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油老师的大纲教室

【注意】来自 @灯笼裤 红油太太的梗,跌宕起伏千回百转。我觉得就我和主任欣赏太可惜了。整理分享一下。

三石、小姐姐、老张之间的故事。

世家子弟三石,为了分家自己出去过,被摁头娶了媳妇。每个月花天酒地,把工资丢给太太,自己拿着下属孝敬的零花钱在外头大手大脚。

说是零花钱,比市政厅那点死工资多了好几倍。

官太太小姐姐要维持全家开销,自己还要撑场面,买玻璃耳环充钻石。

大冬天家里用不起暖气,老妈子都受不了,跑了。太太搂着孩子在冰冷的大房子里哭,孩子没事,太太发烧了。

等三石度假回来,胖了八斤,梳着油头,看到胃溃疡的太太有点不好意思。多丢了些钱,结果三石出去打牌,各种菜铺子肉铺子都来讨债,钱转手又光。然而三石为了补偿太太,说晚饭我回来吃,你随便弄弄,不用太豪华,我都吃成金钱豹了。

 

其实三石口中的不用太豪华,也是起码十八个菜五道汤。小姐姐自然当了陪嫁首饰去买海参鲍鱼。

 

嘿嘿嘿鲍鱼摊主老张出现了,给小姐姐抹掉了零头,小姐姐感激涕零。

结果二人起了口角,菜被三石一桌子掀了。

 

这是一个永远不知道家用该是多少的少爷官僚三石(铺张无度)和永远不知道家用该是多少的官太太小姐姐(入不敷出)。老张有时候看不下去,给小姐姐塞点香油鸡蛋。

 

结果三石老子犯事,嘎嘣,抄家砍头。全族完蛋,覆巢之下,三石只能带着小姐姐搬出去找破房子租。

 

租到了老张家,嘿嘿嘿

中间大家都知道了,我略过不表。只提一点,小姐姐是怎么败露的呢?

那天三石跟兄弟卖狗肉,多得了几块钱,一回家就搂着老婆邀功。心情特别好,难得放下架子伺候老婆……结果有海鲜味儿的……mmp。

 

这个故事的主题是要爱卫生,勤洗澡勤换衣(不是)

 

三石跳起来追着老张满院子打,把老张打得钻进水缸里求饶,邻居们嘻嘻哈哈来劝。然后选择原谅?当然不可能,三石把小姐姐和凉席枕头一起拎着丢进老张家,说都归你了,给我二十块。

老张说才进的货,手头周转不开,兄弟高抬贵手。

三石说你先赊着,我也不是斤斤计较的人,来盘海米,我要借酒浇愁。

 

后来老张每个月交四块二毛,交不上的时候就让三石搞一搞小姐姐。再后来变成老张两口子一起伺候三石,端茶倒水,洗衣做饭。

之前不是说还有个孩子嘛,女儿病了家里养不活,小姐姐狠狠心放在街口给人捡走了。

 

日子过不下去也还是要过啊,后来还是三石脑子灵,跟着帮派走私,杀人,什么都干。

终于在瓢泼大雨的半夜,抱着一怀金条,跌跌撞撞往老张家走。血人一个闯进门来,吓了老张两口子一跳。

老张窝窝囊囊地哭,烧水,烫针,小姐姐给缝。

 

再后来三石分管一个堂口,起家做大,四方兼并,老张夫妇继续灰头土脸卖海鲜,被不懂事的混混掀了摊子。混混很嚣张,因为他姐夫是刑警队长,指着老张鼻子骂,小姐姐偷偷溜出人群消失了。

半个钟头以后二十辆车把摊子包围了,三石和队长一起下来,队长疯了一样抽小舅子耳光

小姐姐平静地站在人群外看着她两个丈夫。

 

最后三石掌握了半个上海滩,他的目标是统治全上海,乃至半个中国,不过那些不着急,往后慢慢来。

中秋节,三石请小姐姐和老张来家里吃饭,宴上就他们三个人。他敬了老张夫妇一杯酒说,多谢你们当初养我,不过吃太多了,现在闻着海鲜味还是恶心

老张腼腆一笑,三个人碰杯了。

出门的时候遇上有人要刺杀三石,小姐姐很惊惶,老张想拉她结果自己中了一枪,捱了几天终究死了。死前拜托三石照顾小姐姐,说她一直不容易。

三石想想,老张又不是为自己死的,关自己屁事。

然后还是把小姐姐接到了宅子里。两个人就这么不咸不淡的,偶尔也睡在一起,毕竟算是知根知底的。

 

小姐姐一个人寂寞就想女儿,求三石给找找。说当初把女儿丢在什么地方了,毕竟也是三石自己的亲生女儿,自然让人去找。

找不到。越想越后悔,天天以泪洗面。

终于有一天,带回一个很像小姐姐的乞儿。小丫头很精明,见了太太就跪下抱着腿叫娘。

小姐姐本能的觉着这不是自己的女儿,但什么都没说,抱着哭了。

晚上小姐姐早早睡了,三石来看了一眼。小姑娘很殷勤地给倒茶叫爹,三石低头喝了口茶,面容浸在阴影里看不清,说你机灵点以后你就是我的女儿了,千万别让你娘看出纰漏知道吗?

小姑娘点点头。

【END】

评论(29)
热度(47)
2017-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