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玛丽蔺 1

【我们的目标是:让阁主吃瘪】

设定:梅长苏没死,蔺靖两人有过一面之缘。

这是一个人见人爱倾国倾城有着七彩长发,滴泪成珠(并不)的蔺姑娘的故事。

今天也在努力地胡说八道。

→_→

1

“蔺姑娘。”陛下略施一礼。

梅长苏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吐出一口血。

“长苏,说了你的病要静养。”蔺晨倒是很淡定。

萧景琰本就少言,登基后更是,便坐下细细看蔺晨诊治。

蔺少阁主当然淡定,因为就是他亲口告诉萧景琰自己性别的。

这位蔺姑娘果然与众不同,不仅医术高超,言谈气度见闻学识,包括外表也……陛下心里暗自揣度。

蔺少阁主同时也特别的抓狂,他早听说这头水牛一根筋,但没想到居然如斯。

这么魁梧的一个姑娘!萧景琰和蔺晨心里同时说到。

聪明人都八卦。

聪明人都爱卖弄聪明。

此刻,梅长苏的八卦之心就快变成私炮房了。

幸好我们苏先生虽聪明,但赤焰昭雪后已很久不卖弄聪明,更见过许多世面。所以即使他心中有万马奔腾,山河咆哮,依旧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

一时间诊治已闭。“蔺姑娘。”陛下又开口。

梅长苏捏住被脚一阵颤抖。

“小殊!”

“没事,他就是有病。”

或许是由于静妃的缘故,萧景琰对医女有些特别的敬重。

梅长苏终于平复了自己的情绪。

“朕想请蔺姑娘进宫为皇后看看。”

咳咳咳咳——这次是蔺晨。

一直不涉朝堂的琅琊阁终究是逃不过灭族之祸了,大概,蔺少阁主绝望地想。都是梅长苏的错,他才不会承认是自己作死,自己也好老爹也好都是如此的交友不慎。

萧景琰以为自己让蔺晨为难,连忙解释:“朕知皇后已病入膏肓,药石难医。只是……”想到难过处,既是已是九五之尊仍忍不住要落泪。

这下梅长苏看不下去了“没问题的,蔺晨明天进宫,后天皇后就能痊愈。”

少阁主用理刘海的功夫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你大爷~

——

“停!”梅长苏以手掩面“我猜猜,飞流为了报复你,给你化了妆?”

沉默

“正好撞见景琰?”

“你没解释清楚?”

哼,麒麟才子也有猜错的时候“我,只是,不想,被当成,变,态。”好歹也是琅琊阁少主。

唉╯▂╰人不能说谎,一个慌要用许多个谎来补。

“阿晨~姑娘~”飞流从屋檐上倒挂下来吐着舌头。

蔺晨气绝,竟无言以对。

——

陛下从宫外召了个医女进宫。此事可大,可小,在这皇后病危后宫冷清的大梁,却不由得宫墙内外不关注。

太后自然是高兴的“景琰啊,那个蔺姑娘你觉得人怎么样啊?”

陛下抬眼,他是直不是傻“母亲!”

“啧~看你这孩子,母亲老了,想找人说说话都不行?难得有这么个~”

萧景琰沉吟“不好说。”

“不好说?”

“挺……过目难忘的。”

“过目难忘?!”静太后惊得砸了手里的玉盏。

她那个神经粗的可以拉车的皇帝儿子,居然觉得一个姑娘过目难忘!

但太后就是太后,上一届后宫争霸赛冠军得主:“那你觉得他好看吗?”

萧景琰想起了蔺晨白腻的皮肤,宽厚的肩膀,高大的身材和精致的五官,一时间无言以对。各地进京的南北佳丽,似乎没有这样的。

但你要他说蔺晨丑,那就是昧良心了。

“景琰?”静太后有些担忧地唤回出神的儿子。

“挺好看的。”萧景琰想了想改口“很好看。”

陛下觉得母亲今天好像有心事,估计是因为皇后的病吧。萧景琰无暇多想,因为梅长苏进宫请求觐见。

“小殊!你怎么进宫了?有事让人传一声不就行了。”虽说已经日落,但正是三伏天里暑热盛,皇帝三两步上前扶起跪在地上的客卿。

梅长苏是被蔺晨劝来的,他拒绝使用逼迫这个词。

“进来说。”萧景琰拉着梅长苏进了御书房,赐座,又絮絮叨叨地说起刚从太后那里回来,母亲十分想你云云。

“陛下,蔺晨其实是个男的。”想不出从何说起,那就开门见山。

什么?陛下表示,虽然每个字他都听明白了,加在一起好像也明白,最后却不怎么明白的样子。

有人总是黑陛下,说陛下蠢,那是你们不了解他。我们陛下特别好,心思多着呢~

“小殊,你是不是喜欢蔺姑娘?”

这都哪儿跟哪儿呀,这事还是趁早解释清楚,免得闹大笑话:“不是…”

前一秒忧伤的萧景琰,下一秒又愤怒起来“霓凰怎么办?你和她的婚约不算了吗?!”

萧景琰你哪里来的那么多脑子!

苏宝宝有情绪;“蔺晨也来了,陛下若是不信,宣他觐见便是。”

这边同意下去,不一会儿,却有小太监慌里慌张地跑来,说是皇后娘娘不好了。萧景琰刚好请了蔺晨去瞧。梅长苏仁至义尽想着随蔺晨自己死活,二来确实精神短,先回去了。

回到宅邸安顿下来,甄平来送手炉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有什么就说吧。”

“外头都已经传开了。”

“传开什么?”

“您往陛下身边送了个人。”

这话说得比较隐晦,原文他也猜得到,不外乎:噫~谋士出身的人就是污。非要在后宫安插自己的人才安心,又不正正经经的,使了什么下三滥的手段。呸!

梅长苏:“呵呵。”

这里暂且按下不表,另一边蔺晨写了脉案,太医们诊治得并不错。皇后这病不是什么疑难杂症,但也正因如此……“入了秋看如何吧。”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再追问也是徒增伤感。萧景琰国事繁忙,剩下的自然早有宫人安排妥当。

宫内僻静的一隅,收拾得素雅干净。像是知道蔺晨不喜欢旁人打扰,侍女们布置好后纷纷悄无声息地退下。

琅琊阁虽然家大业大,到底难比天家富贵。蔺公子说起来是个公子哥儿,也并没时常享受到有人给放洗澡水的待遇。

白芷的味道。

嗯,还有——

面对一浴桶红色的花瓣,蔺姑娘:“呵呵。”

宫里规矩严,人人战战兢兢。所以大家对于陛下喜好的议论,以及后宫为何突然开始以丰腴为美什么的,那都是后话了。

大概是大梁盛世的原因吧。

tbc也许

【下集提要】

心机表!苏宅出身果然是个心机表!

(不知道我在写啥,如果一定要打的话,能不能不打脸。)

 

评论(40)
热度(5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