失在风中了。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

遇人不淑:语出《诗经·王风·中谷有蓷》

抓筷子:哈哈哈抓得远嫁的远?据说?没有科学依据啦。

不知道狗剩同学哪里来的自觉戳这里

评论(24)
热度(2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