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日常169

居然已经16开头了……

这是 @盂兰变 太太提供的冻疮梗,而我污力不足,没有污出来,我有罪……

只是满足了我某些微妙的,额,不可说。


我本是一只北方的鸽子,却在金陵的冬天里冻成了……一只冻鸽子。
说出去让人笑话,内力深厚寒暑不侵的蔺少阁主耳朵上生了冻疮。前两天隐隐有些痒,他还以为是耳饰勒的。还想:不会吧,胸就算了,耳朵也长胖了?

南方真是太湿冷了。
“还不是你烧包?”陛下用手指戳着亮晶晶的红肿耳朵“一个大男人戴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还夹在耳郭上,气血可不是瘀滞住了。?”趁早摘掉免得有失体统亏你还是晨妃呢!
蔺晨也来了脾气,头一昂:“我不!你们这是嫉妒我风流倜傥英俊潇洒~”
萧景琰手上一个滑脱,正打在蔺晨耳朵上。
阁主再没了心思说嘴,耳朵上说不清道不明的又痛又痒惹得他轻轻呻吟起来:“啊呦~景琰…啊…啊~你轻点儿。”
“蔺晨!”陛下脸都红了。
晨妃娘娘还不自知:“怎么了?”
这冻疮啊,遇见热更加发痒。处理不好每年都会发作,蔺大夫号称世界第一的…蒙古大夫,不是公主殿下,冻疮这种都称不上病的小病。

从来没治过!

但方子他是知道的:桂枝五钱、红花、紫苏叶、附子、荆芥各两钱,生姜六钱加水适量浓煎,取药液熏洗,每日一剂连用十日。

“你这有用吗?”陛下抄着袖子围观。

陛下的仪态都被蔺晨带歪了。

对萧景琰蔺晨基本不撒谎:“没试过,试试。”

陛下嫌弃地啧了一声:“江湖郎中,要不让太医院给看看?”

太医院给开了一模一样的方子,晨妃娘娘挥舞着药方子得意地看着陛下~

然后洗了十天没见好。

“太医院一群废物!”晨妃娘娘您好像没什么立场说别人。

人家都是手上长冻疮,您可好,锦衣玉食的耳朵上长了个冻疮。回头老阁主看见了,还以为朕克扣他了呢,陛下心里嘀咕。

于是接下来一天蔺晨都在翻找医书中度过了。

晚些时候陛下却带着蜂蜜来了寝殿。

蔺晨:“上次你不是说这个太黏了,而且粘在被子上容易饵虫子么?怎么又……”

“胡说什么!”萧景琰气急,这个人怎么整天满脑子黄色废料“我问了母后,她说冻疮涂上蜂蜜用火烤一烤就好了。”

虽然不知道效果怎样,但听起来很好吃。

对于这种听起来就很不靠谱的偏方,蔺晨是拒绝的。景琰苦口婆心的劝说,摆事实、讲道理,还许诺了一些大家熟知的条件,蔺晨才不情不愿地躺下,把头枕在陛下膝上。

说实话就算没有其他条件,光可以枕景琰的膝上也是个很有诱惑力的事。

“你起来!”刚一躺下就又被赶“不许这么躺。”

陛下见晨妃娘娘一脸困惑,补充道:“脸…脸朝外…不许笑!”

蔺晨故意冲那儿重重呼了一口气才坐起来,乖乖躺倒另一侧,任由景琰给他在耳郭处涂上蜂蜜,举着烛台小心翼翼地燎着。

“啊~嗯……”白皙的手指抓紧了陛下的衣摆“景琰…”

陛下手一抖差点把烛台打翻了。

温度越来越高,蔺晨忍受着滚烫和麻痒的双重煎熬绷紧了身体:“啊…啊!景琰…唔~”

好不容易终于完成了,陛下抬手擦擦汗长舒了一口气:“这你都不老实。”又瞪蔺晨。

“是谁不老实呀~”蔺晨一把摸上景琰已经发硬的部位懒懒地笑,又凑上去吻他。

陛下被吻得喘不过气来,还是要据理力争:“那你叫成那样,朕……”

“那陛下也叫两声给臣妾听听,看看臣妾是否也如此?”

蔺晨摸在他最软嫩的腿根儿内侧上,引得陛下红了眼圈小声呜咽呻吟。好不容易喘过来气,萧景琰发狠地拧着脖子扯开蔺晨的衣襟道:“那看蔺阁主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唉——景琰啊,都快四十的人了,就别那么争强好胜了。

——

陛下说明天不上朝。

问:为什么你们这文老不上朝?

答:陛下推行简政放权,大梁从天天开会改为五天一开,现在一月一开。

#大臣们欢呼以后再也不用天天早起#

#大梁千秋万载#

#晨妃娘娘万福金安#


评论(63)
热度(301)
201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