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伪装者除阿诚外全员性转】夜来幽梦忽还乡2

知道你们都想看楼姐(并不)在车上用手机随手写了一点,这个脑洞不长,分十次写完,完结后一起修改。

还是那句话,如果哪天我被挂了,请告诉我让我早点卷铺盖滚粗2333

顺便你们不要指望阿诚和楼姐有啥了= =为什么呢?

因为我的阿诚爱的是楼哥啊!

 

这个身体的伤其实早已近乎痊愈,究竟为什么一直不肯醒来,阿诚心里不能算完全不清楚。

倒宁愿不要清楚的。

“明台呢?还好吧。”明楼好些了也不肯闲着养养精神,换了身家常衣裳在看书。头发也放下来,松松的挽着。

看的是霍布斯的《利维坦》。

“还不是那样,整天就知道玩儿。”她看得很慢,用一个木制的镊子一页页翻。

明诚心知明楼所思所虑,却还是随口问到:“怎么又想起来看这本了?”

明楼放下手里的东西,端起杯子轻啜一口“随手翻翻罢了。”

又惊讶地抬眉:“我从不喝金骏眉的,怎么泡了这个?”

啊?“是我糊涂了,这就去换。”

只一转身,明诚就反应了过来。

懊恼自己的低级错误也没用,咔哒一声,身后是枪上膛的声音。

阿诚举起手慢慢转过身来。

明楼举枪凝视着他,却什么都没有说。

你到底是谁?

不用问,很明显,这就是阿诚。

是又不是。

与其说疑惑,明楼更多的是庆幸。

她需要确认一下。

“没事。”明楼放下枪挥挥手“是我紧张过度了。”

“茶放下吧”

明诚强做镇定,暗自早出了一身冷汗。闻言便放下茶水,找了个由头回自己房间。

真的没事吗?明明已经识破了,为什么?

他看了眼客厅的座钟,毕竟是明楼,连两个小时都没瞒得过。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现的呢?

自己和那个明诚有什么不一样,是眼神、语气、动作还是说话的方式?

正出神,明镜已经拎着明台的耳朵吵吵闹闹进屋来。

“说!那个送你回来的小子是谁?”

“啊呀!大哥~”小姑娘摸了摸发红的耳朵,发皱的裙子跺脚“我不都跟您说了嘛~是我同学!”

“什么时候认识的?他叫什么?何方人士?家里是做什么的?多大了?学习怎么样?”明镜心里急,一下子问了一堆。

“大哥你要查人家家底,找大姐去啊~七十六号查得比谁都清楚呢?对了,正好让曼春哥帮忙。”

明台永远是天底下最知道如何应付明镜的。

“你少在我面前提汪家的人!”提到汪曼春明镜就恨得牙根痒痒。整天叫嚣要娶明楼,只要他明镜活着,他就休想!

“他叫于曼立,我们两小组作业一组的。就这样!”

你俩确实是同学,但做的什么作业这就难说了。明诚心道。

阿香见缝插针:“大少爷,吃饭吧?”

明台也撒娇:“大哥我都饿死了~我们吃饭吧?”

妹妹一放刁,明镜就没办法了。又问中午吃的什么,下午怎么没垫着点心之类的。再看阿诚没去休息,又是一通说。

阿诚反复说明自己已无大碍,明镜才放心。一面阿香已经去请了明楼过来,一家人坐下吃饭。

阿诚看着高马尾小洋装的明台,下定决心不要见王天风了。

这一顿饭,明镜吃得心烦意乱,明台吃得心不在焉,明诚吃得心浮气躁……

只有明楼吃得心安理得。

吃完饭,阿诚起身帮忙收拾碗筷,却见明台居然主动要求和明楼手谈一局。

阿诚赶忙说明楼今天精神不济,让明台别胡闹。明台说就是大姐精神头不好呢,要好她才不敢来找杀。

明楼便笑,再不济对你还是绰绰有余的。

明镜还有账目要看,嘱咐明楼稍微让着点明台后上楼去了。

两人都是落子如飞的,等明诚切了一盘水果回来,都走到中盘了。

局面当然明显是明楼优势。

“阿诚哥~观棋不语哦。”

这还用你说。

明台突然顿了顿,冲明楼眨眨眼:“这盘要是我赢了,您就把那对耳坠子给我吧。您又没有耳洞,戴不了。”

明楼不语。

“先赢了再说吧。”阿诚倒看不出明台哪里来的底气说这话。

十几招之后见了分晓。明台在明楼的腹地做出了一块儿劫活(注1),虽然麻烦,可一旦事成就能赢得此局。

阿诚赶紧看了一下,全局明台大概多了七八枚劫材(注2),看起来这个劫明楼是怎么也打不赢了。

却看明楼神色自若,仍旧胜券在握的模样。明诚捉摸不透,也只好跟着继续看下去。

果然七八手之后,明楼劫材耗尽。

明台有些得意,打趣道:“大姐~你最近胸是不是又大……哎呦!”话没说完就被抽了一个脑兜子。

明楼一点儿也不犹豫,稳稳地在明台的一小块地内落了一子。

这块有什么问题吗?

明诚不解,明台也惊疑不定,若是别人她肯定不管不顾先把劫收了。可那是明楼啊,总觉得有无数阴谋诡计在等着她。

不过以明诚对明楼的了解,他很快就懂了。

兵不厌诈。

果然明台最终没撑得住,在漫长地思考后应了一手。

想必她是仗着自己比明楼多出好几手,可却不知,在这里一旦应了,又多生出许多变数来。

不过二三十步后,明台沮丧的叹了口气,投子认输。

随即起来就挠明诚:“阿诚哥你们两又串通起来欺负我!我要告诉大哥!”

阿诚无辜脸。

“装得真像,看你刚才那表情!哼——”

明楼被明台闹得没有办法,只好叫阿诚去自己房间拿了一对镯子给她才算安生。

第二天明诚天刚亮就醒了,没办法,生物钟作祟。

他收拾好了去敲门,果然明楼也已经梳洗完毕穿戴齐整,只剩一头秀发散而未梳。明楼把梳子递给他:“阿诚。”

明诚傻眼了,他是受过很多训练,但这个他真的不会。

这意思已经很明显了,明楼总是喜欢让猎物自己束手就擒的。阿诚一咬牙跪下:“您想必也知道了,我是明诚,可又不是您所认识的那个明诚。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我知道。”

明诚跪着,只能看到藕荷色旗袍的下摆,而看不到那人的表情。

“正因如此,我才要赶紧和你说清楚。形势危急工作紧张,我不知道你能理解多少,但我希望你能都记住。”

“你一定很奇怪我怎么看出你不对劲。没错,你确实和阿诚一模一样。不用担心其他人会看出你的破绽,只有我才知道你不是那个阿诚。”

明诚闻言抬头。

明楼微笑:“因为是我杀了阿诚。”

——

注释:劫和劫材都是围棋中的术语,那个地方都是双方必争的,所以规则是不能再同一处连续两次走。你要在别的地方走一步,逼得对方回应,这样你才能走自己想走的地方。如果对方判断你走的地方就算连走两步也比不上“劫”所在的地方的价值,就不会回应你……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自己去查一下。

 

对不起,霸道总裁汪处长没能按原计划出现。

ao典范4全文不老歌了_(:з」∠)_今天出门办事,晚一点更。

 

评论(15)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