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日常176 乱乱乱

继续夫夫外交正治非日常,你们喜欢的宇文恭终于来了,夹带太多私货#我有罪我承认但我不悔改##垃圾滚出同人界#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正说着没有做主的人呢,做主的人送上门来了。”晨妃娘娘摇着扇子冷笑。

这个娃娃脸月牙眼儿的年轻人,其他人不认识,琅琊阁阁主却如何能不知晓?

李隽浓欠身:“蔺阁主太高看李某了。”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宇文恭你烦不烦!念念念!”

哦。

侯爷委屈。你们能聊天,我就不能和梁王陛下说两句?

梁、渝、燕,多事之秋。

风起云涌之时,风暴中心却出奇的平静。

门外站着玄布、蒙挚、飞流。

门内坐着三国国君、麒麟才子和琅琊阁阁主。

“看看,这就是我最羡慕梁王的地方。”李隽浓笑起来弯弯的月牙眼莫名有股邪气“本人虽然没什么本事,却收罗了如此英才。”

被那样的眼神从头到脚打量,萧景琰感到一阵恶寒,但作为军人这更激起了他的斗志:“那刚好要请渝王赐教了。”

李隽浓啜了一口茶赞叹:“茶不错。”

“谢谢。”

宇文恭无奈苦笑:“你们当着我的面商量一个出粮食一个出兵械,如何置我大燕于死地,也太欺负北燕无人了吧?”

可不就是欺负你?

“那倒不至于,侯爷若来,我也可以让你做大渝皇后啊~”扇子挑着宇文恭的下巴,眼睛却睨着蔺晨。

美意心领了。

一直不说话的梅长苏突然抽出长剑来,架在宇文恭脖子上:“如此甚好,借此机会不如就用宇文侯爷的血为两国歃血起盟?”

“苏先生!”萧景琰吃惊,今天小殊居然如此冲动。连他这头水牛也明白,就算抛弃了北燕,渝国也不会是个好盟友。

谁是螳螂谁是黄雀?各取所需罢了。

宇文恭倒是很镇定:“麒麟才子,不过如此…”伸手弹了弹脖子上的剑“…见识格局。只会些宫斗的阴谋诡计罢了。”棋行鬼招可趁一时,也只能压制蒙骗弱手。遇到真正的高手,小聪明救不了命,搞不好还会被反噬。

李隽浓喝茶:“二位演戏也走点儿心吧。”要说动手,琅琊榜有实无名的蔺少阁主还在呢。

“刚才李某就说了,不要太瞧得起区区。想必各位也是一样吧~说句不吉利的,就算今儿我们谁立时没了,朝内也该作甚作甚。”

是啊,虽说是一国之君,可是这个国家真正能做主的事情又有多少呢?但反过来说,这些事梁国、渝国和北燕得以壮大的原因。

否则一家之天下,与百官何关?与布衣何益?百姓百姓,谁来了跟谁姓喽。

君主看似拥有国家,其实是国家操纵着君主为国家服务。

萧景琰沉吟:“渝王是想……”话没说完就看蔺晨。

是啊,明明条件不允许,为什么一定要拼个你死我活呢?有什么问题商量着解决,这样省下来的功夫大家都可以种粮食修房子织布练兵什么的,然后等时机成熟再弄死对方嘛~

蔺晨习惯性地理着鬓边的那缕头发:“南楚正因战乱多年,一直贫弱。如今渝王陛下能有此见地,胸襟气度着实令人佩服。”

都说大梁现在是双王垂殿,看来确实如此。

好想放火烧死这两个人。

这边梅长苏剑还没放下,那边宇文恭已腆着脸凑上来握住了先生的手:“梅宗主这手可真冷,要不我给您捂捂吧?”

哼~苏先生的手不仅冷,而且手指长,抽起人耳刮子来响亮得很!

这年头美人性子真都不窝囊。

“梅宗主不知道宇文侯爷最是以脸皮粗糙闻名的吗?”李隽浓一脸心疼“手抽疼了吧,我来揉揉?”

统治这些国家的都是些什么人呐!

“浙州知府范希文在此荒灾之年不知赈济,反而兴宴游,建庙馆,耗损民力。”

庭生刚接触朝中事务不久就遇到这样的年景,种种件件不仅繁琐而且恼人。虽有老臣从中提携,但他底子弱终究是欠许多火候时常感到力不从心。

“先让他上个折子述职。”按着眉心“浙州向来富庶,但如今流民涌入太多,恐怕一味赈济也有限吧。”

好在他素来勤勉,这一点倒是和陛下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为人认真谨慎,所以差事都办得中规中矩。

“殿下说得甚是,但至今浙州尚未有流民闹事或是大片冻馁报上。”

“属实?”

答不上来了“微臣已派人去查实,尚未报回。”

小孩子咯咯笑。

“方才韩大人对那个范希文范大人一月之内宴饮了几次,去了什么地方,组织修缮了什么一清二楚。”萧宁钰踮起脚就着庭生哥哥的杯子喝了口茶“瑞王问你灾民如何有无冻馁,你倒含糊其辞推推搡搡起来了。真好~”

 “太子殿下!”         

小鹿似的大眼睛里全是笑意:“韩大人,您对父皇或是晨妃娘娘也是如此?”

“臣不敢,臣惶恐。”

“臣不敢~臣惶恐~”宇文恭喝多了开始嘴上没有把门儿的“那群老不死的每天背地里骂我骂得可带劲儿,见面就会说这两句。”

李隽浓看着脸红,眼神倒还清明:“让出主意做事情的时候都低着头,恨不能钻地下去。”

“做事?像我这种办事的人的痛苦你们哪里知道!”

蔺晨要回去看孩子,萧景琰默默低头喝着酒,偶尔同情地给宇文恭倒上一杯。

“我从来没打算造反怎么就是没人信呢!说起来还不是怪你,要不是你扶了那么一位长得好看没脑子的上位,我们北燕能是现在这样吗?”

陛下心有所感眼圈儿发红,顺便想着如果让庭生和他见见,两个人一定很有共同语言。

梅长苏装作啥也没听见啥也没看见:“在下不能饮酒,屋子里有点儿闷,容在下失礼先行告退。”

“你们还是管得太多了。在大梁,朝廷只管明刑律、护国境、赈灾荒,其他的很少予以限制。”

其他两人都用一种“傻人有傻福”的眼神看着萧景琰。

梁王陛下有些脸红:“轻徭薄税,与民休息,怎么了?”

“说到底这世上还是庸人多,你的万千子民都等着国君的旨意呢,否则他们怎么能有奔头。”

“李隽浓你个自恋狂,他们过他们的日子,为什么要等你带领他们啊?”

“宇文恭你好像没什么资格说我。”

所以说统治这些国家的都是些什么人呐!

最后三人聊着聊着都喝醉了,只有萧景琰酒量还好些,勉强把两人拖到床上去。

真是心大不怕死。正想着,萧景琰突然被宇文恭一把拉到怀里,流氓惯犯不老实的手随即沿着大腿根就摸了上来。

一边摸进衣服里去,一边嘴里还嘟囔:“梅宗主——”

梁王陛下冷漠脸。

摘开。

敢打小殊的主意,非叫你不得好死!

所以老话说得好呢,宁往大伯子腿上坐,不打小叔子眼前儿过(不对

 

——
 没错文里的范大人就是那个范大人真人真事~

对不起!因为宇文恭脑补的是袁弘脸,所以我实在控制不住我的麒麟臂ORZ

评论(49)
热度(221)
2015-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