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96 香草

所谓“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很多话萧景琰说过就忘了,才不知道底下人执行得多胆战心惊。

“这是陛下赏赐?”晨妃娘娘睨着眼儿问。

小太监跪在地上头都不敢抬:“……是~~”

药呢?

宫漏声残,月影移过宫墙更添几分寒意,当值的小太监渐渐冲起了盹儿。

萧景琰按了按眉心,从案牍中起身。这才感到寒意袭身:“几更了?”明年起冬天还是去暖阁批折子吧,不能总想着以前过冬连火盆都不需要的光景了。

侍从连忙奉上热茶:“回陛下,三更天了。”

都这么迟了?萧景琰皱了皱眉:“那就在这儿…”蓦然又顿住。

宫人凝神暗中察言观色,只见陛下沉思了一会儿后似是想起了什么,微微展眉:“还是去吧,也没事先告诉他,肯定还等着呢。”

去哪儿?还能去哪儿!

蔺晨也没闲着,萧景琰到的时候见他正翻阅着什么。他是觉少的夜猫子,白天游来荡去,专喜欢熬油费蜡的开夜车。

什么事都喜欢熬个通宵,陛下最不齿。

蔺晨这里冷清偌大的宫室内只有那一片烛光,远看还挺渗人,哪有什么深夜迎候的温馨。

有晨妃娘娘在,侍从都退下了。

原本还有禁卫在外头守着,结果有一次两个愣头青听到陛下怒叱:“放肆!放开——”就冲了进去……

结果,狼来了太多。以后陛下只要和晨妃娘娘共处一室,就算又哭又闹还求饶也没人管了。

手动再见。

反正蔺晨也不看书了,萧景琰便将他那的烛台移了两盏到自己身边来。晨妃娘娘就嘲笑陛下小气,两支蜡烛也舍不得。

他沐浴后头发就披散着,烛火摇曳明灭,照的面容格外深邃惑人。五官浓烈,又是英武又是美艳却不落俗套,竟是移不开视线的漂亮。

陛下一时有些看呆了。

方才太暗还没留神,蔺晨并非往常的一身白衣,而是披了一件绯红洒金的百蝶穿花水绸长衣。

分明女子衣裳,分明俏得过头的颜色,他穿着竟没有一丝可笑……

竟这样好看。

萧景琰不由得想起那年夏夜,看蔺晨立于庭院之中,庭中玉兰开得正好。

这样一个人,手中无剑也可以剑气纵横;身在江湖却同样心怀天下。

“陛下这样盯着我作甚?”蔺晨勾起嘴角“饿了?”

别乱想,就是问问景琰吃不吃宵夜罢了。

不说还不觉得,这样想着还是有些想吃的。

小盅底下有一块空间点着一小支蜡烛,粥拿到手还是温热的。

陛下吃东西的样子实在投入,实在可爱。

萧景琰被看得耳热,就转移话题打趣蔺晨贤惠。阁主哪里吃这一套,大大方方的领下来:“谢陛下夸奖~”

要不怎么说萧家父子医女控有道理呢,会照顾人啊。

蔺晨知道分寸,也不问什么事忙到现在。倒是陛下吃了夜宵坐着散食,说今年大梁雪情无碍,只是听闻北燕受灾颇重,来年开春恐有战事。

“早点儿休息吧,明日还要早朝。”手里的情报被不动声色地搁在一旁。

也不急在着两三个时辰,若是现在给他看了,又要睡不着。蔺晨看起来和天下所有的事有关,但天下所有事他都不关心。梅长苏的复仇也好,萧景琰的国家也好。他只希望自己的朋友所爱能够……

能够怎样呢?他又说不清楚。

晨妃娘娘又贤惠地要伺候陛下沐浴,被陛下啐了一口严词拒绝,只好先去暖被窝。

唉~~孤枕难眠啊!

这才躺下您就感叹个什么劲儿。

蔺阁主左等右等,想到等了也白等,不禁有些惆怅。刚准备吟咏一下闺怨之情,陛下就擦着头发来了。

陛下那月白里衫,那身长玉立,那青丝蜿蜒~还用多说么?

身上水汽还腾着,萧景琰饶有兴致地拿起蔺晨挂在屏风上的俏丽衣裳瞧了瞧了,笑问:“爱妃怎么想起来穿这个?”

“还不是…”蔺晨眼见萧景琰好奇地看了看后就往身上试着披,又手忙脚乱不会捯饬,不禁有些好笑。

陛下放弃了,只套了两个袖子,散着宽大出不少的衣衫甩着玩儿。

蔺晨看了更来气:“还不是陛下赏的。”

“我?!”

废话大梁还有第二个陛下吗?庭生又没谋反。

萧景琰苦苦思索。

想不出来就不想了吧,蔺晨的心思早飞到别处去了。他还从没见过萧景琰穿绯色衣裳呢,大梁水德以黑色为尊,陛下日常服饰主要以黑为主。

当然也是动人,只是和现在这个情景比起来,不可同日而语。

别的不提,单就陛下一头长发散乱,岂“何处不可怜”能形容?

是了!想起来那天被蔺晨作弄得筋酥骨软,陛下第二天确实吩咐过赏晨妃娘娘一套衣衫头面来着。萧景琰看够了,刚要脱下来,已被阁主从后面一把搂住腰打横抱起来。

“蔺晨!”

值夜的禁军偶尔听到飘出来的一丝嬉笑声,不由得皱眉:卧槽这都几更天了,不困啊?

陛下还是个不错的皇帝的,不要英年早逝啊。

晨妃妖孽误国!

晨妃娘娘说我这是睡前舒缓一下陛下紧张的情绪,景琰累了一天多辛苦啊?你们这些人懂不懂医术?医术有没有我好?

不懂就不要乱讲!

听起来很有道理的样子。

——

你问陛下赏的首饰怎么样了?

我就没见过你这么污的人!

评论(61)
热度(377)
2015-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