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生贺

昨儿写的,今天才发。送给 @月见风洗

周一格外堵,蔺主任和萧局匆匆忙忙提溜上早餐就冲出门为建设祖国做贡献去了。
萧局的主要工作就是开会,从早到晚的开,会议材料公文包水杯少不了一大堆。蔺主任也不含糊,这不今儿下午又到了给本科生们上课的日子嘛~带的东西多。

凌院长有言:手术论文带学生,是压在我们这些优秀医务工作者身上的三座大山。
别人是三座,凌院身上,啊不,身下还有另一座。
什么?
不可说不可说。

中年男人们,一个个内忧外患狼狈得很。
说到中年男人的狼狈……

“啧,老庄是不是吃着药呢。那有副作用吧?”蔺晨吃完饭和陈绍聪一起剔着牙,望着庄主任的背影叹息。
谁说不是呢,这事儿别人也不能随便关怀。
管的真宽。
蔺晨拍拍陈医生的肩膀:“你得劝劝庄主任,那方面太影响双方感情,”这个他有经验,“早诊断,早治疗啊!”
大家都是医生,科学对待不要讳疾忌医!

“阿嚏——”正在会诊的庄主任接连打了三个喷嚏。
莫名其妙,空调温度也不是很低呀。

“东西别落下,”早上车流量大,萧景琰在路边只能即停即走。好在蔺晨早就准备妥当,车刚停稳就嗖一下窜了出去。
左手上班装备右手上课行头,嘴里叼着食品袋。

暑假萧庭生回来了,宁钰不用像其他小朋友那样被送到托管班或者爷爷奶奶家,此刻睡得正香。

青年在厨房专小心翼翼地把黑鱼片成薄片,腌了之后过蛋清。砂锅里粥已经起了粘稠的泡,微波炉里刚热过的梅干菜馅儿包子是他昨晚包的,一两四只家里的锅刚好蒸两屉。
一屉分成两份,加上一只溏心卤蛋早作为大人的工作餐带走了:“宁钰,起床。”瘦削纤长的手指在门板上轻扣。

萧局一眼瞥到蔺晨嘴里叼着包子,鸡蛋却落在座位上了,急忙呼唤:“蔺晨!蔺晨!”

蔺主任不知道什么事,还挥着手含含糊糊:“拜拜~”

啧,萧景琰被后面的车滴得烦躁:“你的蛋!蔺晨你的蛋!”
正是上班高峰,这一嗓子愣是让世界都安静。
看我做什么?你的鸡蛋拿走呀!

“蔺主任早~”人群中陈绍聪悠悠地打了个招呼走过去,还没走两步破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玻璃心偶像包袱重,自认天下第一科室主任的蔺主任觉得自己可能干不下去了。
这一早上,蔺晨打了许多喷嚏。

鱼片倒入小砂锅划散调味,萧庭生把粥端到餐桌的隔热垫上朝卫生间看了一眼,空荡荡的。萧宁钰迷迷糊糊的躺着呢,他醒是醒了就是懒得动。门被轻轻推开,一杯凉白开搁在床头柜上:“现在哥喊不动你了?”
小孩儿顿时一个激灵,骨碌滴溜地爬起来:“白白说……”想想还是闭嘴,老实把水喝了去洗漱吃早饭。

早晨通完了风窗户这会儿已经关上,萧庭生打开空调把西瓜切了放进冰箱。
吃完饭桌子一收,萧宁钰自觉去拿来书和作业,长长的桌子这头是青年在写论文,那头小孩儿乖乖写作业。家里静悄悄的,只有敲击键盘的机械音和空调冷风呼呼吹。
漫长而宁静的夏天。

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蔺晨的ICU,他们这里一年四季都苦得很,但是天气热起来病人格外不好照顾:“胸外不是说来个专家吗,庄惯犯呢,要不陆医生来也成啊……”这一早上到现在连口水都没顾上喝。

 “蔺主任精力很旺盛嘛~”
幽幽的一声,吓得蔺晨背后一凉。
庄恕微微一笑:“病人我看过了,这个可以转到我们胸外去。”
“晨曦怀孕了,最近一两个月工作强度不宜过大。”
庄主任打量蔺晨一番,视线最后落在某处:“蔺主任要注意保重身体,劳逸结合呀。”
谢谢,我身体好的很!好走不送。护士急急忙忙来找庄恕,他也就不再啰嗦。
不过临走前不忘添上一句:“老凌有没有告诉你,上个月优秀科室,是我们胸外。”

蔺晨,市一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主任,知识分子家庭出身,要业绩有业绩要人材是人材。不要说工作家庭,就是比老公……好的我们不比这个。

总之,咱们从小到大就没受过这种气!

“庄恕怎么了,不就是美国海龟吗?看把他们稀罕的,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哼哼!一整天都被怨气包围的蔺主任晚上在家吃饭时仍耿耿于怀。

萧景琰闷头吃饭,医院的事他不懂也不知道怎么安慰蔺晨:“也许人家确实优秀。”萧局咽下嘴里的饭,及时补充道:“当然,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最优秀的。”

什么叫觉悟什么叫敏锐,这就是。

“还把我早餐的卤蛋抢走了,过不过分!”明天就打电话给老头子,他要调到别的医院去。
“早饭吃那么少啊?”萧景琰看看蔺晨,捏捏对方的脸“难怪瘦了。”

七叔你的良心在滋儿哇乱叫呢。萧庭生看桌上的人都吃完了,拿着抹布过来:“让一下,我收碗筷。”

就不挪开,就在这儿聊:“还有你也是的,公众场合都不注意素质!”
“我怎么了?”一头雾水。
“什么我的蛋!说话说清楚,卤蛋!”害我被当成梗嘲笑。
“蛋怎么了?”

青年丢下抹布,捂住正在看电视的萧宁钰的耳朵:“起来起来,回自己房间去。”
“哥你游戏带带我嘛,就那个我看到你在玩的。”
你哥下午打完就被队友拉黑,这种事怎么能让你知道?

当晚,文化造诣深厚的两人深刻讨论了代指、意向和语言被污染的问题……
“对!庄恕居然还拿他老婆有了说我。我身体好不好景琰你最有发言权,你说。”
“唔……滚蛋!”
滚着呢。

第二天萧局早早起来自己做了粉子蛋,装在保温桶里,蔺主任开开心心带着上班去了。

至于周五例会,陈绍聪因为传播不良信息被凌院长点名批评扣二百什么的,那便是后话了。

评论(21)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19