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 今日把示君(下)

这是一个陛下和晨妃娘娘行走江湖的小故事~

今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

然而目的只是龌龊的想苏一苏阁主,萌一萌陛下,磨磨嘴皮子罢了。

——

“误会,全都是误会。解开了就好。”天水山庄的庄庄主拈着胡子微笑。

嗯,之前江湖上传闻琅琊阁的公子进宫许了皇上,老阁主成国丈了。

如今看来,这种谣言也太不靠谱了。

庄庄主……这姓得!蔺晨在嘴里绕了半天没顺开,索性拱手一笑:“不打不相识。”

萧景琰在一旁生闷气:怎么能因为对方是地头蛇就怕了呢!当然,自己也确实下手有点重。他不是那种不懂变通的人,此事从长计议。

蔺晨如何看不透萧景琰的心思,心里不由得暗暗苦笑。常言道“侠以武犯禁,儒以文乱法。”江湖人士若是有所了解,未尝不是可以利用的一股力量。

所以说这两个人啊~一个高居庙堂却有侠士之心,一个远处江湖却尽怀权谋之意。

闹了一阵儿也快午饭了,萧景琰再不情愿终究是被蔺晨拖下去休息了。虽说穷文富武,天水山庄又坐镇江南,毕竟也有限。如何能入得了天子眼界?萧景琰坐在客房的架子床上,伸着脸让蔺晨擦,还要嫌弃擦脸的帕子粗糙。

平时也没见这样考究“这不就是你自己身上常用的那方吗?”

“那就是水不好。”

“行啦~也不知道是谁要把所有盘缠放自己那儿,还被偷了都没发现。”

陛下终于不说话了,乖乖伸出让蔺晨伺候着擦手擦脸。蔺大夫本来会的就多,人聪明又乐意向萧景琰献殷勤,给陛下梳个头束个发什么的根本不在话下。

“蔺晨,不许你那么说,显得朕还是很没脑子似的。”

为什么要加上“还是”呢。

蔺大夫一手攥着景琰的发根,腾不开手便用梳子背轻轻点了一下他的鼻尖儿:“陛下万金之躯不容有失,那么多法子,你就偏偏要选最冲动的那一种?还好今天这位小公子学艺不精,要是位高手……”哼,天水山庄的人若敢伤了景琰一根头发,我就灭了天水山庄。心里另一个霸道总裁模式的蔺阁主如是说道。

不是还有你在吗?陛下嘴上却说:“事情有急。”

“你这个性格啊,若是哪天不想当皇帝了,不如来琅琊阁当个江湖人算了。”蔺晨半是玩笑半是真心试探“给你当副阁主。”

终于梳弄好了。

萧景琰不说话,回头盯着他。

那眼神儿看得蔺阁主犯了怂,讪笑:“阁主,阁主。我让给您,我还像现在一样伺候陛下就知足了。”

萧景琰转过身来,扬眉轻笑道:“我不是阁主夫人吗?还做什么劳什子的阁主,好不容易不做皇帝也不能歇歇。”

这个怂认得值啊~~蔺晨知道他随口玩笑,但还是喜不自胜。

婢女过来传话,说是庄主前厅设宴招待蔺阁主和他的朋友。蔺晨应承了稍候就到。

刚一出门,就见院落石凳上坐着刚刚那位少年和……那个歌女?!

少年挨了揍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少女就拿帕子蘸了冷水给他敷着,又涂上药膏。少年就嚷嚷,又被女孩子斥责没有男子气概。

萧景琰震惊。

“姐~你能不能别玩儿这个了,看都没人搭理。哦!疼疼疼~”

“今天不是有人搭理了吗?”本来只是想恶作剧一下,解释清楚之后看看那人无语的样子。

结果谁知道那人不动口,直接动手。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庄家大小姐已经达到了她的目的。

不要说萧景琰,连蔺晨的三观都崩溃了。

这是用生命在过戏瘾啊!

“那你就忍心看我被人揍,我是不是你亲弟弟啊?”

“不是。”

庄家小少爷也震惊了。

“我庄罗敷没有你这样武功残废的弟弟。”

好女罗敷,庄罗敷,我看是装罗敷吧。陛下从来不知道世界已经邪恶成这样子了,在他的治下,大梁居然还有这么…这么丧心病狂道德沦丧的两个人存在。

可怕。

蔺晨看了看陛下的表情,内心叹了口气,掐灭了心中和景琰商量玩病人大夫游戏的想法。

说话长久,其实这也就是片刻功夫。姐弟两说完一抬头自然看见了不远处的萧、蔺二人,庄玉楼吓了一跳,下意识把手里的杯子扔了出去。

蔺晨伸手截住,上前。

姐弟二人寒毛倒竖,不能动弹。

“抱歉,打扰了。”蔺阁主将瓷杯放回桌上,低眉颔首“一不小心弄碎了二位的杯子。”

到底是出手急,距离又太近了些。

白璧似的瓷杯好端端的立在桌上。

“晋言,我们走吧,别叫主人久等。”

陛下不解地看着那杯子。

庄罗敷抬起头看着二人远去的背影,眸色深沉。

桌上杯壁龟裂,瓣瓣如莲。

——

非日常系列也归在陛下和晨妃的日常当中,打一个TAG#陛下和晨妃的日常#目前要洒土的坑比较多,就先这样吧。

 

评论(29)
热度(188)
2015-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