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玛丽蔺6

“晨妃与人私通!”

什么?我是不是少看两百集。

都是没有前情提要的错,虽然有也并无帮助,因为目前的走向就是这么明了。

“这位是——?”陛下偷偷地问一旁的太后。

无奈:“碧嫔,半年前入宫,陛下政务繁忙故而从没见过。”

难怪人家怨念那么大。

萧景琰松了一口气,吓死他了~当靖王的时候也差不多,不知道哪里就突然扑上来一群靖王妃。

蔺晨此刻是慌的。

倒不是他真的给我们陛下戴了绿帽子。只不过他昨天确实私会,呸,与宇文恭私下会面了。

从小闯祸被他爹追着打出来的轻功,一抹白影鬼魅,人家还只当是宫里不干净。

“宇文氏有灭族之祸。”

“蔺阁主确实很懂得如何吓唬人。”离了皇宫,宇文恭不再是那副轻薄模样。

晨妃娘娘笑而不语。

终究是熬不住“在下愿闻其详。”

富可敌国,权倾朝野。女儿封后儿子为侯,绝对是烈火烹油鲜花着锦的富贵。

已极。

“阁下恐怕清楚的很。”

不,还差一点。

宇文恭只好伏低做小,又恭维蔺晨一番。

蔺晨伸手。

宇文恭气的要跳起来,说好了是来说服自己的呢!

“不能坏了我琅琊阁的规矩。”阁主讪笑,情报贩子才是他的本业。

宇文大人身份尊贵,自然不会自己揣些俗物在身上。而深夜事秘,不好惊动旁人,便随手给了他新雕的一个玉件儿。

拇指大的坠子,如何极品也不用费口舌。只看宇文家权势财力,宇文大人见识品味,若不是极稀罕的东西也没福气戴在他身上。

蔺晨嫌弃的用食指和拇指拎着看了,随手丢在袋子里。

玉上残留着上一个主人的体温,超恶心。

宇文恭如何受过这种气,但有求于人,少不得打落牙齿和血吞。

“宇文氏只差一味军功。”势单力薄的北燕六皇子最终得了大统,其中关门过节蔺晨如何不知道?

新帝无靠,必然培植新贵,宇文家由此得势。但之后的事么,谁敢说?燕王盛年,在位二十年应无虞。

冒犯一下,便有林氏赤焰为例。宇文一族还不是林氏一般的大族。与旧贵不睦,一旦有变,墙倒众人推。

道理谁都懂,可是古往今来反反复复还不是栽在那几个道理上。

不仅要拥兵自重,更要养敌自重。

“晨妃,你可有什么要说的?”太后的声音将蔺晨的思绪拉回到眼前的污七八糟上来。

“太后想让我说什么?”到底是哪里出了纰漏呢,蔺晨拖延时间以摸清对方底牌。

可怕,他身上还有宇文恭的玉坠子,扶额。

“那你敢不敢把姓蒙的叫来,当着陛下的面对质?!”

嗯……最近皇帝已经越来越不好糊弄了,这个……

等等!你说谁?!

蒙挚。

蔺阁主思索了半天,脑袋里扔出了一个形象——蒙挚,蒙大统领。

开什么玩笑!

吓死我了,蔺晨心说自己说不清楚的事儿多了去了。但这个,这个真没有!

陛下不开心。如果说是小殊他还能理解,但蒙大统领……晨妃到底怎么想的?

哼~不要理他了!

这个事情更合理呀~你看,这个…宫里唯一有机会接近嫔妃的也就是…

晨妃:辩驳都侮辱我的智商。

好吧,那换一个。晨妃和梅长苏是故旧,他先有孕后进宫。谁能保证晨妃肚子里的孩子是皇家血脉!谁敢说那梅长苏不是效法吕不韦!

孕你大爷,晨妃心想,这个比喻简直作死。

果然一提到梅长苏立马太后就炸了:“放肆!闭嘴!”

蔺阁主静静地看着一切,感到自己引以为豪的智商被强(눈_눈)暴了。

萧景琰本来见蔺晨是想告诉他,和北燕的谈判有了很大的进展,宇文恭最迟这个月就可以有多远走多远了。

他心里知道蔺晨一定从中有所协助,才会突然进展得如此顺利,可是又不好说破,知道是对方的心意。

我们陛下其实真的很好~你们都不了解他。

可是……

阁主一抬眼儿,就看见景琰坐那儿一脸失落泫然欲泣,顿时在心里骂了一声。

怪到平时陛下总是面无表情,就该那样!这个人啊~无论是哭还是笑,都——

都惹得人想欺负,又想哄弄。

想欺负,让他眼角泛红,嘤咛啜泣。然后再哄弄,便是烽火诸侯换君一笑也好。

昨夜作别时,宇文恭似是气不过刚才蔺晨的步步相逼,故意浅笑道:“晨妃娘娘为梁王陛下如此劳心劳力。那还要祝二位千万两情长久……”

“相爱无伤”

句子飘到耳边时,蔺晨已走出老远。

他承认,宇文恭确实很聪明。

蔺阁主散漫的心突然抽紧,驱使他站起来,去牵陛下的手:“景琰,你跟我来。”

要造反啊?

只关上门便按耐不住,蔺晨粗暴地把萧景琰推到门上,亲吻。没错,昨天的事情拖到了今天,总不能再拖到明天。

陛下不知想起了什么,突然脸通红。

晨妃弯腰揽住陛下的腰和膝窝,打横将对方抱了起来。

“你——!”萧景琰羞恼。

相似的场景让他模模糊糊有些记起来了。

将人甩在床上,自己也覆上去“臣妾不懂什么女德,但知道一条要紧的。”

“务必为夫君守身如玉~”晨妃的眼睛漂亮得紧,勾人得紧“陛下验一验?”

陛下几乎全身都红了。一方面是因为这言语热辣,另一方面……压在他身上的“妃子”硬的发烫,冠冕堂皇的顶着他。

萧景琰也找回了自己的断片,这下该轮到陛下把脸埋在阁主胸口不要起来了。

“我……”他又是震惊又是欢喜“你……朕要治你欺君之罪!”这就对了,萧景琰又暗自想。

蔺晨假如是个姑娘,那该是个多么奇怪的姑娘啊!

可他那么奇怪,朕还是想娶她。

蔺晨是个男人,这才对嘛~

陛下的重点似乎永远不太对。

“治治治,治我的罪~”阁主忙着呢,也没心思搭理“治罪前咱们把房圆了好不好?”

欺君之罪是欺负皇上的意思吗?

“……啊~~蔺…蔺晨!嗯…呜~朕…”

“弄死我,诛九族好不好?乖,腿分开一点……”

哎呀,大梁因为联播时间到了,又不能播了。

第二天,一向勤政的陛下没早朝。

唉~~妖孽误国~大梁要完啊!

【我们那个年代,小说都是表白后就结束啦(๑• . •๑)暴露年龄。晚上再更一点梁王夫夫生活,这篇就结束喽~真舍不得啊——】

 

评论(21)
热度(3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