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省亲回家第二天 日常182

今天的名字特别直白呢哈哈哈

因为LOW主整了一天材料脑子里全是政策文件……大概三天都更完了会修一修。

陛下晨妃日常182_(:з」∠)_其实我只想写腻腻歪歪。

 

“学医特别难,要背好多书吧?”陛下早上刚醒还没梳洗,就披着蔺晨的袍子在屋子里乱转。一排排书架迷宫似的,萧景琰漂亮的指尖一一点过书脊,好像其中有什么特别的乐趣。

随意抽出一本翻来:“这些你都看过?”静太后医女出身,萧景琰多少耳濡目染知道一些。

少阁主支着胳膊斜躺在床上,被子盖到腰间。闻言挑眉不置可否,只笑着说:“快把衣服给我吧,景琰哥哥~待会儿下人来送洗脸水,这样子叫你婆家人看见你又要臊,回头全赖我身上。”

陛下闻言把书盖在蔺晨脸上,伸手就掀被子“谁怕别人看见了?什么婆家娘家的?”

蔺少阁主一时失势,只好投降求饶。

袍子太过宽松里面又什么都没穿,萧景琰睡眼惺忪青丝垂肩。一大早这么一闹,蔺少阁主难免有些把持不住。

“好人~~”

闹闹闹,整天就知道闹!

“路上你说不方便,现在回家了还不方便。白天不必说,晚上太静了。你一点儿都不疼我~”

“我还没洗漱…唔…你!”

“漱什么漱,景琰你嘴里好甜~让我再尝尝…”

萧景琰也乱了气息,开始顾左右而言他:“蔺晨,你当初为什么要学医啊?”

“老头子逼我学的呗!”把萧景琰抱在身上舔了舔耳郭“说那些没用的做什么?臣妾刚刚算了下正是良辰吉日,咱们来给太子添个弟弟妹妹吧?”

哐啷——婢女绊在门槛上失手砸了脸盆。

所以说这个琅琊阁的侍从,心理素质就是比不上宫里经过大风大浪的。

——

蔺晨学医是为了可棠姑娘。

江湖中无论谁提及蔺晨的母亲,都要尊称一声“可棠姑娘”。蔺夫人这个身份,倒是往后退一退了。

这是对她特有的敬意。

她是个很普通的铸剑师,铸出来的剑和铁匠铺五十文一把的看起来一模一样。硬要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她铸的剑从未被砍断过。

她长得也不是特别美,武林第一美人眼睛要比她大一些。性格脾气也寻常,别人唤她一声可棠姑娘,她便微笑颔首低低应了。

大多时候她都在凝神听别人说话,柔软的黑发被玉笋般的手指别到耳后。听完了有时也会说上一两句,乱麻似的事情一下子就调理清晰了起来。

可棠姑娘二十岁那年患了奇症,访琅琊求诊。

——

介于大家所知道的各种原因,早饭吃得特别压抑。

老蔺和小蔺再次夹住了同一块菜。

萧景琰赶紧给蔺晨夹了两块,暗示他放手。不为别的,主要他怕老阁主火气上来了一筷子飞死蔺晨。他自己也不算个孝顺儿子,但他那情况不一样啊!

萧景琰一直觉得自己没像萧选弄死自己爹一样弄死他,简直就是皇子界的良心。

“吃不下,不吃了。”

“没怎了?”

“没胃口。”蔺晨眼伸出手腕递到父亲面前“您给看看?”

诊就诊,看这小子还能耍什么花样出来?明知山有虎,老阁主偏向虎山行。

“怎么样?您诊不出来?”蔺晨看着父亲阴晴不定的脸色好笑。

不可能,其中一定有诈。

“晨妃娘娘……”干脆破罐子破摔“这是喜脉。”

噗——

可怜陛下一口粥还没咽下去:“咳咳咳!”

这种玩笑就别开了,以前蔺晨用过,朕读过书你们骗不了朕。

“不可能,你又做了什么手脚?”老蔺气得半死。

自己医术不精还要怪别人喽?蔺晨优哉游哉地喝了口茶:“怎么不可能,正因为您懂医术,所以才知道这也并不是完全没可能,对吧?”

陛下本是不信的,但老阁主都这么说了,陛下又有点懵了。

说起来应该不会啊!但谁知道呢,陛下又不懂这些。啊啊啊怎么办是不是该问问小殊?

说小殊,小殊到。

 “做什么呢?这么热闹~”琅琊阁上下对梅宗主十分熟络,未曾传报便径直入内。

麒麟才子玲珑七窍水晶心肝,只当初伤了元气再难强健。已是初春仍一身雪色轻裘,更衬得苍白脸庞淡淡唇的弱不胜衣。

蔺晨一拍大腿就笑:“什么歪风把你吹琅琊山来了?”

梅长苏选择性无视蔺晨,却不忘礼数周全:“叩见陛……”

“小殊!呜呜呜呜~~”孩子的事莫非还是先问问霓凰会好些?

景琰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是不是蔺晨这个流氓江湖郎中!别怕,我保护你!来,我给你写休书快点休了他拉倒。

吵了一圈终于弄明白了。

梅长苏才不信蔺晨这个邪:“景琰你冷静,别怕,别听这个胖子蒙古大夫诓你。”当初就不该放他进宫,骗我们善良纯洁的陛下!

萧景琰哭好了又去找晨妃娘娘。娘娘给拿手绢擦擦眼泪,搂在怀里抱一抱,然后冲着梅长苏一脸你奈我何。

梅宗主恨铁不成钢,萧景琰你不仅没有脑子,连骨气都没了。

 “我再不来,人家都以为琅琊山被朝廷派兵灭了呢。”刚好在附近处理一些事情本就准备顺道来拜访“江左盟可不背这个锅。”

没被朝廷灭大概也快了,老阁主暗自想,欺君之罪是跑不掉的。

家门不幸!

“所以说你家也回了,差不多就……”

“啊呀,你这貂不错,和原来那件不一样吧?不愧是嫁了南境王的~”蔺晨故意说些有的没的。梅长苏来不就是想赶他们走吗?他和景琰好不容易卿卿我我两天,才不要这么快就结束。

这是狐裘,你才穿貂!梅长苏暗自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他:“不敢和晨妃娘娘比。”

“白貂小妹梅长苏~小飞流呢?”蔺少阁主还来劲儿了。

林少帅沉默片刻,从口袋里拿出一颗给飞流带的糖果:“蔺晨,张嘴。”

啊?

还没反应过来糖就扔进了嘴里。

“什么玩意儿啊!”虽然肯定不是毒药。

宗主冷笑:“打胎药。”

~( ̄▽ ̄~)~

少阁主陷入了一个悖论。

 

评论(62)
热度(361)
2015-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