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日常173

【脑洞了一天狗血爱恨情仇之后来做点正经事。】

“陛下——”宫人齐齐施礼,萧景琰顾不上搭理,两三步疾走进殿内。

天子威仪都顾不上了:“蔺晨!”

嘘…蔺大夫将食指放在唇上:“好不容易刚退热,睡着了。”臂弯里的男孩儿脸色苍白,纤长的睫毛微微颤抖。

夏秋交替之时忽冷忽热最容易生病,太子殿下到底是年纪小。昨儿半夜里发了热,身边宫人一时不查早上才发现。晨妃娘娘震怒,又怕陛下分心,朝议结束才赶紧派人禀明了。

宁钰贵为太子自小被照顾周全,仍免不了小病小灾。每每发热都是晨妃娘娘抱在手上,看着直到安稳了。

“你辛苦了。”趁着没人,景琰吻了吻蔺晨的耳朵。

蔺晨看了眼萧宁钰,小手攥着自己的已经睡得正香呢,便又冲陛下挤眉弄眼:“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啊~”

“母亲知道吗?”

“太后来看过了,说小人儿神不安魂不稳难免,后来见宁钰好些了。她老人家说不方便在我们这里多呆,就回宫去了。”

陛下稍稍松了一口气。他冠带齐整甚为不便,先去换了便服又来:“给我抱抱?”也亏蔺晨是武林高手,要不哪里抱得动这么久。

“算了,你去忙吧。”蔺晨眼神动了动,萧景琰立刻领会,替他撩开额前碍事的碎发。
“说起太后,下个月就是太后的寿辰了,陛下有什么打算?”

萧景琰笑起来特别乖巧:“还不都是你安排,怎么今年问起我来了?”又从背后抱住蔺晨“你抱着儿子~我抱抱你。”

怎么这么贴心哟,我们景琰!

“今年不是有个暗九在里头吗?”怎么了突然?

陛下默默走开,扶住桌子忍笑:“蔺晨,你是不是又……”平日天天在一起不觉着,一伸手才发现。

“不许说胖这个字!饱满也不许说!”

“……肿了?”

托君买尺素,尺寸细思量。妾身君惯抱,何须问短长。

晨妃娘娘,陛下这点办不到啊!

“萧景琰。”你以为他愿意?身边有个怎么吃都不胖的人,就会给你一种自己吃得一点都不多的误导。

陛下秒怂:“蔺晨我错了。朕错了…”

“母妃~?”这么一闹宁钰殿下也醒了,糯糯地嚷饿。

病人说饿了是好事,一边儿也早备下了清淡易消化的吃食,蔺晨忙着照顾儿子,也懒得搭理萧景琰。

“朕也想吃。”白米粥看起来也好香哦~

虽然陛下已经用过膳了,虽然只是最简单的白米粥,可是看起来真的好好吃。

“臣妾这里并没有准备陛下的。”眨巴眨巴小鹿眼睛也没用。宫人试了毒,蔺晨又拿起来看看试了试温度,确认好之后递给宁钰。

太子颇为怜悯地瞄一眼自己父皇,仰起小脸:“母妃喂~”

“殿下都多大了还要喂啊?”

盯着看。

“好吧好吧~来!晨妃娘娘喂。”又吩咐婢女“给陛下盛半碗。吃多了伤胃。”

唉——真是上辈子欠了他们萧家的了。

 

【注】暗九是指老人家年纪里暗含一个九,比如六十三岁就是暗九寿辰(七九六十三)。这样的寿诞和明九寿诞一样,家人会注意一些隆重一些,酱~

想摸这个梗很久了~虽然很短。

晨妃娘娘嫁我(滚

评论(58)
热度(2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