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14

萧宁钰记忆的尽头里是生母柳皇后模糊的脸,已经完全记不起母亲的面容,只有挥之不去浓浓的药味还有母亲轻抚着他的头说:“母后以后……你要……争一口气。”弥留之际女人已经没有力气再多吐出几个字。他当时还不明白母亲话当中的万千含义与不舍。

从遥远幻觉中抽身,颀长的树影在窗纱上又移动了几分。殿中的光影交错随之转换变幻,把书斋分割成虚实数界。

幼童收敛心神继续读书。

窗外有笑语声叽叽喳喳环佩叮咚,更远处似乎杯盏交错金玉铿锵一起汇成了一股暗流在萧宁钰心底慢慢流过。

一滴水珠落在书桌上。

幼童手立刻抹净了眼角的痕迹。

他凝神片刻放下手中的书,从椅子上跳下来。猫着腰溜了出去,午后人人困倦勉强还睁着眼的也早已魂飞天外。

萧宁钰忽然停住了脚步。

咕咕——

“你好漂亮呀。”幼童睁大眼睛惊叹着,雪白的鸽子停在朱红色的墙头四处张望着,萧宁钰完全被鸟儿雪白的姿影迷住了。他推开虚掩的殿门,和似乎迷了路的白鸽一起在重重宫苑簇簇花团中摸索找寻。

有好几次都萧宁钰以为要追丢了,却又在假山上瞥见。回廊宛转小径延绵,更高处是飞檐交错,高得需要他仰起头到脖子酸痛才能看见一角。萧宁钰有娘胎里带来的弱,因此没一会儿已经气喘吁吁。

不过孩子就是好奇心重胆子又大,仍旧跟着鸽子。

很快到了一处新的殿宇,庭院深处山石嶙峋瘦险,人工模仿天然古朴姿态的假山缀满藤萝,鸽子就在这里消失不见了。

这里草木葱茏宛若一片浓酽的海,修竹茂林间掩映着一座琉璃瓦凉亭。花影交错中有一抹熟悉的白,幼童连忙追过去。却扑进一片柔软温暖的白色中。

那人太高了,小小的大梁皇太子看不清他的面容,只知道这个人,临风而立衣袂飘飘,就像书上写的——

“你是仙子吧!”萧宁钰突然福至心灵“不对,你是刚才那只鸽子。”

鸽子不能叫仙,鸽子精!

那片白噗嗤笑了一声,弯下腰来将他抱起端详片刻:“殿下再猜。”

这下萧宁钰终于看清了对方的容貌,就像遮月的彩云终于被吹散,静穆的群山远离了青色的雾霭。萧宁钰可从来没有被陌生人这样抱过,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点儿都不觉得害怕。

幼童似乎认定了事实:“你飞过那么多地方,一定见过很多有意思的事吧?”

太子殿下所知道的一切关于宫外的事情,都是从庭生哥的故事里听来的。

“是啊,殿下想听哪里的奇闻异事?”小孩儿觉得温暖的柔软的药香十分舒服,索性抓紧了不撒手,于是小白团子就在鸽子精怀里蜷着,两人在凉亭里坐下。

都可以。

“那就先给殿下讲个离得近的故事吧?”

“是咱们大梁的故事吗?”

从前有个富翁,他非常有钱也非常执著于自己的财富……

故事实在是太长了,而且小孩儿每每打断“就算大儿子是富翁的亲生儿子?他也要把他赶走吗?”

“对啊,毕竟父亲的财富又不是天经地义就归儿女的。”

小太子托着肉嘟嘟的腮帮子想,还好我父皇很穷。

过了一会儿他又有疑问:“兄弟之间也要那样相互斗争吗?”

“毕竟那笔财富只能给一个人。”

小太子托着肉嘟嘟的腮帮子想,如果是他的话他就把钱给庭生哥,反正庭生哥会帮他花的。

树荫下和煦的风,夏日午后令人倦怠的气息逐渐被故事渲染扩大,引出了小孩子的瞌睡虫:“殿下,该午睡了。”

长长的睫毛垂下,眼睛都睁不开却还拽着衣角:“不,讲故事。”

“大梁以外,东海南越北戎大渝……天下之大故事太多了。”讲不完的。

小男孩应该是自己也困极了,因此放弃执拗选择妥协。只是口中犹自喃喃:“没关系,这些地方,以后都会是我们大梁的。”

梦境中,仿佛听到白衣男人又噗嗤笑了一声。

萧宁钰再次睁开睡眼时面对的是自己熟悉的寝殿,他躺在竹榻上盖着纱被,窗外天色已经暗透。太子殿下一跃而起:“小福子,小福子!”

小太监连滚带爬的过来:“殿下。”

“……”萧宁钰刚要开口,却又审慎起来,皱眉欲言又止。

小福子察言观色道:“太子殿下您读书太用功,趴在书桌上就睡着了。是太后娘娘来看见了。”

只是做了个梦?萧宁钰有些惊疑。如果是梦未免太逼真了吧,但如果真实发生过,却没有一丝存在过得痕迹。小孩儿一般转过脑袋就忘,偏偏这位大梁太子最是心思重,直到不久后父皇让他去给晨妃娘娘请安

啊,鸽子精。

【修好了小破本】

【琅琊榜2观看期间一直听到lin姑娘lin姑娘的,我……】

评论(28)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