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日常172

“晨妃娘娘”男孩张开有带着肉涡的小手笑眯眯地跑过来“晨妃娘娘抱~”

白衣素手,端是刀裁墨画一般的美人。
被称作晨妃娘娘的男人放下手里的草药,笑着睨了太子一眼“殿下已经七岁了,还抱?”

男孩儿生得粉雕玉琢玲珑漂亮,又是大梁陛下独子,从来都是事事顺遂的,哪能轻易就答应了蔺阁主“不要!我就是要晨妃娘娘抱!”宁钰固执地在他面前张开双手。 
白衣男子弯下腰看着宁钰淡然道:“殿下已经是小男子汉,不可以再抱了。您如果喜欢站,那就在这里站着。” 
小可怜立刻泫然欲泣:“不要!”。 
蔺晨继续捯饬自己的草药,置若罔闻。太子殿下泪珠一颗颗滚落,最后赌气一噘嘴跑开了。还没跑两步,小小的腿儿绊在台阶上,眼看着就要摔倒。
风掠过,一只手伸了过来把他揽在怀里。蔺晨后发先至,皱着眉头看他。宁钰眨眨眼睛得意地看着他:“晨妃娘娘还是关心我的。” 
婴儿的奶香味儿~蔺晨抱起宁钰,还走回制药台前,切了薄薄的一片甘草给他含在嘴里。

手里拍着太子的背,嘴里问着:“又闯祸了是不是?”

“怎么会~宁钰就是想您了。”笑得特别乖巧。 

“你现在啊,脑子里除了玩儿哪里还有晨妃娘娘?”蔺晨刮着他的鼻尖儿“每次要我抱,还不都是闯祸了怕你父皇罚你?”

宁钰小声嘀咕:“你自己还不是整天就……”

“嘀咕什么?有话大声说!”

“我说您最心疼宁钰了,我父皇您也是知道的!我母后去世得早,不求晨妃娘娘钰儿还能求谁呢……”眼圈儿一红又要落泪。
自从进京之后,蔺晨就一步步跌进了一个大坑,在萧家人面前只能认栽。

——

“我以为多大的事,小孩子戏弄一下太傅很正常嘛~”晨妃娘娘拦在中间,阻止大鹿眼瞪小鹿眼“小孩子天性,若太死板了反而无趣。”

话说回来往老头儿背后贴纸条这种把戏也太没有创意了吧,都是我玩儿剩下的。

蔺阁主贵庚?七岁半吗?

陛下咬唇拂袖:“他现在才七岁就戏弄老臣,要是十七岁那还得了?”

没错到时候殿下对众臣倒是恭恭敬敬,转而戏弄瑞王殿下了。

“他已经知道错了,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你还想怎样?小孩儿身体又弱,前两天刚好你就吓唬他。”蔺晨转过脸来冲萧宁钰挤挤眼。

太子殿下立刻乖乖低头上前拉住陛下的手:“父皇我错了。”

一点诚意都没有。

又可怜巴巴地看桌上的点心:“父皇我想吃榛子酥。”

晨妃娘娘立刻阻止:“不行!吃了点心回头不爱吃饭了。”

“额…蔺晨…”陛下支支吾吾“刚才中午罚他没给吃饭,就让宁钰吃吧。”

“萧景琰!虎毒不食子呢!信不信我告诉太后?”

陛下扶额:“朕召集了兵部和户部商议驻军屯粮之事,你带着宁钰先回去吧?”

“我又不用回避,就不走~”话虽这么说着,却把点心盒子拿给宁钰让抱着,自己往书案上一坐。太子见状乖巧地走到门口等着。

自己怎么摊上这么个妖孽“蔺晨…”萧景琰情急之下只好红着脸悄声说“今天晚上随你,随你行了吧?!”

阁主斜眼儿:“陛下金口玉言?”

萧景琰话说完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只点点头不言语。晨妃娘娘谢了陛下隆恩,自然领着宁钰回去无话。

“诸位大人稍候,方才晨妃娘娘求见了陛下。”一班大臣早早来到却被拦在了殿外。

又是晨妃!大臣们恨恨地想,估计又要等好一会儿。

一阵叹息后,不知谁幽幽念了一句:“美于色,薄于德,乱无道。”

“妺喜我可不敢当——”

所以说人嘴里又仙气,不能乱念叨,念谁来谁。

晨妃娘娘驾到,众臣惶恐,只能看着那一片衣摆。宫中规仪森严,每天不忌讳地穿着这一身儿素白的,也只有这位了。

“庸脂俗粉。”蔺晨牵着太子殿下径直走过,冷着脸瞥一眼殿外一众官员“也配和本宫相提并论?”

嘶——众人倒吸一口冷气,无人敢置一词。

再抬头时蔺阁主早已走远了。

忘了说,若干天后——

宁王世子:“宁钰,怎么了?”

少年笑得很甜:“我给章先生准备了点心,他用心教授我们功课很是辛苦,你给他送去吧。”

“你为什么不去。”

“我毕竟是太子嘛~我怕章先生不收。”

……

宁王萧景亭:“景琰,这儿子是你亲生的吗?”

陛下叹息:“大概是吧。”

——

大臣逼逼的那句话出自《列女传》,没错,就是晨妃娘娘熟读抄写的那本哈哈哈哈~

评论(47)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