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 今日把示君(上)

私设如山,几乎架空。又名破产夫夫,讲述大梁破产后陛下夫夫闯荡江湖的故事(划掉)

好吧,其实只是昨天和深宅聊天时,想写两个人跑(du)江(mi)湖(yue)的故事。

 

年初八的早晨,薄薄的雪花落满青砖黛瓦。新年新气象,这是年后第一天开张,商户小贩都早早起来张罗以开个好头。

潘大娘天不亮就起来收拾她的糖粥摊子,终于一切准备就绪,粥汤也已经开始咕嘟咕嘟出了小泡儿,便招呼还在搬弄桌椅的老伴儿去开门。

啊呀!

听到惊呼,潘王氏还以为出了什么岔子,赶忙跑过去一看。

两个青年人坐在门口。

“他等得有些困,睡着了。”白衣男子微微一笑,耳上的银饰映着雪光熠熠生辉,有些轻浮模样却实在讨人喜欢。

玄衣束发的青年嗖的一下醒了,擦着嘴边的口水义正言辞地反驳:“我没睡着!我就是闭目养神了一会儿!”

地上还有雪,进来坐吧。潘氏夫妇是做了大半辈子的小生意人,从没见过为了吃一碗糖粥大清早坐在雪地里的可怜孩子。

昏暗的小屋里弥漫着馨甜的香气。两人欠了欠身,掸干净身上的雪花走进屋内。

白衣青年自称叫曾进,他们家公子叫晋言。南下寻访故人,顺便游历走访一番。

“我看不像。”潘大娘被曾进两句话哄得开心,又拿了糕点给两人“哪有您这样的相公?我看二位倒像兄……”

“咳咳咳——”大娘话没说完,就被晋言给打断了。

青年似乎是一不小心呛到了,咳得满脸通红。

“喝不喝?竹叶茶。”

“哦。”咚咚咚灌了大半壶,脸上的红才褪下去。

——

“相公~”街上人少,蔺晨用肩膀撞了撞萧景琰。睨着眼儿笑问:“想哪儿去了?”

萧景琰也不理他,径直加快了步子。一路上无非问粮价多少,赋税几分;前些年征战可有影响,伤亡抚恤够不够之类的。

“您这是微服私访来了啊~”

“声音小点儿!”晋言公子怒目“那你呢,就为了出来转转?我才不信~”

曾进倒也直白坦荡,指了指袖口:“天水山庄庄主有一味要紧的药,得我亲自送来才行。”看到了吗?蔺阁主我是很忙的。

“收了不少钱吧。”一针见血。

远处嘈杂,哭闹的声音越来越近。周围人多做围观状,却没有人施以援手。

大抵内容是:小娘子跟我们走吧~大爷我只是个歌女,家贫丧母老父病重求你们放过我……这样。

蔺晨抬头翻了个白眼,看看日头怎么这么早就有坏人出来啊。

哪有起这么早的坏人和歌女啊?

“晋言,你看那个好像很好吃——”人呢?

“住手!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们眼里还有王法吗!”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见识萧景琰爆棚的正义感了,蔺阁主还是忍不住微微扶额。

“王法~?”为首的佩剑少年一抬下巴“在这江南一带,我天水山庄就是王法!”

蔺晨刚从额头上拿开的手又放了回去。

“哼——好一个王法。”萧景琰冷哼。

陛下平时随意,不以身份压人,可毕竟是九五之尊一国之君。气势骇人,连蔺阁主都有些愣住。

“那我今天倒要叫你们的规矩改一改。”

说完一拳砸在少年的下巴上将他打到在地。

喂!刚才说好的冷艳高贵呢?

 ——

古代通讯那么不发达,名气再大也不认识你长啥样哦。所以两人就不伪装了,虽然私心很想看陛下戴那种有斗篷的面纱。阁主化名曾进(这个不用解释了吧),陛下化名晋言。

不要问我陛下怎么跑出来的,我不想强行编理由(无赖躺倒

 

评论(19)
热度(206)
2015-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