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秋池 日常191


一遭秋雨一遭凉。

过了中秋天气算是真正凉了下来,可月饼还没放凉,来信有急催蔺晨往西南走一趟。阁主千万个依依不舍。又是执手泪眼,又是无语凝噎,被陛下一袖子拍在脸上。

“西南地险。”萧景琰终究过意不去。

然后陛下迎来了轻松地第一天,愉快的第二天,自在的第三天……

眼见月由盈及亏,又从下弦月变成了上弦月,萧景琰不由得皱眉:“蔺晨可有音信?”

“回禀陛下,晨妃娘娘并未寄来只言片语。”

萧景琰在那一带驻守过,知道西南地险,若雨也像京城这般下得勤,恐怕难免天灾。果然当天迟些时候来了飞鸽传书,说是泥石流让我们晨妃娘娘好忙。鸽子负重远飞不易,文书简要叙述灾情救振安排。只最后硬塞了两个小小的字:秋池。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谁管他什么时候回来?

于是少不得安排调度,三天后驿马来报时,发现竟然早已周全妥当地安排下去。

秋雨断断续续下了半个月终于告别,夜里不闻雨落琉璃瓦倒失了困意,萧景琰索性起身。小太监见了要掌灯,被示意退下。

“你们自便,朕站一会儿看看看天。”

宫人值夜哪有不困的,只是陛下都没睡哪里敢打盹?于是也偷偷看头顶上墨蓝天空,想瞧有什么好看的。星星是挺多,但看多了也头晕啊。是了,陛下一定是在那什么,夜观天象!一定是这样。

小太监想着明日是否要回报总管,要不请司天鉴的人来?

夜风起,萧景琰微不可闻的轻叹一声。

一袭石青袍子,一支混白蜡烛。

风动,烛曳。

一个好皇帝,这个时辰如果没有在忧国忧民,也没有…咳咳,在为皇室开枝散叶做贡献,实在应该休息了。陛下搁下手里的烛台,侍女打起帘子,仍是回去躺下了。

蔺晨的那个枕头似乎有点儿碍事,萧景琰决定把它扔到九霄云外去。

一根头发。

蔺晨的头发。

晨妃娘娘不在,宫女哪敢仔细收拾他的东西。

蔺晨的头发没有那么长,但是滑溜得和主人的性格一样,要不是阁主不愿意,萧景琰倒很乐意把玩。

头发黏在了手指上,萧景琰随手捻起来扔到帐外。

但是别的什么东西却更加猖狂的绕住了陛下,从指间到心口。

无从道来,无孔不入,偏偏陛下心知肚明。

都怪蔺晨那个不要脸的,以前夜夜笙歌……

这么一想,更觉得胸口发闷眼底发热,气息都急促了起来。

后面走不老歌

weibo

(눈_눈)

好费劲的一篇

没修,应该有错字什么的。

评论(66)
热度(325)
2015-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