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之前说的绑架梗

其实蛮不好意思的,因为这已经不能算是拉郎同人了,这是《marry lin》同人啊!

憋说了,我知道我写的陛下和晨妃的垃圾OOC太多。

但你们还是爱我的对不对!

设定庭生封瑞王,也算是我的一个口彩(承诺?)吧,大家自行体会。

难得闲空陛下和晨妃出门逛街。

晨妃要买瓜子,陛下不给买。说宫女都给朕告状好多次了,瓜子壳特别难打扫知道吗?

晨妃要买玉簪,陛下不给买。说这东西你别以为朕不知道你要拿来干嘛!晨妃辩解说上次那个玉坠不是他买的,是宇文恭送的……话没说完自己也知道不好。

果然陛下大怒:你和宇文恭居然私相授受!转身就走。

蔺晨赌气也走,去隔壁街上给萧景琰买糖炒栗子。

小巷子里遇到劫匪,瘦骨嶙峋的少年手持菜刀——锈迹斑斑的菜刀。

大白天,大道旁。好没有技术含量,好没有经验!

阁主说:“这位好汉我认识很多江洋大盗,要不介绍给你认识,报我名字打九折。”

劫匪面无表情。

“啊?你居然不认识我!我是琅琊阁阁主哦~就是琅琊榜……”

劫匪不耐烦地打断:“什么狼牙棒老虎钳的没听过,把钱交出来。”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劫匪态度软化:“要不把你手里栗子交出来也行。”毕竟第一次打劫不能太丢脸。

“不行这是买给我丈夫的。”

瘦弱少年凝神看了一会儿蔺晨:“你还有丈夫?”

阁主生气,想了想又嘚瑟起来:“要不你绑架我给他写信,让他拿钱来赎我?”

劫匪变成了绑匪。

“他能来救你吗?”

蔺晨感受到了十分露骨的鄙视,不开心:“我们家景琰虽然没有钱,但我是有钱的!”

“哦原来你男人还是个吃软饭的。”

这说法也没什么不对,但细究起来还是蔺阁主软饭吃得多些。

绑匪木然:“你有钱,那你走了钱不都是他的了?他更不会来救你了吧。”

阁主表示你个小屁孩儿懂什么叫真爱吗?

劫匪家没有笔墨,阁主索性叫门口代写家书的写了一封,又告诉地址送去了陛下暂住的驿馆。

代写家书的秀才也是见过世面的人,竟看不懂这是哪一出。

总之不要在意细节。

陛下吓得榛子酥都掉了,问亲随什么想法。

瑞王很淡定:“陛下不必担心,儿臣以为,晨妃娘娘饿了自然就会回来的。”

你以为是猫啊?

当然不回来是最好的。

臣附议。

臣附议。

你们也就趁晨妃娘娘不在的时候敢这样儿,等蔺阁主回来,把你们一个个都记到小本子上去!哼~

陛下,臣有一本要参晨妃……

够了!陛下决定自己去一趟,虽然看起来并无恶意但情况不明,他很担心蔺晨。

宗室老臣一把抱住陛下大腿不让走。

绑匪自我介绍叫小黑,父亲早年军中战死,母亲病逝。他读过几年书,并不感兴趣更别提科举,只想着怎么能有机遇去闯荡江湖。

蔺晨笑。

他两分着吃完了一包栗子,主要是小黑剥,他吃。

吃完了天都黑了,小黑说你们家真爱还没来接你啊?被阁主一个脑兜子打得眼眶里全是泪,还强撑着不哭。

毕竟是绑匪。

“松开!”萧庭生上去就是一脚“陛下的腿是你个老东西抱的吗?”

老臣慌忙站起来:“臣失仪……”

就着空出来的地儿小王爷一下子就扑上去抱住不撒手,哭诉:“陛下!为了大梁千秋社稷您万万不能去啊~就算不顾念您的皇长兄!不顾年赤焰英魂!您也要为顾念一下大梁千万子民啊~~”

这说的都哪儿跟哪儿啊?周围人默默吐槽。

但你们不得不承认,反派就是狠。

“渴了,去烧水。”灯火如豆,晨妃娘娘手托香腮。

“为什么是我去?我是绑架你的绑匪唉!”

想了想很有道理,晨妃娘娘起身,拈起烧火扒拉灰烬的铁钎。

三根手指握住,拇指微微用力:“拿去用。”铁钎变铁钩。

人质欺负人啦~小黑哭着去烧水。

“天不早了你走吧,要不你丈夫该担心了。”小黑一边认真地洗着水壶一遍小心翼翼地试探蔺晨。他实在已经没法把水壶洗的更干净了,可是蔺晨还嫌不满意。

晨妃娘娘趴在桌上幽怨状态:“不要。”

“我感受不到这个世界的爱了,我的心都是荒芜的…嘤嘤嘤~”

“没有景琰,我就像花儿没有芬芳…鸟儿…小黑你来把桌子也擦一下,这里有个灰你看到了吗?我刚才说到哪儿了?哦~鸟儿不再歌唱~”

小黑忍不住打断:“可很多花本来就不香。”

“你闭嘴。”

“哦——”

这边吵作一团。陛下说好了别闹了明早再议,都跪安吧。

陛下哪里睡得着。蔺晨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受苦?吃了什么会不会饿啊?绑匪莫非是个美人,所以才不舍得回来?

哼——绑架皇妃,斩立决!不对,应该禁军乱箭……

天下大概只有萧景琰会认真地去担心蔺晨被绑架这件事吧。因为在萧景琰这里,没有什么琅琊阁少阁主、蔺公子、蔺大夫。蔺晨就是蔺晨。

干想着也没用,陛下偷偷起来准备出门,意外地顺利。

陛下到了马厩那儿,列战英苦笑着给他牵马。

萧景琰低眉说抱歉。

列将军无奈地给陛下整理好马鞍络头:“您想做的事我从来都劝不回来,只要能帮到您就好。”

天光晨曦中萧景琰一身黑色猎装,长发攒着红宝石冠子,枣红色的骏马。

小黑一看就精神:“大嫂~您一定是大嫂吧?您可来了!”

萧景琰问你怎么认识我?

“因为老大三句话不离您,最好看的人!”

陛下展颜,推门只见一位黑衣蒙面人坐在那儿。

无语。

黑衣人阴沉道:“想要换回蔺晨,你就乖乖——”话没说完就被一剑柄敲在脑袋上。

“蒙半张脸就认不出,我们那么多天不是白睡了。”又问小黑“小小年纪不去读书学正经事,专瞎闹。知道你这是什么罪吗?”

小黑如昨天一般说了,陛下沉默片刻说你这算从犯,罚去瑞王府上当个差吧。

这哪里是罚?小黑不懂这人是谁,懵懵地领了。

“来人!”陛下又瞥一眼蔺晨“主犯拿下!”

_(:з」∠)_

有人想看陛下审阁主吗?

评论(103)
热度(363)
2015-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