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Something - 东方神起

方秘书怎么这样  第0集
无脑恋爱喜剧

我们老板呢,这里有点问题。
“Rita,早安。”
女人高跟鞋细细的跟踏过光洁地面:“早安。”助理接过外套递上今天的日程,女人挽起长发喝一口咖啡:“杨总来了。”肯定句。
她下意识瞟了一眼桌上的台历,今天是周五,被红圈圈起来的一个重要日子。
是的,五分钟之前到的办公室,已经问了三遍你来了没有。
嗯,心急火燎的正常:“他杯子昨天落我这儿了。”女人从包里摸出一个保温杯匆匆往总裁办公室赶去。
什么?
就他那个写着“帅绝中华”的保温杯。

我们老板呢,这里有点问题。啊——我说的是脑子。

很多人想必都和方小姐有着一样的观点:我的老板脑子有问题。但方俊笙面对的显然是另一种层面上的困难:“杨总。”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
年轻男人今天穿了一身条纹西装,风度翩翩衣冠楚楚:“怎么样?”转身询问。
方俊笙上前替他整理并没有瑕疵的衣领:“今天您下凡也辛苦了。”
杨平满意地点点头坐下,方俊笙这才送上文件:“这是您十点会议的发言稿。”
我老板脑子有问题。我的工作职责,就是让这点不被公众发现。

简而言之方俊笙的工作通常意义上被称为——

“方秘书!方秘书!”走廊上女人一边用手机处理着事务,一边大步流星地走着。听见有人呼唤抬起头来,露出职业假笑:“叶经理。”
男人拐弯抹角寒暄了一大堆,最后终于绕到正题上来:“总裁最近很忙吗?”
可不是嘛,一贯如此,所以才没空和您见面:“这不,今天日程也特别满。”一分钟都没有多余的,您还是先回吧:“叶经理,总裁有多器重您您心里一直是知道的。”所以也请不要让我一个小小的秘书为难了。

杨平走出会议室时,正看见男人远去背影:“叶经理又来找你了?”
是,他垂死挣扎还以为自己还有一线生机呢。

“随他去吧。”年轻男人有些疲惫,烦躁地扎进椅子里。他扬起头示意秘书为自己松开领带,却见方俊笙欲言又止装,于是转而凝视对方。
她确实有事要跟老板说,很重要的事:“如果没记错的话,我在您身边工作五年了。”

还差三个月五年。

年轻男人突然眼睛一亮:“怎么,你不会是喜欢我,要跟我表白吧?”我们公司有规定内部不能谈恋爱!
方俊笙气极反笑,脱口而出:“想太多了吧,我要辞职。”

“……你要辞职?”

每一天每一天,我的生活里只有工作,再这样下去我会没有自己的生活。
我三十岁了,希望生活能有个新方向。

男人沉默了片刻,突然出离的愤怒:“你怎么这样!不是一直说不结婚吗?”独身主义什么的那种漂亮话,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之类的。当然在杨平心里也一直觉得没人能配得上方秘书。

有自己的生活≠结婚。方俊笙千头万绪不知从何说起,最后选择放弃:“算了,说了您也不会明白的。”

“这样吧,”杨平托着下巴半晌,终于一拍座椅扶手转了一圈“我跟你结婚。”
都说了不是结婚。女人连连摆手,不了吧不了吧:“太麻烦了。”
不会的,杨平说:“我会做财产公正。”
这才是最麻烦的地方。

“那……你今天早点下班,不用陪我加班了。”不是周五吗?男人看了一眼日历:“让Sara她们也早点下班,陪你去买买东西吃个饭什么的。”

也不是这样的。方俊笙低下头:“我已经给人力写了邮件,他们招到人之后我会做完相应的交接再离职。”说完上前帮杨平解下领带,转身离开。

年轻男人对着电脑看起来在工作,属下在门口敲了半天却没人回应,只好壮着胆子进来:“总裁。”
没回应。
“总裁?杨总?”

年轻男人突然愤愤一拍鼠标:“方秘书怎么这样!”

加班狂魔杨平破天荒五点就离开了公司,引起员工一阵恐慌。
第二天杨平早早醒来像往常一样驱车前往公司。他第一次发现,周末的办公室原来这样冷清:“以前是这样的吗?”周末公司都没几个人的吗?
保洁阿姨哼着歌从总裁面前走过,对他熟视无睹。
接通方俊笙的电话:“方秘书。”现在来公司,像以前那样。
他要工作,他的秘书陪他一起工作不是理所方然的吗?

方俊笙长叹一口气,这就是她要辞职的原因:“杨总,你不是问我自己的生活是什么吗?所谓自己的生活大概就是,时间受自己支配想做什么做什么,浪费了也不需要自我谴责。哪怕只是躺着发发呆,每天这样的时间有一刻钟也好。”话虽如此,女人还是从舒适的床上爬了起来,毕竟她一天没有离职,杨平就还是她的老板。
脑子有病的老板。

手机那头没有回应,沉默得方俊笙都快怀疑杨平有没有在听。
就在她准备放下手机换衣服时,杨平开口了——
“那你过来,在我旁边发呆。”

评论(24)
热度(30)
201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