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23

后天要启程去天津上学了,所以先更个这个(Winter is Coming(不是)

 

晨妃娘娘有只猫叫粉子蛋,一只毛色不是很纯的大白猫,浅茶色的眼睛圆溜溜,天不怕地不怕的皇家御猫。

自然也是散漫得很,到哪儿先躺下,而且嘴刁得很。

太子殿下从午休浅眠中醒来,一双瞳孔竖成细缝的眸子正在对面案几上盯着自己。少年懒懒地笑,招招手:“粉子蛋~”

喵呜一声,白团子一蹬腿儿跳到了白嫩的两脚兽肚子上。

紧接着一声惨叫:“啊——!”

要不是太子殿下自幼跟随晨妃娘娘学了那么一点点武功,大梁的国本可能就要葬送在一只猫手里了。

“你知不知道自己现在有多重啊?!”少年摆弄着粉子蛋的两条膀子,吃力地举起它。

都快一斗了。黑衣青年见太子毫无仪态的样子又皱眉,伸手搓了搓粉子蛋头顶发黄格外明显的一撮毛:“这真的是只白猫吗?”别是橘的染色来着。

也不至于,看着长这么大的。

“哥,你记不记得我们刚捡它回来的时候?”少年伸出白净纤长的手“一只手掌轻巧巧地就能托起来。”

粉子蛋原本享受的被秃噜头着顶毛,突然感应到什么似的回头,一看到黑衣青年顿时猫容失色炸了毛,呼哧呼哧挣脱了少年的怀抱蹭地一下跳走了。“啊——!”当然还是用太子殿下的肚子做跳板一腿蹬下去的。

“它还是那么不喜欢你啊。”

“嗯。”

那年他们依例前往九安山围猎,皇子宗室亲贵们伴驾前往。都是半大孩子能知道什么,只是攀果摘叶追兔扑虫。

在后山的树丛里,鹅黄宫装的少女有了新奇发现:“狗剩哥~太子殿下~快来看呐!”青鸾活泼好动又灵巧心细,捉迷藏从来都胜出一筹。

少年们发现了一窝刚出生的小猫,纷纷发出感慨和赞叹地:“呀!”

“别动,否则老猫闻着味儿就不会再回来了。”庭生哥很扫兴地把他们拎了回来。

这儿怎么也有野猫啊,青年皱眉。

又过了几天,青鸾听侍卫们闲聊偶然说起后山一处偏僻的陷阱不知怎么掉了只野猫进去,发现的时候已经死得透透的了。

“肯定是,”郡主边说边哭,“肯定是小猫妈妈,小猫怎么办呀?会不会已经死掉了?”

惠王殿下无力地安慰:“不是还有小猫爸爸嘛……啊呦!”被抽的。

“这好办,去看看就是了。”事不宜迟,太子殿下叫来心腹侍卫,点了几个办事妥帖的说了地点位置让去看。萧宁钰自知身份贵重,这么晚了还在九安山乱跑不合适。

青鸾郡主非要亲自去不可,这下可好,什么萧远亘啦言笑晏啦,一串字世家子弟都要跟着去。

你们就胡闹吧,太子殿下扶额叹息。

“我陪着去。”萧庭生看出宁钰的为难。

如此甚好,也只有庭生哥去本宫才能放心。

蔺晨从自己听到异常动静出来观瞧,见一串儿火把往后山去了,心里很是忐忑:“这帮熊孩子又怎么了?我去看看。”

陛下笑着瞅了一眼,拽拽白衣男人的袖子摇头:“随他们去吧。”也都是大孩子了。

去了没一会儿满头大汗的回来了,萧远亘把外衫脱下来,小心翼翼地兜着三只小奶猫。女孩子小心翼翼地给叫声微弱的小兽拈掉身上的蚂蚁。

没有兽医,大殿下传了营中的老马倌来看看。他时常给照顾马匹接个生,死马当活马医是惯常。之前也没细看一窝有几只,他们去的时候就剩这三个了,也许其他都自己跑了吧。

“这、这只没呼吸了!”萧远亘颤抖着捧起一只,眼圈儿已经红了。

萧家的男子汉哭什么哭,萧庭生皱眉,本想开口呵斥,却只是把手放在了少年肩膀上。惠王殿下抽了抽鼻子,把眼泪愣是憋了回去:“马倌大叔,您快给看看那两只。”

折腾到后半夜终于收拾好了,成不成也就看造化吧。众人终于各自散去睡了,少年少女们早困得不行。只有萧宁钰向来心思重睡不安稳,这一闹彻底失眠了。索性照看着,倚着灯发发呆想想事情。

“睡不着还喝茶?”来人脚步声极轻,直到开口说话才有人发现他。

少年连忙行礼:“母妃。”又笑着打开匏壶给蔺大夫看:“是我宫里夏天收的一点蔷薇花。”

真让人发愁啊,自己只会治人,哪儿会治猫啊?男人瞅瞅布堆里奄奄一息的小东西:“自己照顾,”蔺晨跟孩子约法三章,“要是没了,可不许闹脾气哭。”

“知道的。”

天下人要都像宁钰这么懂事就好了……也不好:“你离远着点,山里捡回来的当心上面有不干净的东西。”

“好。”少年就挪远了些。

蔺晨丢下一句:“睡不着也闭着眼睛歇歇。”就回去了。第二天带来了药粉,还有羊奶,用丝帕沾着一点点滴进小奶猫嘴里。

就这样凑合着,居然两只都活了。起驾回京时,青鸾郡主带走一只,剩下一只白的瘦弱的,也就还是蔺晨照顾着。一些有眼力见的立马递进来东西,什么猫玩的小玩意儿啊、各色吃食甚至还有穿戴的饰品……果然风一传出去,有朝臣又看不下去了,进言说了一些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太子年少玩物丧志之类巴拉巴拉的话。

瑞王萧庭生深得陛下信赖,允许他入朝佩剑。佩剑名曰秋水,是陛下亲手所赐,寒光闪闪杀敌无数,出鞘铮鸣寒气逼人如同其主。

“庭生!”萧景琰不紧不慢地呵斥“不得对老臣无礼。”

是,父皇。

“哥~粉子蛋爬到树上去了!”

粉子蛋?是那只猫吧。青年叹了口气,也懒得再叫人来,丢下佩剑两三下爬上树把猫提溜下来。小崽子被人揪住顶瓜皮,喵喵叫个不停。

既然起了名字,粉子蛋自然就留在宫中了。

——

武英殿内大梁皇帝正埋头处理政务,白衣男人歪在一旁的席子上靠着屏风打盹。硕大的白团子从殿外大摇大摆的进来,真真儿是个“赞拜不名、入朝不趋”。它悄悄地把自己扒拉到蔺晨怀里,阁主眯开眼瞥了它一眼假装没看到。

过了一会儿,粉子蛋调整好了自己的位置,把抓子搭在白衣男人的胸口很有节奏的踩踏起来。

“嘿?!”男人一下子醒了,抓起粉子蛋“干什么呢你?”

大猫无辜的喵呜一声。

晨妃娘娘气得无法,只得转向陛下:“萧景琰你也不管管!”是不是你们大梁的猫了?

陛下人都不一定管得了,更别谈猫了。伏案工作的男人抬起头来微微一笑,摊开手:“还是跟你亲,你看它就不踩朕。”

那是因为你没有!

评论(64)
热度(353)
2017-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