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想写个故事

平凡的一家人,小夫妻两个跟着丈人丈母娘住。老丈人以前做生意做得还不错,人也很好,就是爱装逼。现在歇在家里,也就偶尔还跟朋友出去吹吹牛吃个饭什么的。

丈母娘本来是很优秀的医生,今年刚退休一时还不能适应悠闲的生活状态。医生嘛要求总是很多的,但又是知识分子也不好意思多讲。

“要尊重年轻人自己的选择。”

家里略有资产衣食无忧的,姑娘漂亮也乖巧,到年纪不用爸妈废话很快谈恋爱结婚。

找了个四川女婿,啧。婚后姑娘姑爷继续住在家里,也没啥:“反正家里地方大,你们要住么住好了。”还能把姑娘姑爷赶出去怎么的。

“那妈你要是不乐意我就跟小吴回四川老家去好了。”

那不行,就这一个女儿。

亲家那边就结婚的时候来过一次,后来心怡怀上了又来了一次。这点让丈母娘心里很不舒服:“就当招了个上门女婿,也好,不来还省了麻烦。”

很快孩子也生了,粉团花簇的小姑娘。两家老人都很开心,但是亲家一走,带孩子的任务又变成了现实问题。

“我是不会管你们的。”老丈人不好意思说,丈母娘跟女儿可没什么好客气的。

那最好了,他们还生怕老人插手呢。

于是——

“小吴,这是什么东西啊?”丈母娘在厨房碰到了水壶一样的小家电。

哦,恒温热奶器:“我跟心怡之前说好了,都喂奶粉,我来喂。”晚上小孩子要吃,现兑多不方便,就买了这个。

小吴不需要坐班——也就是丈人丈母娘眼中的也没个正经工作,喂奶的事情自然是交给他。

丈母娘眉头直皱,话到了嗓子边又咽下去。

“哎呦,都喂奶粉啊。”

老岳父选择不说话。

“最近家里伙食水电开销可高了,你们还是一个月给五千块钱啊?”第二天丈母娘去找女儿叨叨。

妈,我们俩就挣那点钱:“您看看奻奻,您舍得吗?”

天天哭穷,星巴克也没见少喝一杯,衣服也没看你少买一件。其他倒是算得精,天天开你爸的车去上班。

但是小外孙女很快被凑凑合合的养大了,咿呀学语会叫“爸爸妈妈”还会叫“爷爷奶奶”了,又笑开花。逢人就说“我孙女”也不提那个“外”字了。

“要不咱们还是搬出去吧,”小俩口也不是没想过这茬“同事都在说什么学区房,学区房还有摇号……是什么?”

小吴沉默了一会儿,他也不是很明白。但是家里的事他一向听老婆的,至今都挺好,这个方针就继续贯彻下去好了。

想法得到了两边老人的支持,家长都说要资助他们买房,完了两人一合计:买也买得起,但是用来吃喝玩乐的钱就少了。

“算了,”谭心怡搂着老公拍拍对方的肩膀“我爸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

小区广场舞大妈天天议论她家啃老,然而小两口无所畏惧。日子就这么瞎几把过,还是时常会出现“小吴,这个我们自己弄就好啦。不麻烦你的。”但丈母娘也就是客气客气而已。

“妈,没事的,他闲着也是闲着。”

然而都是虚假繁荣,到假期小两口想带着女儿出去度假,跟家里一说。老丈人没什么想法,谭心怡妈妈就:“啊呀,海南啊?海南这个时候天气很好的。”

“妈你要不跟我们一起去?”

“不不不,开玩笑呢跟你们一起去……唉不过说起来,现在像海南空气那么好的地方不多了,你说现在这个环境污染,弄得我这个月一直咳嗽。”

“妈你真不跟我们一起去?”

“你们年轻人有自己的生活,我掺和不是让你们受罪吗?”

谭心怡就睡前望着天花板:“我妈跟咱一块去行吗?”
小吴也望着天花板:“我说不行有用吗?”

等小吴把机票酒店都定好了,丈母娘也把自己的行李箱消毒纸巾收拾好了。还要说:“我不好意思打扰你们小家庭生活的,多少钱啊我给你们。”

老谭一直不啃声,帮老婆把行李拿下楼,听对方叨叨半天终于送走了。长舒一口气。立马拿鱼竿子钓鱼去了。

早上酒店早餐,小两口不想起,被丈母娘带着孩子配合朵拉的奇妙历险哇哇吵醒。

自助早餐,小吴兴高采烈地跟丈母娘邀功:“妈!那边有热干面!”行了知道你丈母娘是武汉人。

大老远出门在海南吃热干面,出息!

家里清净了几天,旅行回来又恢复了鸡飞狗跳,老谭面对几百张大同小异的照片一一闭眼夸过来。

小孙女很快都会走路了,谭心怡她们单位同事有不要的童车,她一个电话叫小吴来扛了回去……于是小孩顺理成章开始学骑小自行车。老丈人钓鱼回来,遇见邻居向自己告状:“老谭,你家女婿今天带小孩子学骑车骑到绿化带里去了。”

老谭:“……”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回家看到谭心怡在让老公给自己喂饭,小孙女拿着小勺子吃得满桌都是。

唉,这都什么女儿女婿,

评论(11)
热度(34)
2018-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