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19

【迈入新阶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四舍五入就是两百已经写完了!(没有)】


 


蔺阁主有要务外出一趟,回来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宫中其他如常,一问才发现是青鸾郡主回江左去了。这也解释了狗剩为什么闷闷不乐。这一日陛下与诸位皇子一同用膳,席后大殿下有事禀报陛下,晨妃娘娘便带着萧远亘去侧殿回避。


正好他也想惠王殿下聊聊:“远亘……”这孩子一向不太需要人费心,突然这么一关怀蔺大夫还真有点不习惯。


“晨妃娘娘!”哪知道少年先开了口,一脸焦急。萧远亘温和谨慎心思细腻,若不是这几天他反复思索又不知对谁倾诉,断不会贸然询问蔺先生:“青鸾…郡主是不是得了什么急症?”


胡说什么呢,傻狗剩。蔺晨失笑,郡主一直在宫中教养,若是抱恙自己应当是知道的。但细细一想,小孩子的事大人不问清楚未必能理解:“小郡主近来有不适?”


惠王殿下急得都快哭了:“她没跟我说,但是那天我们呆得好好的她突然急匆匆跑走了,我问她一反常态不肯回答……您是知道的,青鸾性格最坦荡直白不过了。然后我无意中发现,青鸾把最喜欢的鹅黄裙子叫人拿去烧了,因为上面一大块血迹。”


蔺大夫:“额——”


可是郡主也没受伤,怎么会流这么多血,惠王殿翻看典籍思来想去,可不就是得了急症?所以太后也允了她出宫,回江左静养嘛!


我怎么跟你解释这个呢,狗剩。


“晨妃娘娘,我听人说您是举世无双的神医,天底下最高明的大夫,您告诉我吧。”


“你放心吧,没事的没事的。”


二殿下看出蔺先生知道实情只是对自己敷衍:“就算真有什么不测……我、我也想再去看看她也好。”


等一下,二殿下!小小年纪先别忙着学人家生离死别,蔺阁主觉得头又大了一圈。


好不容易劝得惠王殿下安心,蔺晨突然意识到,孩子长得太快了!


“景琰……”晨妃娘娘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戳戳身边的陛下。虽然这个人少年军旅又木讷,但是皇子们的生活总比他了解得要多吧。


沉重绵长的呼吸声代表陛下选择了直奔周公的怀抱,而不是蔺阁主的。


丈夫靠得住,什么都能上树。


至于蔺阁主自己嘛,蔺晨从小跟着他爹捣鼓学医,能有什么不明白的!


——


这一天风和日丽,晨妃娘娘下定决心亲手做了几样糕点,召来太子和惠王。两位殿下恭敬地行了礼坐下,听母妃东拉西扯寒暄一番,先问最近身体如何读什么书,又问起居饮食琴棋书画哈哈哈今天天气真好。


惠王殿下扯起袖子掩住嘴悄悄问:“母妃今天什么毛病?”


萧宁钰眼观鼻鼻观口口关心心如止水。


“所以啊,这么快你们也都是半个大人了,有些事情吧……”


“母妃,现在才跟我们讲人伦之事是不是有点太迟了?”萧宁钰捧起茶盏轻啜一口。


萧远亘一脸茫然,三弟刚才说了个什么词:“人伦之事是什么?”


蔺晨气得要死,萧宁钰你真有本事还抢答,给你来讲好不好。


“附耳过来。”太子殿下丝毫不惧母妃就在面前,对惠王耳语了几句,可怜二殿下的脸就涨得通红。


反了反了。比儿子丝毫不懂,更让家长操心是儿子居然会自学:“惠王殿下回去看书吧,宁钰你过来!”惠王从始至终都云里雾里,不过他明白听晨妃娘娘的话总没错。萧宁钰那么聪明,他自认为是笨的,笨人就不要替聪明人空烦恼了。


周围再没有外人,萧宁钰跪在地下懒懒解释道:“儿臣又不是傻子。”那么偶尔几次,母妃总解释说父皇“腰伤复发需要治疗”,是不是觉得他们都瞎?


儿子翅膀硬了,寒叶飘逸洒满晨妃脸,吾儿叛逆伤透本宫心。


当晚,晨妃娘娘向陛下哭诉:“臣妾没有教导好储君,臣妾愧对大梁!愧对……”琅琊阁三个字还没说出来,就听到陛下又睡着了。


这日子没法过了,明天!明天一大早本宫就回琅琊山!

评论(51)
热度(293)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