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日常170 烟火事

蔺晨揣着手坐在炉子边的干草扎子上守着一锅汤。

一锅老鸭汤,已经熬好了搁在紫砂锅里头,等着文火慢沸撇去浮油,变成平和鲜美的一锅汤底。

琅琊山上冷,蔺晨打小养成了农民揣的习惯,就算现在大多时候都呆在帝都金陵,这习惯他也改不了。

世外高人琅琊阁主,在大梁皇宫一间小小的厨房里打着盹炖汤……

有人说大材小用明珠暗投。

有人说耽于俗物胸无大志。

鸽主却连一句你大爷都懒得回应。

金陵的冬天这个时节还未到落雪天气,过了午却立刻昏昏沉沉了起来。天像是灌了铅水,人的脑袋也是。

北风抽打着窗户纸。南方湿冷的冬天啊~无孔不入,衬托着炉子里的那团火格外娇艳。

“哈气——”蔺晨张了张嘴却没打出来,怪憋屈的。

他觉得耳朵上的银饰那儿的有些痒,刚准备挠挠,这边紫砂里汤咕咕嘟嘟泡儿已经紧张的涌起来,大大小小争先恐后地破裂。于是手忙脚乱地调小了火,用勺子撇掉表面不多的一点点浮沫,加入豆泡盖上盖子,间隙间还抓了下耳朵。

多煮一会儿,软软的比较好吃。

窗外翅膀扑棱的声音伴着鸽子咕咕,蔺晨走到窗边,从鸽子脚上解下油纸。摸摸鸽子的头:“辛苦你啦,这么冷的天还烦劳你跑一趟。”

鸽子不理会他,咕咕两声又飞走了。

蔺阁主打开油纸拈出纸条端详一番后若有所思地笑了,纸条被扔进火炉加热了汤汁。

估摸着差不多了,蔺晨洗了手拿出泡好的粉丝分成四份,鸭血切成小块下锅。

四只碗,加了鸭胗鸭肝还有切得细碎的芹菜,被香郁的汤汁一激,满屋子的空气都生活活泼起来。

“啊——!”蔺晨懊恼的拍了拍脑袋。都是鸽子闹的,他都忘了庭生不吃芹菜。

于是又费神劳心地挑了好一会儿,把庭生那碗的芹菜全拨出来。晨妃娘娘边挑边翻白眼想着:就他事儿逼。

装好了叫宫人拿着,几位祖宗这会儿都在暖阁呢。

陛下批折子看着看着就有些犯困了,奈何今天儿子、侄儿都在面前,景琰陛下必须拿出为人君父的样子来。

不能睡不能睡不能睡……折子什么的已经没心思看了,萧景琰满脑子都是这一句。

我说陛下阁主,你们一个两个困成这样,昨儿晚上不睡觉都做什么去了呀?

小王爷在一旁的书案上看书,他正是蹿个子的时候,本就不胖的身条儿拉得更纤瘦。萧庭生仰慕义父风姿,因此一言一行都有样学样儿的,看书时也是正襟危坐。

再看他对面的太子殿下……唉~不说也罢。

宁钰这儿正昏昏欲睡,头都快磕到桌子上了突然跳起来:“晨妃娘娘来了~”

小猫似的却有个狗鼻子,想吃的东西逆风三十里都能闻着味道。

萧庭生却皱眉,又对着晨妃娘娘唠叨些你是皇妃要注意体统啊什么的。

“小王爷,你牙上有菜叶。”

“不可能!中午吃的东西里没有叶子菜。”

“那就是早上?啊……总不是昨天的吧?”

瑞王殿下再不开口。

“蔺晨。”陛下平常不笑是对的,一笑,雪白的牙齿大大的眼睛不知道多甜,还怎么有一国之君的威严?

暖阁里顿时困意全无。

萧景琰做什么都认真,吃起来尤其投入,正是做饭的人最喜欢的那种:“之前不是说过吗,有什么吩咐一声就好了,这么费事……”

“知道费事那就好好吃吧。”

“嗯!”

怎么会嫌费时费力呢,阁主喝着汤想,这是生活啊~

这是他和景琰的生活。

柴米油盐,生老病死,忙忙碌碌。

——

生活里没有雅俗,不过都是烟火事。

——

宁钰:“庭生哥哥,怎么了?”

萧庭生微笑:“没什么。”好大的芹菜味QAQ

内心:蔺晨!有本事别耍阴招!

 

【哈哈哈哈哈~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

【我想吃粉丝了ORZ】

pa:陛下晨妃日常三十篇了~

评论(81)
热度(3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